在火星上可能發現地球隕石嗎?科學家們怎麼說的

時間 2022-03-21 18:10:13

1樓:

隕石是來自地球以外的,墜落到地球上的固體物質。墜落到地球上的隕石幾乎全部來自太陽系,大部分是來自小行星帶、柯伊伯帶、奧爾特雲,它們是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地球後未燒盡的部分。還有一些隕石是來自月球、火星等星球,它們是由天體撞擊月球、火星激出的碎片經太空旅行後到達地球的。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發現了很多火星隕石、月球隕石。

地球也是太陽系中的一顆星球,和火星、月球一樣,地球也會遭到其他天體的撞擊。劇烈的撞擊同樣可以將地球上的物質撞出地球,有一種假說就是認為月球是從地球上撞出去的。從地球上被撞出去的物質完全有可能落到月球、火星或其他星球上,落到了火星上火星上就有了地球隕石。

月球及火星的質量相對比較小,同時也沒有多少大氣層,被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後有一些物質會很容易逃逸到太空中。地球有一層比較厚的大氣層,小行星撞擊地球後大氣層會對物體向外逃逸起到一些阻礙作用,不過一旦逃逸出去,就會有比較大的希望成為一顆落到月球上的地球隕石,畢竟月球幾乎沒有大氣層,不用擔心在墜入月球的過程中會被大氣層燒掉。墜落到火星上也不是不可能的,火星的軌道距離地球比較近,同時火星的大氣層非常稀薄。

地球在46億年的歲月中不知經歷過多少次的撞擊,已經不知有多少碎片被撞到太空中或墜落到其他星球上。

儘管在理論上可以確定一些星球上存在來自地球的隕石,不過限於人類的技術,人類及人類的探測器只登陸過有限的星球,還沒有在其他星球上發現出自地球的隕石。當人類開始對月球及火星進行大規模的探測甚至移民後,在上面發現地球隕石只是乙個時間問題。

2樓:千羽成鶴

有可能。因為和火星、月球一樣,地球也會遭到其他天體的撞擊。劇烈的撞擊同樣可以將地球上的物質撞出地球,從地球上被撞出去的物質完全有可能落到月球、火星或其他星球上,落到了火星上火星上就有了地球隕石。

3樓:捂風挽笑

在火星上當然不可能會發現地球的隕石,因為地球上的隕石不可能會砸到火星,同樣也是不可能。會以單獨存在的個體而離開地球砸向火星,根據學家們的判斷和解釋,隕石的出現是經過某些力的作用而導致的星球解體,或者宇宙中的碎石因為力的作用而衝向某個星球,使這個星遭受到一定的破壞但是地球就不一樣了,是乙個巨大的行星,不會發生著解體和,**的現象所以它不會產生隕石。

4樓:偶獨傻笑

隕石是從地球外部掉到地球上的固體物質。降落在地球上的隕石幾乎全部來自太陽系,其中大部分來自小行星帶,柯伊伯帶和奧爾特雲。它們是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地球的未燃燒部分。

還有一些來自月球,火星和其他行星的隕石。天體撞擊月球後,它們到達地球,火星激發的碎片在太空中飛行。人類在地球上發現了許多火星隕石和月球隕石。

科學家在火星隕石中是否發現了火星生命的蹤跡?

5樓:少通心情美

科學家通過分析2023年探險隊帶回的一塊火星撞擊碎片在其中發現了含氮有機物,這和18年好奇號對火星的探測結果相吻合:火星確實曾經富含有機物。

2023年12月27日,乙個隕石蒐集探險隊在南極洲發現了一顆圓形黑色碎石,經測量得知長寬高為6x4x3英吋。這顆隕石編號alh84001,來自火星,它暗藏了關於了解這顆紅色星球早期歷史甚至早期生命的蛛絲馬跡。

乙個研究團隊正在探測alh84001這顆火星隕石並且在它內部發現了有機分子的痕跡,這為火星曾經存在過至關重要的生命成分提供了更有力的證據。

這一研究成果本週已經刊發在《自然》雜誌,同時如今的探測也證明了早期生命痕跡能夠被儲存數百萬年之久。

火星隕石alh84001的岩石碎片(左),放大後的視角(右)展示了橙色的碳酸鹽顆粒。

這一項新興研究背後的乙個研究團隊針對alh84001隕石樣本進行了分析,並在碳酸鹽礦物中探測到了含氮有機物,而它通常在地下水中形成。因此,這些發現不僅是火星上曾經存在過生命的線索,同時也證實我們當下看到的這顆龜裂貧瘠的紅色星球曾幾何時是一顆濕潤宜居的類地行星。

新發現也是對目前在進行的火星有機分子研究的支援。

nasa的「好奇號」火星車在火星表面的一處30億年沉積岩中發現了有機分子。

有機分子中含有碳和氫,可能還包括氧、氮和其他成份。雖然它並不是生命存在的直接證據,但通常和一些生命形態密切相關。儘管火星上並不是第一次發現有機分子的痕跡,但研究卻是首次在有機分子中發現氮。

針對這項研究,團隊人員利用了x射線光譜儀探測alh84001中的氮並追蹤到碳酸鹽礦物。alh84001據推測已有40.9億年歷史,是在地球上發現的太陽系最古老的隕石之一。

科學家們相信此前一顆隕石撞擊了火星導致它被噴射出來,並飛越了宇宙空間而最終落戶地球。

為確保隕石從火星到地球途中沒有被其他物質汙染,研究人員揭下了一小部分碳酸鹽顆粒,寬度只相當於人類毛髮大小。然後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使用掃瞄電子顯微鏡聚集離子束儀器剝離可能被汙染的表層。

研究顯示這些含氮有機化合物可能已經被儲存在這個礦物質當中40億年之久,並且被包裹進火星岩石最後來到地球。

至於這些有機礦物一開始是如何到達火星的,研究團隊表示它們要麼是在火星上形成的,要麼是來自於火星之外。

從另一角度來看,火星早期的化學反應也許自己生成了含氮有機物。

在搜尋這顆紅色星球上古老生命的過程中,科學家們仍然在試圖了解這些有機分子的來龍去脈,並且研究它們是否和火星的一些生化活動形態有關。

摘要:**火星上有機物質的**是當今行星科學領域乙個主要的課題。機械人探測火星沉積岩任務以及實驗室分析火星隕石工作都報告了似乎存在火星本土的有機組成部分。

但是我們對於它們都**、演化和儲存知之甚少。這裡我們在火星隕石中發現了40億年之久的鎵(ga)元素碳酸鹽,既阿蘭山84001(alh84001),通過開發高空間解析度原位氮化學形態形成的新技術,儲存本地含氮有機物。這些有機物質是在諾亞時代在當地合成並且(或者)通過隕石來到火星上的。

來自火星近地表含水流體的碳酸鹽,蝕變礦物,在漫長的地質時期內,將有機物質儲存完好。

6樓:說教育

並沒有發現火星生命的蹤跡,但是科學家已經判斷了火星上曾經存在過生命。

7樓:人間學徒俊俊

還沒有吧,不然早就轟動了,如果有生命的軌跡就意味著火星上有生命的存在。

8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火星上面的環境根本不適合生物的生存,不會存在生命,所以沒有發現火星生命的蹤跡。

科學家們在火星上發現新生命沒有?

木星在默默的保護地球嗎?科學家是怎麼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身處於太陽系的宜居帶當中,它彷彿有兩個「保安」一樣,一直默默保衛著地球,才讓地球能夠在太陽系中更加的運轉,說到守護地球的星球,讓大家常常提起的莫過於月球和木星。月球為地球吸引了眾多隕石,從月球上表面的隕石坑,可以看出它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由此可見它的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才減少了大部分隕石向地球的撞擊。

除了月球以外,最要感謝的莫過於木星,它地表的引力尤為強大,可以改變許多小行星的軌道執行,所以木星在太陽系中是乙個恐怖的存在。同時為地球吸引了眾多隕石的撞擊,正是因為木星的吸引,才讓地球躲過了巨大毀滅,這些隕石和木星撞擊在一起會發生巨大**。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2023年恐龍的滅絕,正是因為隕石的到來,結束了恐龍在地球上的霸主之位,經過幾百萬年的進化演變,逐漸出現了人類,讓人類慢慢成為現在地球領導者。後續有一顆巨大的星球直衝向地球而來,不過木星及時將這顆小行星吸引,減少了地球上人員**。

人們每天都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小行星是不可能撞擊到地球,其實不然每年都會有眾多的小行星朝地球奔向而來,若它們落在空曠的地方還好,萬一它們落到了城市上方,那會引起許多人員**,帶來一場不可挽回的災難,人類也不能束手無策,萬一有小行星撞擊地球後,人類文明或許因此消失。

最初大家特別感謝木星的守護,但當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許多隕石最開始並不像地球奔向而來,而在經過了木星的引力作用下,讓這些隕石逐漸轉移到了地球上,由此可見人類在地球上生活有很大的危險,而這個威脅正是木星帶來的。不過最終它也解決了這些威脅,然而並不是每次人類都是那麼幸運,萬一有一天木星的引力失去了作用,對這些小行星起不了任何作用,直衝撞向地球那麼人類又該何去何從呢?

木星是地球的守護者,也在變相著傷害地球,我們應該感謝木星和月球的存在,但是我們也不能過於相信木星,不知道何時木星會對我們造成傷害,人類還是要依靠自己的能量,以防發生其他災害,因為小行星的撞擊地球,會讓地球發生大變化,屆時人類也不能在基礎上生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木星的質量和體積比地球要大的多。所以一些小行星會被木星吸引過去。從而是地球免受撞擊。

11樓:讖述社會

木星是在默默的保護著地球,據科學家說,木星的巨大質量可以把原本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吸引過去,使地球免受傷害。

12樓:丶蝶雨閣丿

木星是地球最大的保護者,其次就是月亮,木星依靠自身最大的磁場引力吸引很多一些破碎行星恆星以及一些小行星的碎片,而月亮則靠自身抵擋,因為月亮是和地球同步運轉的

火星上的隕石坑有哪些科學研究?

科學家發現地球上最大的蝌蚪,為何會被專家說這是危險的開始

其實這個並不是真正的蝌蚪,而是乙個天坑,他在衛星圖上的樣子就像是蝌蚪一樣。專家之所以說這個是危險的開始,原因就是這個象徵著氣候變暖凍土層已經開始融化,才會導致這裡出現了天坑。這個世界上最大的 蝌蚪 位於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但這個也不是什麼真正的 蝌蚪 而是乙個巨大的天坑!根據衛星 估算這個巨大的天...

美加科學家在地球深處尋找火星生命的證據從上面中,你捕捉

星蛋白石的發現,給當年的行星科考界帶來過不少熱度。火星上發現二氧化矽這類東西,表明這顆寂靜荒涼的星球,曾經也存在過活躍的熱液活動。我相信能,因為現在已經在地球上找到了火星才有的黑斑,只要再給人類一點點時間,科技再發展一點,人類肯定是能找到證據的。人類在地球上確實發現過火星生命證據,並且在每乙個區域發...

在地球之外,還有生命存在嗎,科學家有發現 除了地球之外的生命嗎?

學妹 地球之外,必有生命 地球,這顆藍色的星球,我們地球人的家園。然而,地球之外還有更加浩瀚無垠的世界。我們的地球所在的太陽系,屬於乙個叫銀河系的星團。而銀河系,直徑有十萬光年,內含有太陽這樣的恆星約2000億顆。而銀河系是宇宙中很普通的乙個星系,宇宙中,就我們所觀察到的,大約有類似銀河系這樣的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