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研究人類的起源和發展的重要依據是古人類化石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若_崎

對試題分析:化石是石化了的遺體、遺物和遺跡,可以反映人類進化的程序。

2樓:譙啟鄂笑晴

【答案】√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化石是研究生物進化最重要的、比較全面的證據,化石是由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生活痕跡等,由於某種原因被埋藏在地層中,經過漫長的年代和複雜的變化而形成的,並不是生物的遺體、遺物或生活痕跡就叫化石,研究發現,不同的地層中埋藏著不同型別的生物化石:埋藏於較淺地層中的化石與現代生物結構比較相似,埋藏於較深地層中的化石與現代生物結構差別較大,並且越是古老的地層中發掘的生物化石結構越簡單、低等,水生生物的化石越多,越是晚期的地層中發掘的生物化石結構越複雜、高等,陸生生物化石越多,化石在地層中出現的先後順序,說明了生物的進化歷程和進化趨勢:

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由水生到陸生逐漸進化而來的,因此研究人類起源和發展的主要證據是生物化石。

考點:本題考查的是生物進化的證據-化石。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難度一般,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理解化石的形成和分布規律。

科學家的感人故事,科學家感人的故事

愛迪生對於自然科學的最早興趣是在化學方面。10歲時酷愛化學。他收集了二百來個瓶子,並節省每個小錢去購買化學藥品裝入瓶中。11歲那年,他實驗了他的第乙份電報。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裝置,他開始了工作。12歲的時候,他獲得列車上售報的工作,輾轉於休倫港 porthuron 和密西根州的底特律 detro...

科學家的故事 20,科學家的故事

科學家用他們聰明的智慧型,為人類當代社會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為了捍衛真理 傳播科學,許多科學家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本書蒐集整理了古今中外幾十位著名科學家的故事,它將帶你走進科學世界,了解科學家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勇於探索的精神。科學家的故事簡介 1982年,當霍金面臨女兒露西開學需交的一筆...

愛國科學家的名字和事蹟,中國愛國科學家有哪些,名字

錢學森 錢偉長 錢三強 詹天佑 茅以公升 李四光 鄧稼軒 童第周 袁隆平 梁思成 錢學森 錢三強這個就不用說了吧,大師級人物啊。當然還有很多,問題是你這個所謂的愛國是如何定義的?現在咱中國的那些科學家,難道有誰你覺得不夠愛國嗎? 錢三強,錢偉長,錢學森,鄧嫁先,袁隆平,詹天右 歐巴馬 錢學森錢三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