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類能觀測到的恆星系有多少個?希望是資料

時間 2021-09-20 05:16:22

1樓:

對能夠觀測到的星系(包括類星體)有乙個粗略的估算,大約為兩千億個。本資料暫時沒有更新。

方法其實很簡單,用望遠鏡對準盡可能多個單位的天區,發現每個單位星系的數目大致相當(宇宙空洞不算),然後通過宇宙膨脹的速率得到宇宙目前的大概尺寸,再進行一些複雜繁瑣的科學計算。

有意思的是,絕大多數的星系是矮星系,有點像銀河系中絕大多數的恆星是紅矮星、棕矮星,咱們的銀河系在宇宙中是少數大個成員,就像太陽是銀河系中少數較大個的成員一樣。

順便說說,宇宙學與生物學類似的地方在於,就在你對一類現象快得出準定理的時候,總會發生意外使你瞠目結舌,讓天體物理學家痛苦得想死,呵呵。

2樓:手機使用者

星系(galaxy)是由幾千億顆恆星組成的巨大恆星系統,其中不僅有恆星,而且有星雲、星團、球狀星團和星際物質。2023年天文學家估計宇宙中星系總數為500億32此後不久增加到800億。2023年0美國天文學家用哈勃望遠鏡拍攝了部分南部星空並求得星系密度,作出了新的推算:

宇宙星系總數達1250億,每個星系又有幾十億個太陽(此處「太陽」是廣義,指恆星行星系中心的一顆恆星),滿布宇宙。現在人類已經可以觀測到一千二百五十億個星系,而每個星系大約含有千億顆恆星左右。(詳細的科學報道可見2023年第4期《世界科學》等雜誌,通俗報道可見2023年1月9日《參考訊息》等報刊)今年,法國馬賽天文物理實驗室的科學家及其義大利同行,在觀測中使用了一種名為「可見光多目標光譜儀」的儀器。

根據紅外光線強度的不同,天文學家發現了8000多個星系,並發現其中有約1000個是在宇宙大**後的15億年到40億年內產生的。希望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得出具體資料的。估計值還是有1250億個和銀河系乙個級別的星系,然後每個星系有大約1200億個恆星,每個恆星構成乙個恆星系的話,那麼恆星系則為7.5乘10的23次方個。

其中令50%的恆星為雙星(含三星)系統。並且以上資料都是估計值,所以我們只能從數量級大概來看恆星系為多少而已。

人類的壽命最長的是多少歲,目前人類壽命最長是多少?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享年12...

為何宇宙能觀測幾百億光年?這是推測到的還是直接觀測到的?宇宙才誕生137億年

藍拓愛女 不能觀測幾百億光年,所有的觀測資訊都是光 信使 帶來的,137億光年以外的光還沒有來,你是不知道情況的。 科幻老怪 宇宙能觀測幾百億光年,不是推測到的,是用天文望遠鏡直接觀測到的。因為天文望遠鏡可以縮短視覺距離,致使幾百億光年打折,就遠遠小於137億光年,所以天文望遠鏡可以觀測到幾百億光年...

目前人類活到過最大的年齡是多少歲

1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2 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