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列水迴圈的各組成環節中,目前人類可以在某些地區某些時候可施加一定影響的是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bai的生產生活主要集du中於地表,人類zhi活動影響最dao大的環節是通過影響專河流、湖泊水,修建水屬庫,跨流域調水等行為影響地表徑流環境.南水北調通過改變地表的徑流從而改變水的空間分布,它影響的主要環節是地表徑流.

故選:d.

在目前的科學技術條件下,人類活動可以對水迴圈的哪些環節施加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迴圈的環節有:蒸發、水汽輸送、降水、地表徑流、地下徑流等。

人類主要影響地表徑流,如引水灌溉、修建水庫、跨流域調水等。

也可以影響水汽輸送和降水,如人工降雨等。

還可以影響地下徑流,如雨季對地下水的人工回灌,抽取地下水灌溉等。

還可以影響蒸發,如植樹造林、修水庫可以增加區域性地區的水汽**量。

但最主要的是影響地表徑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迴圈的各個環節中,人類可以施加影響的是地表徑流

主要措施如興修水庫,跨流域調水等

水迴圈的各個環節中,目前受人類活動影響最大的是 a.海洋蒸發 b.地表徑流 c.水汽輸送 d.凝結降

4樓:鴻蒙全家暴斃

b試題分析:目前復人類活動制主要通過修建水庫、跨流域調水、圍湖造田等措施而影響地表徑流環節。

點評:本題難度低,學生只要掌握水迴圈的基本環節,並結合人類活動對水迴圈的影響環節分析。

地理水迴圈,水迴圈的地理意義和水迴圈的意義分別是什麼

圖中丁 甲 丙 丁過程屬於 海陸間大迴圈 迴圈。水迴圈的主要地理意義 有維護全球水量平衡 使陸地淡水資源不斷更新 促使自然界物質的運動 2 水迴圈對乙圖所示地區直接提供的資源主要有 水 和 生物 資源。丙圖中三角洲形成的主要外力作用是 堆積 3 目前,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 於水迴圈的 填字母 ...

水迴圈的重要性是什麼,水迴圈的意義

小笨竹 雨露滋潤禾苗壯,萬物生長離不開水。水是構成生命體的基本單位,是生命發生 發育和繁衍的基本條件。現代醫學測量顯示,水在人體各主要部分中所佔的比例是 腦74.5 骨骼22 腎82.7 膽汁97 肌肉75.6 血管83 水在人體總體重中佔了70 一個人每天需飲用2升以上的淡水,每天從一個人體呼吸出...

熱水迴圈迴路?家用熱水迴圈系統的工作原理

家用熱水迴圈系統又名家用熱水迴圈幫浦 回水器,主要解決開水龍頭後要流一兩分鐘冷水才出來熱水的問題,做到龍頭一開 熱水即來的效果。安裝熱水自動迴圈器的作用就是要把管路中的冷水加熱,並且始終保持一定的溫度。熱水自動迴圈器的主要部件是水幫浦,水幫浦工作時,水流就通過熱水器 熱水出水管路 回水管,再進入水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