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地球40光年的星球,我們在觀測時看到的是不是那個星球40年前的場景

時間 2021-09-10 08:1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附上乙個例子

2023年以前,人們普遍相信光的傳播是不需要時間的。2023年,丹麥科學家o.c.

羅默首先作出了光的傳播需要時間的設想。2023年,羅默開始觀測木星的衛星(木衛一)。他發現木星掩衛的時間(由木衛一躲到木星背對地球的一面開始到它再次出現在地球上可觀測到的區域之間的時間間隔)並不是乙個定值。

當木星離地球較遠時,掩衛過程所用的時間更長。2023年,法國的天文學家喬凡尼·多美尼科·卡西尼開始設想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可能是光的傳播需要時間。然而,他在不久後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當時擔任卡西尼的科學助手的羅默則沒有放棄。他堅持假設光的速度是有限的,並計算出以光的速度,要穿越相當於地球公轉軌道直徑的距離需要22分鐘的時間。以今天的資料來看,他的結果等價於說光的速度是214000公里每秒(羅默當年對地球公轉軌道的直徑計算有誤)。

2樓:花風瞿旎旎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光年只是距離單位,要照你這麼說,那地球發射到外太空的衛星都幹嘛去了?你以為人造衛星只有導航,氣象預報,遙感監測等等這種生活低階功能嗎?

這顆星球不是我們站在地球上觀測到的好不啦,是已經飛出銀河系的人造衛星拍攝到的影象,要是照你這個邏輯,那還探測什麼浩瀚宇宙嘍,都是幾千上萬年前的事情了!動動腦子好不啦!

3樓:宇宙幽蘭

你說的很對,事實就是這樣。40光年就是說每秒30萬公里的光速從那個星球到達地球,需要用40年的時間,因此我們只能看到該星球40年前的景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對 如果我們看到40光年外的一顆璀璨烟花。那是40年前那個地方的一顆星球 **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距離40光年,也就是光要跑40年才能到達地球,我們看到的光是40年前從這個星球出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40光年遠的星球,發出的光,要經過40年才能達到地球,被我們看到。

7樓:he**en最後

是的,40光年是距離單位,光從那個星球傳播到我們星球要40年的時間,所以我們現在觀測到的是四十年前的星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光線從那個星球上傳播到地球需要40年的時間,所以我們在地球上觀測到那個星球的光線都是來自40年前的光線

9樓:騎豬下江南摩羯

是的,光年這個單位就是光走過40年的距離長度。所以,多少光年只能表示距離。而顯示的場景是時間位面的,不會應為距離而改變。 所以,你的理解是對的。

10樓:趣味歷史筆記

是的,距離地球40光年的星球,我們現在在地球上使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那個星球40年前的場景。

11樓:

是的,因為它當時的場景所發出的光線傳播了40年才到達望遠鏡被我們接收到

12樓:姜和粥

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不論是光學望遠鏡或者是射電望遠鏡,因為它們本質上都是觀測電磁波,而電磁波的速度就是光速(因為光是電磁波的一種)

13樓:

是的,因為40年前的光波剛傳到。

14樓:吟風弄月軒

沒錯,40光年代表它發出的光要經過40年才到達地球,也就是在40年前的光現在才會被地球接收

15樓:使用者名稱無法現顯

如果是用肉眼看星星閃爍就不是;用天文望遠鏡看就是

16樓:符階

理論上來說是的,光年即光行走一年的距離,所以我們現在觀測到的是四十年前的光構成的影像。

但實際上,由於各物質的散射折射等,會使光的傳播擁有更多的不可知性,使結果略有偏差。

17樓:我知道_啊

是的。光經過40年傳到你眼中,你看到的是40年前的景象

18樓:

肯定是啊 40光年也是光需要走40年的距離 也就是說你通過望遠鏡觀測到的光線就是40年前發出的

根據這個 理論上可以通過望遠鏡看到宇宙誕生之初的畫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所以我們觀察宇宙就是在觀察宇宙的過去

20樓:科幻老怪

答:看見的40年前的場景。

21樓:宋澤藝

如果按不超過光速的理論是這樣的

用光速飛行器到達距離地球十億光年的星球要多久

天頂星 樓上各位都是不正確的,10億光年的距離已經要考慮天體的退行。此外,飛船以光速執行也應當考慮狹義相對論。本人只對普通天文學有一點點最最基本的了解,對於這個問題,因為數學和物理知識不足,不能夠幫助樓主解答。但是看到樓上三位如此信心滿滿的回答出錯誤的答案,還是認為應當說兩句話。還請高手為本人和樓主...

距離地球47億光年的地方有星球嗎?如果有是什么星球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問 離北京3000公里遠的人是誰啊 那兒有好多人呢!頂多告訴你那有什麼城市 大概 真麼跟你說吧,人類能觀測到的宇宙大小,大約有150億光年到200光年,而且宇宙是不斷的的在膨脹的!以上是根據都卜勒光學變化得出的大家都知道,但超過1億光年的距離人類就無法準確的估計被觀察的物體與我們之間...

我們看到距離地球1光年的星星,是1年以前的嗎

光年既是距離單位也是時間單位。某顆星星距離我們1光年有兩層意思,一個是它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大約為10萬億公里,另一個是我們看到的是它1年以前發出 反射出 的光。現在公認的宇宙年齡是150億年,就是說我們最遠只能觀測到距離地球150億光年的天體,這個距離好像叫做哈勃距離。 中國王大軍 是的,光線經過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