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速飛行器到達距離地球十億光年的星球要多久

時間 2021-09-20 03:13:24

1樓:天頂星

樓上各位都是不正確的,10億光年的距離已經要考慮天體的退行。

此外,飛船以光速執行也應當考慮狹義相對論。

本人只對普通天文學有一點點最最基本的了解,對於這個問題,因為數學和物理知識不足,不能夠幫助樓主解答。

但是看到樓上三位如此信心滿滿的回答出錯誤的答案,還是認為應當說兩句話。

還請高手為本人和樓主解惑。

2樓:量子海洋

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1樓到4樓都是誤解。

根據狹義相對論,乙個有質量的物體高速運動時,會產生速度效應。即相對於同一目標是靜止的物體來說(如高速運動的相對於地球來說),距離會收縮變短而時間會膨脹變慢。

當飛船以50%光速執行,時間膨脹為1.55倍,距離只相當於原來的86.6%。如果達到光速的99.9%,時間膨脹22.37倍,距離只相當於原來的4.5%。

當無限趨近光速時,速度效應會越來越明顯,增加乙份速度,可得到千倍、萬倍的效果。由於光速運動時你的時間是靜止的,對於飛船中的你來說,所以在你看來不花費任何時間。

3樓:非長馬

支援答案是十億年的朋友,你們才是精明的。

既然「光速飛行器」都出來了,又既然是「十億光年」,答案很顯然嘛,扯的理論越複雜越是白費力氣。

根據相對論,需要扯論的是

1,「飛行器」是不能達到光速的。

2,光速上的時間是停止的,則在地球時間來看過了十億年(因為十億光年是地球標準),「飛行員」來看則只是一瞬間。

其他非議

3,宇宙膨脹作用,十億年後,距離會大於「十億光年」很多。

4,星體的運動,十億年後,使距離變長變短都不一定,而綜合3的影響,最終如何我不知。

不過,樓主顯然是需要理想化的結果,考慮再多都沒用,因為這題前提本身就是理想化的假設。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地球上的人來說是十億年,這沒錯.

但對於飛船上的人,就絕對不是十億年,時間是趨向於0的!

這裡有個公式,是廣義相對論裡的,你算算就知道了t=t*√(1-(v/c)2)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飛船以50%光速執行,時間膨脹為1.55倍,距離只相當於原來的86.6%。如果達到光速的99.9%,時間膨脹22.37倍,距離只相當於原來的4.5%。

同意樓上的

6樓:·藍魅

要無限久!

根據狹義相對論講,沒有飛行器可以達到光速。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飛船外的事物是10億年 像量子海洋這位仁兄說的 對你來說也許就是幾年而已

人類在光速行駛時間會變慢?我不理解,比如乙個星球距離地球一光年,人類乘坐光速飛行器到達後馬上返回,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bai變慢是指此速度

下的du

物體時間變慢,相對論zhi指出物體不可dao能達到光速,要達到光專速,物體質量就會無限大,屬那麼,假如以光速行駛,兩光年的距離,變化的是飛船裡的物體的時間,也就是說地球上過了兩年,但對於飛船上的人來說,僅僅是一兩秒而已

9樓:冷酷

光速是距離不是時間,光速每秒可達30萬公里,光速行駛是這樣的現象,比如現在是回兩點鐘你答已光速行駛了乙個小時,行駛過程中你和任何物體都是靜止的,你帶的手錶也是,當你停止行駛後時鐘就會立馬變成三點鐘了。地球上也可能過來好多天,但是你確只過了乙個小時。

10樓:白笙管樂

你可能理解錯光年的意思,那得看那個飛行器速度啊,太空那裡沒有空氣,速度也理所應當慢了許多,假若你的飛行器在太空中100公里每小時,你也得兩三百年

11樓:安宇軒

時間不會變的,1光年是光速跑1年的距離

如果現在距離地球十億光年的星系的恆星**,我們人類要多久才能看到這顆恆星?是不是十億年?

12樓:祝融苗裔

不是,是遠大於10億年。

假定a星球於2013元旦塌縮並形成超新星,那麼首先要看這顆星的紅移量,然後計算在未來10億年中它退行了多少距離(其實反過來看是我們地球離開了它多少)。換句話說,10億年後超新星暴發的光到達的是我們地球現在所處位置,而假如我們活得足夠長,那時看到這一次暴發的位置應當離現在的位置非常遠了,所以還必須加上這段距離內光行走所需要的時間。

具體究竟要多出多少年,則要看假設星球的紅移量。

13樓:浙江衛視

你說的對。我們看到的夜空中的許多星體都離我們很遠,所以我們看到的都是它們過去的樣子。假如我們看到一顆距離地球2.

8億光年的恆星,我們看到的就是它2.8億年前的樣子。目前人類能觀測到的最遠星體距離地球137億光年,所以人們看到的就是此星體137億年前的景象。

因此我們看到的夜空中的星體的光都是過去不同時間發出的,甚至乙個星系的不同區域也是不同時間的樣子。

誰說觀測沒意義了?天文觀測為的是研究以前宇宙中的情況,並不斷看到更早的天體,研究宇宙的起源。

回答補充:如果你能瞬間到達距離地球60光年的地方,你的確可以看到新中國成立的時候。但你立刻到達是不可能的,而且的確反射的那點光根本射不到60光年的地方,在傳播途中已經耗散了,所以你無法看到解放時的樣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億年才能看到,如果是超新星**,可以亮幾天,不過很難看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超新星**產生的光和其他宇宙射線會以光速傳播。不過,十億光年的距離,肉眼是看不到它**的景象了。這個時間跟什麼**半徑沒關係。

16樓:鳳流倜儻

要看**範圍是多少,以及恆星的質量大小,如果**半徑是5億光年的話,那麼5億年後就可以看見。

超光速飛行器,《星際之門 空間飛行器超光速原理》真的能實現超光速飛行嗎? 20

永景勝 目前沒有!我們從物理學的角度分析能否製造超光速飛行器的時候!我們只能依賴目前的物理學理論!主要就是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首先,如果按照常規的加速方法想要讓飛行器加速到光速!根據相對論這是做不到的!物體的速度在接近光速的時候,就不再是日常生活中想象的那樣了,它的質量會增加很多!這種效應其實...

光速的飛行器到底會不會實現,超光速飛行技術

不是摩擦力的問題,而是相對論,從區域性的角度來說光速飛行器是不可能實現的,絕對沒有可能!現階段不是發現了暗物質嗎?負質量的物質 如果是負質量的話 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理論上是可以實現超光速飛行的 但是人能承受超光速嗎?能。時間問題。以前誰敢想人類能站在月球上?超光速飛行技術 在電影 星際迷航 中提...

飛行器按飛行原理分為哪幾類,飛行器有哪些種類?

我只知道現在有螺旋槳 滑翔機 氫氣帶動 滑翔傘和噴氣式等。書中有,古時候用風箏飛行。現在可能有利用磁力相斥的原理飛行。 迪鮭 種類很多,而且都是相互包含的關係,上單翼,下單翼,前掠翼,後掠翼,平直翼,復翼 一 按外形佈局分類 這種分類方式可將飛機按機翼 尾翼 起落架劃分為三大類。在機翼類裡還可按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