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7千萬光年地方,看地球是不是恐龍時代

時間 2021-09-20 03:13:24

1樓:科幻老怪

行星光的傳播,就如同廣播喇叭聲音的傳播,致使行星的光無法戰勝距離,比如我們看不見太陽系外的行星。而恆星光的傳播,就如同廣播電台,基本不受距離限制,比如牛郎星、織女星,雖然都十年、二十年的光波距離,但是依然好像近在咫尺。恐龍時代的光就如同廣播喇叭,距離一遠就聽不見了,即恐龍的光距離一遠就看不見了。

假設天文望遠鏡放大倍數達到1萬倍,可能距離也縮短1萬倍,那麼天文望遠鏡看見的也是7千年前的地球時代,而不是7千萬年前的恐龍時代。假設織女星突然熄滅,那麼肉眼可能27年後才會發現。而天文望遠鏡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天以後就會發現織女星熄滅了。

因為望遠鏡的視覺蟲洞效應,可能使時空距離變近,甚至與望遠鏡倍數正比關係,所以7千萬光年的地方,1萬倍的望遠鏡看見的是地球7千年前的時代。

2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你的望遠鏡足夠強的話,應該是。可惜的是一般的光線太弱。經過7千萬光年的衰減。看到的可性實在太小

3樓:神龍大俠

理論上是看到地球在7千萬年前反射出的太陽光線。

實際上,根本看不到地球哦,能不能看到太陽都是個未知數。因為太遠了,如果在那麼遠的距離上想看到地球,得需要乙個太陽系那麼大的光學透鏡才行;如果想看到地球上的景物,即使是有喜馬拉雅山那麼大的景物,也大概需要銀河系那麼大尺寸的透鏡才可以哦。反正地球人現在是難以做出來的。

為什麼外星人在6500萬光年遠的地方觀察地球會看到地球是白堊紀時期

4樓:虎虎

這麼說,你應該會更bai了解,假du設你在宇宙飛zhi船上因為遇到某種強大的力dao

量,推送你去了回6500萬光年遠的答地方,那麼 你在那裡給地球上傳送訊號,等地球上能接收到這個訊號用光速的傳達速度,也要6500萬年,而白堊紀距今有1.37億年,所以,你的問題有個缺陷,就是沒有說明外星人在什麼時候觀察地球的,要是你說的是現在的時刻,那麼外星人觀察到的地球,以光速來計算的話,是6500萬年以後的地球,而觀察的是白堊紀時期,那麼應該是以我們的時間單位來說是2億年前外星人觀察了地球,看到了白堊紀時期。當然,我是用光速來計算的。

總體來說,你的問題,就是因為距離,才會產生這樣的效果。

5樓:就

並不是他們現在看到的是白堊紀 而是他們現在只看到了我們白堊紀的景象 如果從版他們上次白堊紀看權

完後看不到地球了 那麼如果到現在第二次光還沒到他們那那他們一直也沒看到現在的我們 而他們現在看我們這面應該是黑的他們所了解的地球也只停留在白堊紀 如果光到了他們那那他們看到的就是現在的我們 就像我們看太陽天黑到天亮只不過他們天黑的時間更長可能是幾千萬光年

如果我身在距離地球一億光年外的星球上,看到的地球是不是恐龍時代?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這樣的。

如果是在1億光年以外看地球,那麼看

到的就是1億年以前的地球。就像我們看到的太陽是8分半鐘以前的太陽一樣。

但對於近距離物體來說,光線傳播造成的時間延遲可以忽略不計。比如你看到的月亮是1秒鐘以前的,與1秒鐘以後的沒有區別。

時間本身就在過去、現在、將來三個狀態中不停地交替,而這種交替變化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影響,也沒必要去考慮。

7樓:猥瑣神教道長

是的 只不過太近延遲無法觀測到

人看到東西,是看到從那個東西上發射或反射回來的光。光從那個東西上反射回來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就會有乙個時間差,看到的東西是過去的

光年外的宇宙觀測者看地球,會是遠古時期恐龍時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這樣的。

如果是在1億光年以外看地球,那麼看到的就是1億年以前的地球。就像我們看到的太陽是8分半鐘以前的太陽一樣。

但對於近距離物體來說,光線傳播造成的時間延遲可以忽略不計。比如你看到的月亮是1秒鐘以前的,與1秒鐘以後的沒有區別。

時間本身就在過去、現在、將來三個狀態中不停地交替,而這種交替變化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影響,也沒必要去考慮。

太陽光到達地球需要多少光年,太陽光到地球需要多少光年

雲被天空吃掉了 先糾正乙個概念錯誤 光年是長度單位,是指光在一年內在真空中傳播的距離,不是時間單位。2.太陽到地球的平均距離為1.5億km,而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為300000km 秒。不難算出,太陽發出的光要大約500秒才能到達地球。換句話說,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太陽永遠是大約8.3分鐘以前的太陽。...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是多少光年,太陽的陽光到地球是多少光年?

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5億公里,而1光年大約是94600億公里。除一下就是0.0000158623679光年!日地距離,又稱太陽距離,指的是日心到地心的直線長度。由於地球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個橢圓,太陽位於一個焦點上,所以這個距離是時刻變化著的。其長度大小約為149597870千米。日地距離又是是...

距離地球47億光年的地方有星球嗎?如果有是什么星球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問 離北京3000公里遠的人是誰啊 那兒有好多人呢!頂多告訴你那有什麼城市 大概 真麼跟你說吧,人類能觀測到的宇宙大小,大約有150億光年到200光年,而且宇宙是不斷的的在膨脹的!以上是根據都卜勒光學變化得出的大家都知道,但超過1億光年的距離人類就無法準確的估計被觀察的物體與我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