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中CCD是幹什麼的麼

時間 2021-09-20 03: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ccd,英文全稱:charge-coupled device,中文全稱:電荷耦合元件。

可以稱為ccd影象感測器。ccd是一種半導體器件,能夠把光學影像轉化為數碼訊號。 ccd上植入的微小光敏物質稱作畫素(pixel)。

一塊ccd上包含的畫素數越多,其提供的畫面解析度也就越高。ccd的作用就像膠片一樣,但它是把影象畫素轉換成數碼訊號。ccd上有許多排列整齊的電容,能感應光線,並將影像轉變成數碼訊號。

經由外部電路的控制,每個小電容能將其所帶的電荷轉給它相鄰的電容

選電子目鏡要根據自己的經驗,先從簡單的來,看星雲肯定效果不好,要拍攝,合成

2樓:

ccd就是影象感光元件啊,把光訊號轉化為數碼訊號在螢幕上成像,主要作用於相機的,看星雲黑白很正常,星雲發出的光已經超過了你肉眼的可見範圍。你看到的彩色星雲是用不同的濾光鏡**拼接出來的,其中包括紅外線,紫外線等不可見光。拍星雲,必須要可以手動條件各項引數,感光,快門之類的,最好是有濾鏡的,可以過濾出不可見光。

而且,星星是會移動的,不可能固定在一點拍攝。

天文學就業,天文學專業出來幹什麼

首先告訴你個小秘密,天文學家很多是不認識天上的星星的,有的甚至不會用望遠鏡,現代的天文學研究,都是通過攝影和光譜進行分析,天文學家的工作不是在寧靜的夜晚仰望浩瀚的星空,而是每天對著電腦分析浩瀚的資料。其次,全國開設天文學專業的大學不超過10所,而且全部都是985,其中包括北大 清華 最近剛剛成立 南...

天文系畢業可以去幹什麼,大學學“天文學”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孫超 天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天文學專業培養具備良好的數學 物理和天文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天文學及相關學科從事科研 群眾科普 教學和技術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畢業後,天文學專業學生一般有兩種選擇 畢業生考研方向 有志於從事天文研究的學生,可以繼續在國內攻讀研究生,或者出國留學,將來獻身於科學事...

懂天文學的進來,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科學

對 雖然光速很快 但宇宙裡絕大多數天體所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都需要很漫長的時間 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 太陽光到達地球需要八分多鐘 也就是說 假設太陽突然熄滅 八分多鐘之後 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才能發現這一事件 我們每天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它們過去的樣子。正確,所以我們用望遠鏡去看遠方的星體,不僅是 觀察遠方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