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天文學的進來,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科學

時間 2023-03-21 11:20:09

1樓:藏厹車

對 雖然光速很快 但宇宙裡絕大多數天體所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都需要很漫長的時間 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 太陽光到達地球需要八分多鐘 也就是說 假設太陽突然熄滅 八分多鐘之後 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才能發現這一事件 我們每天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它們過去的樣子。

2樓:愛小喵cy的雞

正確,所以我們用望遠鏡去看遠方的星體,不僅是「觀察遠方」,而且也是「回望過去」,因為我們現在看見的光都是過去發出的,跑了這麼遠這麼多年才來到。

3樓:網友

沒錯,光一年內走的路程就是光年,也就是說如果一顆恆星離我們有4光年,那麼它當時發出的光,我們要在4年後才看的到。

4樓:網友

這個問題得先解釋我們為什麼能看到物體,是因為陽光射到物體或物體自身發的光進入到我們的眼睛,(我忘了原理了,大概就是這樣。)而光年是光飛行一年的長度,所以我們觀察到幾百光年以外的物體是幾百年前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光速存在極限:299792458m/s,所以我們看到的景象都是滯後的,也就是說事物總在我們觀測到之前就存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你說的很對 我們看到的只是他們的過去 除非到達那裡,否則我們不能實時的看到他們的現狀。

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科學

7樓:悟者得從容

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天文學的研究對於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實際意義,對於人類的自然觀有很大的影響。天文學按研究方法分類,已形成天體測量學、天體力學和天體物理學三大分支學科。

按觀測手段分類,已形成光學天文學、射電天文學和空間天文學幾個分支學科。

天文學是一門古老的科學,自有人類文明史以來,天文學就有重要的地位。在天文學悠久的歷史中,隨著研究方法的改進及發展,先後創立了天體測量學、天體力學和天體物理學。

天文學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內部結構、能量**及其演化規律。

天文學研究的物件有極大的尺度,極長的時間,極端的物理特性,因而地面試驗室很難模擬。因此天文學的研究方法主要依靠觀測。

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的

8樓:網友

天文學的研究內容有:

1、行星層次。

包括行星系中的行星、圍繞行星旋轉的衛星和大量的小天體,如小行星、彗星、流星體以及行星際物質等。恆星系統。

2、恆星層次。

現時人們已經觀測到了億萬個恆星,太陽只是無數恆星中很普通的一顆。

3、星系層次。

人類所處的太陽系只是處於由無數恆星組成的銀河系中的一隅。而銀河系也只是乙個普通的星系,除了銀河系以外,還存在著許多的河外星系。星系又進一步組成了更大的天體系統,星系群、星系團和超星系團。

4、宇宙。一些天文學家提出了比超星系團還高一級的總星系。按照現今的理解,總星系就是現時人類所能觀測到的宇宙的範圍,半徑超過了100億光年。

在天文學研究中最熱門、也是最難令人信服的課題之一就是關於宇宙起源與演化的研究。對於宇宙起源問題的理論層出不窮,其中最具代表性,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支援的就是2023年美國科學家伽莫夫等人提出的大**理論。根據正不斷完善的這個理論,宇宙是在約137億年前的一次猛烈的爆發中誕生的。

然後宇宙不斷地膨脹,溫度不斷地降低,產生各種基本粒子。隨著宇宙溫度進一步下降,物質由於引力作用開始塌縮,逐級成團。在宇宙年齡約10年時星系開始形成,並逐漸演化為現時的樣子。

天文學是乙個怎麼樣的科學

9樓:撒長霞鮮璟

簡單一點說,天文學是對天體及其他宇宙物質進行觀測和理論研究的科學。

具體一點說,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內部結構、能量**及其演化規律。

天文學是以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通過觀測來收集天體的各種資訊。因而對觀測方法和觀測手段的研究,是天文學家努力研究的乙個方向。天文學主要研究天體的分布、運動、位置、狀態、結構、組成、性質及。

10樓:權景勝嚴公升

天文學是集數學、物理學、邏輯學等學科為一體,以相對論、量子物理學說等為理論基礎,進行宇宙空間天體研究的科學。

關於天文學的問題

11樓:星空早知道

我就是做天文工作的,你的問題據我所知,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人能回答你,包括霍金和彭羅斯兩大權威之間也存在嚴重的分歧。這是宇宙的終極問題,用作家格里賓的話說,是「科學滲入哲學範疇的部分」。

個人認為對於這些問題的思索有兩種途徑,並且應當同時推進,相輔相成。首先是必須有必要的數學基礎,數學是宇宙的預言。然後,就是想象力,可以看看大劉的《三體》,這是基於科學事實的極高水平的想象力作品。

對於這些問題的思索,或許會持續一生的時間,但是終究將是有收穫的。

ps:推薦個人喜歡的額一本書你看看,彭羅斯的

天文學的主要研究物件是什麼,天文學主要研究物件是什麼?

易書科技 科技的不斷進步也促進天文學所研究的物件從整個宇宙擴充套件到分佈在宇宙空隙中小小的塵埃粒子,甚至延伸到整個宇宙空間的各種物體。天體的起源和演化是天文學的一個重點研究專案。天體指的是存在於宇宙中的所有物體,文學家把它們統稱為天體。地球也是天體,不過天文學不去研究它的細節而是它的總體性質。另外,...

天文學整個宇宙靠什麼運轉,什麼是天文學

王佩鑾 一 靠慣性 二 相互作用的萬有引力。一張一弛,一鬆一緊,一動一緩形成了自然的和諧。 頭上有花 不是風帶動運轉,而是依靠萬有引力 空間引力等微動力,使宇宙不停膨脹。宇宙不會運轉。 雲愛兒 宇宙始於一個奇點,它的爆發誕生了我們的宇宙,而宇宙誕生最初就決定了各種基本力的強度對比,這個對比稍微有偏差...

天文學就業,天文學專業出來幹什麼

首先告訴你個小秘密,天文學家很多是不認識天上的星星的,有的甚至不會用望遠鏡,現代的天文學研究,都是通過攝影和光譜進行分析,天文學家的工作不是在寧靜的夜晚仰望浩瀚的星空,而是每天對著電腦分析浩瀚的資料。其次,全國開設天文學專業的大學不超過10所,而且全部都是985,其中包括北大 清華 最近剛剛成立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