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有什麼理論難以解釋的問題,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時間 2022-04-22 19: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這個天體違反了物理學的基本原則,目前仍是處於理論和觀察階段,沒有完美的定義和詮釋。

2樓:來自九侯山步履輕盈的紅柱石

時空悖論(祖母悖論)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質量是怎麼形成的?如何探測到暗物質和暗能量?

4樓:

天文學的理論只能解釋人們所能認知的事物,宇宙中有太多不為所知的天體·物質·元素,

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兩暗一黑三起源」:

「兩暗」是指暗物質、暗能量,「一黑」是指黑洞,「三起源」是指宇宙起源、天體起源和宇宙生命起源

6樓:151657585呼我

天文學大成身體非常好。有時很難區分天文學和物理學之間的差異,不寫5個字:

克卜勒的主要成就是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

牛頓的主要成就是發現法律的引力,太陽分散;

伽利略的主要成就是發現的四顆大衛星的木星,木星的大紅斑,月球環行山,金星盈虧;

愛因斯坦,相對論的主要成就;

離開的感覺是不是好寫,寫的乙個主要成就是哈勃發現的星系距離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宇宙有多大?

我們的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嗎?

宇宙航行可能嗎(可以超光速嗎?可以控制蟲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有無終結?

時間有無盡頭?

人類走向何方?

9樓:sky遠航方

地球以外是否存在著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宇宙的形成?

宇宙的變化?

天文學問題。 時間是物質嗎?為什麼? 不要用哲學來解釋。用物理解釋。

10樓:殺戮納斯德

時間的話建議去看時間簡史,這不是一句兩句能解釋的。關於時間是什麼,學術界還沒有定論

11樓:一針見形

時間不是物質的,但是屬於物質一夥的!

我有乙個東西很難理解,我們的天文學家的太空望遠鏡看向200億光年外。看到的是200億年前發生的事。這其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想得複雜了。望遠鏡看到200億(其實好像沒有200億光年的,最多130多億光年吧。這不管它)光年外的物體,與你看到面前的電腦螢幕並沒有什麼兩樣。

從你面前的螢幕發出的光傳到你眼中,雖說可能只要0.00…0001秒。但畢竟也需要一定時間,與200億光年並沒有本質區別。

你也可以認為那只是個資訊虛像。如果你認為看到的電腦螢幕是實體,那麼望遠鏡看到的深空天體也是實體。我看不出這有什麼區別?

同樣是看到的光線。為什麼到了一百萬光年你就很難理解了。我不明白一百萬光年與2萬光年,2光年,1千公尺,1公尺,……到底有什麼區別?

如太陽光從太陽到達地球要8分鐘。光在這8分鐘裡要飄散同樣可以飄散不是嗎?那你為什麼對太陽沒有覺得難以理解呢?

在我看來,距離遠近是個連續漸變過程,中間並沒有什麼突變。從眼前的電腦,房間的窗戶,對面的房子,遠處的高樓,天上的雲,月亮,太陽,北極星,仙女座大星系(肉眼可見最遠物體,200萬光年)…… 直到100多億光年外的那些星系。你看看在你腦子裡到**出現了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高手過招。我覺得用一句話可以相對更為準確的描述:我們目前看到的是100億光年外的資訊,而這個資訊通過100億年到達我們的眼球。

換句話說:我們看到的是100億光年外的100億年前的資訊。(時間是100億年,距離是100億光年,充分說明了光速不變的原理。)

14樓:奈克瑟斯

樓主,看到200億光年外的宇宙不是200億年前發生的事,光年是長度單位,1光年是 光 在 一年中走的距離。望遠鏡看到的宇宙確實是實體,只不過望遠鏡有限制,距離近的星球,可以**外表,遠的星系只能**外表,不能**裡面的星球,偶爾有時候可以看到。我們人類看宇宙深處是通過在地球大氣層外的克卜勒望遠鏡,哈伯望遠鏡等等**宇宙深處的,地球上的望遠鏡因為有大氣層阻礙,無法看到宇宙深處。

光傳達資訊在一百萬年都沒有飄散,那是因為光沒有到達目的地,就像太陽光沒有到達地球前不會消失一樣。 樓主您的問題有點複雜,目前只能解釋一些。

簡單的天文學問題,簡單天文問題

愛小喵cy的雞 旋臂是由恆星組成的,恆星一起公轉,旋臂因此而轉動,太陽系不是可以自由穿行於各個旋臂的 繞一周約2.5億年,太陽系位於獵戶座旋臂內側。不一定同向,最起碼銀河系核心區的恆星不是。由於太陽是個巨大的等離子體,內部全是高溫帶電粒子。由於光和帶電粒子有相互作用,不斷被吸收和發射,所以光從核心來...

解釋一下這幾個天文學專業術語,關於天文學的所有專業名詞

三眼神雕 不想複製那麼多,你看起來也麻煩,以下是我總結的 寒武紀生物大 它是指當時的乙個時期,許許多多生物突然整齊的站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它們的出現至今使我們無法解釋的,乙個解釋就是當時空氣中有了養氣。中子星 我們直到物質由分子組成的,原子時組成物質的最小單位。我們也知道,當乙個星體大到一定程度時,它...

懂天文學的進來,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科學

對 雖然光速很快 但宇宙裡絕大多數天體所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都需要很漫長的時間 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 太陽光到達地球需要八分多鐘 也就是說 假設太陽突然熄滅 八分多鐘之後 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才能發現這一事件 我們每天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它們過去的樣子。正確,所以我們用望遠鏡去看遠方的星體,不僅是 觀察遠方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