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這幾個天文學專業術語,關於天文學的所有專業名詞

時間 2021-09-13 20:06:47

1樓:三眼神雕

不想複製那麼多,你看起來也麻煩,以下是我總結的:

寒武紀生物大**:它是指當時的乙個時期,許許多多生物突然整齊的站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它們的出現至今使我們無法解釋的,乙個解釋就是當時空氣中有了養氣。

中子星:我們直到物質由分子組成的,原子時組成物質的最小單位。我們也知道,當乙個星體大到一定程度時,它會發生發生像中間塌縮的現象。

中子星是超級大恆星**之後的產物,它中心壓縮的壓力很大,大到把電子壓縮到原子核內部,中子星的極限就是黑洞。

超新星**:它是指大的恆星,至少比太陽大八倍以上。太陽質量小,它只能維持氦原子核的聚變,而大八倍以上的恆星就會使聚變一往無前,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種元素構成,但達到鐵元素時,由於鐵元素很穩定,聚變不放出能量,導致整個體系中間失去支撐,於是整個恆星粉碎性**,這就是超新星**。

它締造了宇宙中所有的元素。感謝它。

2樓:三葉王朝

簡單解釋一下寒武紀生命大**:

這一名詞指的是在寒武紀早期(5.7億年前),地球上的生物在短短幾百萬年內無任何化石徵兆地突然出現。如圖,這是寒武紀澄江的淺海

3樓:

物種急劇增多;死亡恆星自身引力使星體內質子與電子全被壓合成中子;3恆星死亡時防止變黑洞而丟擲多餘質量

關於天文學的所有專業名詞

求一些天文名詞術語及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的還有黃道.

天極.等等

星體型別有,衛星行星恆星紅巨星,白矮星,褐矮星,超新星,類星體,黑洞脈衝中子星,

星系類有,地月系,行星系,銀河系,總星系.

距離有,天文單位,光年,秒差距,百萬秒差距.

物質有,正物質,反物質,暗物質.

光有,紅外,伽瑪,x,紫外,電磁波.

5樓:黑狐之尾

對於太陽系,天文學家用地球和太陽之間的平均距離(由於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時刻在變化,所以只能用「平均」值)作為「尺子」,叫「天文單位」。乙個天文單位等於149597870公里。

天文單位對於度量太陽系行星的距離很合適,但要拿去測量恆星之間的距離,這把尺子就顯得太小了。

為此,天文學家定義了乙個單位,叫做「光年」。由於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恆定不變的(速度是每秒約30萬公里),因此,光在一年的時間裡走過的這段距也恆定不變。光年就是光在真空中一年時間走過的距離。

一光年大約是9.5萬億公里。天文學家就用這樣的一把尺子來測量恆星間的距離。

比如,目前所知的離太陽最近的恆星,距太陽約4.2光年。而最遙遠的恆星離太陽要超過100億光年。

由此可見,「光年」是乙個長度單位,而不是時間單位,不要搞錯哦!

強德拉塞卡極限:乙個穩定的冷星的最大的可能的質量的臨界值,若比這質量

更大的恆星,則會坍縮成乙個黑洞。

能量守恆:關於能量(或它的等效質量)既不能產生也不能消滅的科學定律。

座標:指定點在空間—時間中的位置的一組數。

宇宙常數:愛因斯坦所用的乙個數學方法,該方法使空間—時間有一固有的膨

脹傾向。

秒差距(parsec)是一種最古老的,同時也是最標準的測量恆星距離的方法。它是建立在三角視差的基礎上的。從地球公轉軌道的平均半徑(乙個天文單位,au)為底邊所對應的三角形內角稱為視差。

當這個角的大小為1秒時,這個三角形(由於1秒的角的所對應的兩條邊的長度差異完全可以忽略,因此,這個三角形可以想象成直角三角形,也可以想象成等腰三角形)的一條邊的長度(地球到這個恆星的距離)就稱為1秒差距。

6樓:匿名使用者

變星\黑洞\紅巨星\白矮星\暗物質

7樓:咪路

很多的,還有英文翻譯!

兩個字的天文術語有哪些?

8樓:點亮未來

名稱: 虧月 、娥眉月(盈月)英文:waning crescent moon 娥眉月是農曆月底的月相。

彎彎娥眉月,形狀如同眉毛,由此而得名。分為新月娥眉月和殘月娥眉月。新月娥眉月是在月初的傍晚,出現在西方天空,月面朝西,呈反c狀。

殘月娥眉月是在月末的黎明,出現在東方天空,月面朝東,呈c狀。 「上娥眉月」是指農曆初

三、四的月相,此時月球位於太陽以東約45°,日落時出現在西方或西南方低空,日落後2-3小時即落到地平線以下,可見部分為月球正面西部邊緣,形狀為一反c字形。上弦月是農曆初

七、 八的月相,此時月球位於太陽以東約90°,日落時出現於南方天空,公升落時間是中午月出、半夜月落,可見部位為月球正面西半部分,形狀為一大寫的 d字。下弦月是農曆廿

一、二的月相,此時,月亮位於太陽以西90°,日出時出現於南方天空,公升落時間是半夜月出、中午月落,可見部分為月球正面東半部,形狀象個反d字。殘月或月末的娥眉月是農曆廿五廿六的月相,此時,月亮位於太陽以西約45°,日出前出現於東方、東南方低空,僅在黎明前2—3小時內可見,形狀象c字。日月地大約成30度角。

幾個會計類的術語,大家請幫我解釋一下

會計等式是用數學等式表示的六個會計要素之間的內在數量關係,是會計最基本的工具,它反映了企業擁有的經濟資源及對該資源的求償權。門面粉飾 管理人員為了使企業在其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和現金流量表中看起來儘可能有實力而採用的手段。內部會計控制制度是以保護財產物資和確保會計資料可靠性為目的,用於會計業務和與之相...

解釋一下這幾個詞語匿笑禱告嗅沐員衍

溢香國色 匿笑 偷偷地笑。禱告 向神靈祈求保佑。嗅 聞。沐浴 沐,洗頭 浴,洗澡。沐浴,指洗澡。繁衍 逐漸的增多或增廣。 冰凝花語 匿笑 匿笑 注音 n xi o 詞語解釋 暗中偷笑 掩口暗笑 偷偷地笑 英文解釋 snicker 泰戈爾所著的 金色花 中所寫 我暗暗地在那裡 匿笑 解釋 為 偷偷地笑...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幾個修辭手法是什麼意思

蘇維哀 復踏 強調主題,加深印象,引起共鳴.頂真 頂真也做頂針 用前文的末尾作下文的開頭,首尾相連兩次以上,使鄰近接的語句或片斷或章節傳下接,首尾蟬聯,用符號表示就是 abc,cde 這種修辭手法,叫做頂真,又叫頂針或聯珠。運用頂真修辭手法,不但能使句子結構整齊,語氣貫通,而且能突出事物之間環環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