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會計類的術語,大家請幫我解釋一下

時間 2021-08-13 15:0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等式是用數學等式表示的六個會計要素之間的內在數量關係,是會計最基本的工具,它反映了企業擁有的經濟資源及對該資源的求償權。

門面粉飾 管理人員為了使企業在其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和現金流量表中看起來儘可能有實力而採用的手段。

內部會計控制制度是以保護財產物資和確保會計資料可靠性為目的,用於會計業務和與之相關的其他業務管理方面的方法、措施和程式,並予以規範化、系統化,便之組成一個有效的控制機制。企業只有設立了嚴密的內部會計控制制度並付諸實施,才能保證企業的財產不致流失,會計資料準確可靠。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內部使用者 會計資訊的使用者分為內部使用者和外部使用者,其中內部使用者主要是指企業內部人員在對企業進行管理 核算 控制過程中需要用到會計資訊的人員

勾稽關係 是指各種會計資訊之間存在著的相互關係如: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資產=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

負債=流動負責+長期負債

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

流動資產\流動負責等還會細分,看資產負債表上都會詳細列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等式就是借貸要平衡,即資產=權益=負債+所有者權益;

內部控制是受企業董事會、管理當局和其他職員的影響,旨在取得經營效果和效率、財務報告的可靠性、遵循適當的法規等而提供合理保證的一種過程。

3樓:圓夢

會計等式為: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幾個會計基礎的題,請大家指教

1.某企業資產總額80萬元,如果發生下列經濟業務 1 收到外單位投資8萬元,存入銀行,2 用銀行存款償還企業的應付債卷2萬元,3 收到到期兌現的商業匯票5萬元,並存入銀行後企業資產總額應是86萬元!2.a公司採購材料一批,開出商業承兌匯票支付全部貨款,此項業務會使 資產總額增加 這是為什麼呢?此項採...

幫我想幾個優雅 有內涵的網名,請大家幫我想個有內涵有哲理有意境的網名。

獨特之蕞o o拾囿叭勼o 兲丄嘚訫圖 絮塵傾恬 靈之舞 檸檬草精靈 冰藍水蜜桃 紫月幽魔靈 灬cc果凍 淹死的魚oo 逝水無痕 寂寞的cd機 會飛的魚 愛 小魚 少鉤鈏我 懿切瀡緣 子皿diom 浪漫 櫻花 愛以 欠費 佔 a py舞 緈諨海東 星期八 ve夢飛 冫凮惪 火柴棍 珍 惜 誑飃 戀 囬...

誰知道以下幾個新聞學術語的解釋啊

1,新聞的生命在於真實,採訪是防止新聞失實的第一道防線。採訪中的核實,主要是對材料的核實,從而防止報道失實。2,社會觀察通訊是事件通訊的一種,是以記事為主,通過某一社會事件的發生 發展和結束的記述,反應社會現實問題和時代精神的通訊。3,專訪就是對新聞人物或單位 部門進行專題訪問的報道。分為人物專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