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星座,為什麼有第13個星座?

時間 2021-09-13 20:06:47

1樓:

有許多人都問及:是否有十三星座的存在?或問及“蛇夫座”所代表的意義。

其實,在整個天球中,一共有八十八個星座,在黃道中的,並不只十二個星座,也不只十三個星座,嚴格說來,是十四個星座。   除了我們所熟知的十二星座外,另兩個是“鯨魚座”與“蛇夫座”。而這兩個星座,其實在黃道的實際位置上,只佔有一小部份,並不像其它的十二個星座,幾乎全部都包含在黃道里。

    其實不管黃道上到底有多少個星座,這個事實一點兒也影響不了占星學的基礎。之前所說的十四個星座,是天文學上實際觀察的現象,與占星學的十二個星座基礎無關。     在天文學上,星座的英文是“constellation”,意思是“星座”、“星群”;而占星學中所指的星座是“sign”,意思是“記號”、“標記”、“象徵”。

在英漢字典中有這樣的翻譯:“signs of zodiac 黃道十二宮”,在《英漢天文學詞彙》中也有同樣的意譯;而在英英字典中,則詮釋得更詳盡:“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黃道上十二個均等的部分”。

就“字典”這種對全世界人類那麼重要,而且必需無誤的工具書來說,就把天文學上的星座與占星學上的星座區分得如此清楚,為何天文學家還要來糾正占星學呢?更何況還有“黃道十二宮”的解釋。對占星學而言,較有意義的就只有在黃道上分佈最廣的十二個星座而已。

其實“蛇夫座”並不是新發現,在公元270年就已有詩文記載了。     占星學與天文學的天空並不相同。天文學觀測所有的天文現象,而占星學只把十二個星座看成一種象徵,把整個天球的黃道面平分為十二個等分,每一等分用一個星座的名字來命名。

所以,不要管“蛇夫座”或是“鯨魚座”,也不要管實際的天體有何變化,都不會改變這十二等分的影響力。   占星學就只是占星學,十二星座只是個代名詞,它們的意義早已超過天文現狀,它們是十二個“signs”。讓占星學 astrology 及天文學 astronomy各自擁有不同的美麗星空吧!

2樓:

經過二千多年,十二星座的日期與天象已不吻合。

由於地軸以二萬六千年的週期擺動,黃道在天空的位置亦因此出現變動。

結果,每隔二千多年,太陽到達某一宮的時間便會推遲約一個月。

此外,黃道現在不只跨過十二個星座,還跨過第十三個星座—蛇夫座。

62399;62399;11月29日至12月18日這段期間出生的人應該是蛇夫座而不是射手座。蛇夫座的星群介於天蠍座和射手座之間。

在神話中,蛇夫座是一個和希臘醫藥之神相似,同樣舞蛇的男子。如果蛇夫座的地位扶正,那麼傳統星相圖就得跟著修正,天蠍座和射手座在傳統星相圖中的地盤勢必得拱手讓出。

天文學家早已指出,我們所熟知的十二宮星象圖幷不符合天體的實際現象,兩千多年!

前占星學的法則奠基時,太陽“穿過”一連串星群所形成的星象圖,和今天的所見已大不相同。

為什麼會有13個星座了?

3樓:李良善

由於地軸的變動,太陽系的移動及各恆星本身的運動等原因,現在的黃道星座位置與兩千年前的大不相同。 其變動後的正確日期如下: 牧羊 :

04/19 ~ 05/13 金牛 : 05/14 ~ 06/22 雙子: 06/23 ~ 07/21 巨蟹 :

07/22 ~ 08/10 獅子 : 08/11 ~ 09/16 ** : 09/17 ~ 10/31 天秤 :

11/01 ~ 11/23 天蠍 : 11/24 ~ 11/29 蛇夫 : 11/30 ~ 12/17 射手 :

12/18 ~ 01/19 魔羯 : 01/20 ~ 02/17 水瓶 : 02/18 ~ 03/12 雙魚 :

03/13 ~ 04/18 已經有很多人問過這問題了,我們占星上的星座沒改變,還是照回12星座,13星座是天文學上的。 你看看以下的解釋吧: 其實,在整個天球中,一共有八十八個星座,在黃道中的,並不只十二個星座,也不只十三個星座,嚴格說來,是十四個星座。

除了我們所熟知的十二星座外,另兩個是“鯨魚座”與“蛇夫座”。而這兩個星座,其實在黃道的實際位置上,只佔有一小部份,並不像其它的十二個星座,幾乎全部都包含在黃道里。 其實不管黃道上到底有多少個星座,這個事實一點兒也影響不了占星學的基礎。

之前所說的十四個星座,是天文學上實際觀察的現象,與占星學的十二個星座基礎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理會,因為本身星座就是一種統計學,而我們以前已知的十二星座都在黃道,而黃道當時只有十二顆星所以稱十二星座,現在又有兩顆星落入黃道也就是鯨魚座和蛇夫座,其實關鍵是看你是為了什麼如果為了分析性格,十二星座足以了.只不過不同的是,我們常知的只是太陽星座,而他知代表行動力,還有月亮感情,水星思維,他會是不同的星座.

明朝有皇帝,為什麼只有明13陵,明朝有16個皇帝,為什麼只有明13陵

我這風景獨好 明太祖朱元璋 陵寢在 南京 明惠帝朱允文,由於 靖難之役 被朱棣趕下去了,生死不詳,所以沒有陵寢 明代宗朱祁鈺,土木堡之變 中繼位,後明英宗被放回後,於1457年被趕下皇帝位,然後被貶為王,死後是以親王禮制葬在了頤和園西側的金山口。所以明朝十六皇帝,只有十三陵。 16個皇帝,太祖朱元璋...

為什麼會有星座,為什麼會有12個星座?

黃道十二星座準確說應是黃道十二宮。黃道總共三百六十度,劃分為十二個區域,而恰好每個區域中都有乙個星座,因此用這個星座來命名而已。而事實上占星術的原理是考慮行星在黃道上的位置,星座僅僅是用作標記而已。比如說一月二月這種標記。同樣也可以不用白羊座金牛座等名詞,叫做第一星座,第二星座,並不影響占星結果。因...

13為什麼在中國是個吉利數字,為什麼13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在生肖 月份中,13是新一輪的開始,永珍更新嘛 13你也可以理解為一生,每個國家習俗不一樣,有的國家討厭7 9的咋們討厭4 18比較明顯各國風俗不一樣 13 要公升 吉祥如意 這個數字在古代大吉 不要聽不懂的人說 在外國是不吉利的 但是在中國不是 但也不是最吉利的數字 13又叫十生,它可以是和九死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