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天文學問題,簡單天文問題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愛小喵cy的雞

旋臂是由恆星組成的,恆星一起公轉,旋臂因此而轉動,太陽系不是可以自由穿行於各個旋臂的;繞一周約2.5億年,太陽系位於獵戶座旋臂內側。

不一定同向,最起碼銀河系核心區的恆星不是。

由於太陽是個巨大的等離子體,內部全是高溫帶電粒子。由於光和帶電粒子有相互作用,不斷被吸收和發射,所以光從核心來到光球層的道路非常曲折,平均需要2萬年才能到。高溫不影響光子,是高溫之下物體形成的帶電粒子對光有影響。

2樓:星系群

太陽位於獵戶臂內側,繞銀河系一周約2.5億年,太陽不能轉過其他旋臂。旋臂中的大部分恆星繞銀心是同向的,否則旋臂的旋轉方向就不一樣了。銀核中的恆星旋轉就可以不同了。

太陽中的物質都是以等離子態存在的,太陽內部充滿了帶電粒子,光子和帶電粒子有電磁力相互作用,光子不斷被吸收、發射,光的路線異常曲折坎坷,必須歷盡千難萬險才能達到外層。高溫不影響光子運動,是帶電粒子在作怪。

3樓:匿名使用者

轉過旋臂需要的時間不大好確定,目前人類對旋臂的演化還缺少認證。太陽系大約每2.25—2.5億年在軌道上繞銀河中心執行一圈。現在位於獵戶臂靠近內側邊緣的位置上。

銀河系恆星按照旋臂的纏繞方向,應該絕大多數是同向繞銀心公轉的

光子恐怕無法從太陽中心直接到達太陽大氣,中心的光子被稍外層的原子吸收,原子被激發又放出光子,能量逐層傳遞到外層。高溫不影響光子運動

簡單天文問題

4樓:鷹狀星雲

答案bai應該是a吧

乙個很簡du單的道理,古人沒有熬zhi夜觀星的

習慣,所以他dao們頂多再傍晚8、內9點鐘,看看容星空,如果他們更晚一些看的話,就不可能天下皆春時,斗柄東指,因為,根據週日視運動,所有天體在地球上看來都是繞著天極作圓周運動,傍晚,還可以,北斗春時東指,時間一長,因週日視運動,斗柄改變方向,仍然是春天,但斗柄不東指。

5樓:華沙公約

你覺得古代有必要算這麼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a!我貌似記得只有這時候見過北斗

7樓:無名氏小妞

問^^^^^^宇宙老爺爺!!!

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兩暗一黑三起源」:

「兩暗」是指暗物質、暗能量,「一黑」是指黑洞,「三起源」是指宇宙起源、天體起源和宇宙生命起源

9樓:151657585呼我

天文學大成身體非常好。有時很難區分天文學和物理學之間的差異,不寫5個字:

克卜勒的主要成就是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

牛頓的主要成就是發現法律的引力,太陽分散;

伽利略的主要成就是發現的四顆大衛星的木星,木星的大紅斑,月球環行山,金星盈虧;

愛因斯坦,相對論的主要成就;

離開的感覺是不是好寫,寫的乙個主要成就是哈勃發現的星系距離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宇宙有多大?

我們的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嗎?

宇宙航行可能嗎(可以超光速嗎?可以控制蟲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有無終結?

時間有無盡頭?

人類走向何方?

12樓:sky遠航方

地球以外是否存在著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宇宙的形成?

宇宙的變化?

小學生必須知道的天文知識 (簡單的)

13樓:班門弄斧

宇宙概況,大**學說

基本天體:恆星、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黑洞星系:銀河系、太陽系

太陽系八大行星、冥王星、小行星帶

太陽概況、月球概況、月食、日食

星座、流星雨

地球概況

天文望遠鏡知識。

14樓:炫楓自己

自學《簡明天文學教程》,建議這本書,編者蘇宜還編過《宇宙掠影》寫得都不錯。不過這本也沒答案,但講得比較清楚 這本書不錯

15樓:容芷文卯木

太陽系,太陽活動規律;地內行星、地外行星,八大行星的知識;大行星的衛星,尤其是有水、有機物的衛星;地月關係,以及地球的生命環境;天象,各種流星雨及伴、環現象。

天文學有什麼理論難以解釋的問題,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黑洞這個天體違反了物理學的基本原則,目前仍是處於理論和觀察階段,沒有完美的定義和詮釋。時空悖論 祖母悖論 物質的質量是怎麼形成的?如何探測到暗物質和暗能量?天文學的理論只能解釋人們所能認知的事物,宇宙中有太多不為所知的天體 物質 元素,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兩暗一黑三起源 兩暗 是指暗物質 暗能量,...

關於天文學的一些很基礎的問題,天文學的三大重要問題

地平圈從觀測者四周水平方向望去,天地相交的圓.是觀測者位置地平座標系統的赤道.不同位置的觀測者地平圈不同.極點上的地平圈與赤道圈平行,赤道上的地平圈與赤道圈垂直.某一緯度上地平圈與赤道圈相交,交角為90度 緯度.子午圈 meridian 地平座標系或赤道座標系中的大圓,即在地平座標系中經過北天極的地...

天文學問題,比較奇葩,高手進,事成100分

我覺得不會有這樣圍繞橢圓軌道的行星。橢圓軌道上的行星運動時必然有個最接近恆星的點,在這個點上接近一半的行星表面會受到恆星直接的熱輻射,如果在這個點恆星與行星的距離適當,且行星具有適當的大氣保溫,是可以達到你所規定的溫度。但是這個點受到兩個恆星的雙重引力作用,像地球一樣的岩石行星會不會被這種變化的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