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成就的名字

時間 2021-05-14 14: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前582年至前507年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理論家

天文:大地是球形的、自轉的天體,並圍繞這一個中心火球(沒說是太陽)旋轉.拋棄地心說.

三角:畢達哥拉斯定理或稱勾股定理

蘇格拉底 socrates,前469年至前399年古希臘哲學家

辯證法被列為希臘三賢之一.

柏拉圖的老師.

柏拉圖 plato,約前427年至約前347年古希臘哲學家

天文:宇宙源自超自然造物主,宇宙最初為一片混沌.

天文:行星沿著圓形軌道圍繞地球公轉,而地球靜止不動.地心說.

被列為希臘三賢之一.

蘇格拉底的徒弟,亞里士多德的老師.

eudoxus,前408年至前355年

古希臘天文學家、數學家、醫學家

天文:用數學模型解釋天文理念.天體沿著三十三個固定的球體圍繞地球旋轉.

柏拉圖的徒弟.

亞里士多德 aristotle,約前384年至前322年古希臘哲學家、科學家、教育家

天文:執行的天體是物質實體.天體沿著五十五個球體旋轉.

物理:各物體只有在一個不斷作用著的推動者直接接觸下,才能夠保持運動.

被列為希臘三賢之一.

蘇格拉底的徒孫,柏拉圖的徒弟.

阿里斯塔克斯 aristarchus,約前310年至前230年古希臘天文學家、數學家

天文:日心說,地球和其他行星自轉並圍繞太陽公轉.

哥白尼 copernicus,2023年至2023年波蘭天文學家,現代天文學創始人

天文:日心說

第谷 tycho brahe,2023年至2023年丹麥貴族,天文學家、占星術士、煉金術士

天文:精確的天文觀測記錄.

天文:他的助手開普勒嘗試讓他接受日心說,但不成功.

曆法:清朝時憲曆的主要依據就是第谷的天文觀測結果.

開普勒 kepler,2023年至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數學家

天文:提出開普勒定律

伽利略 galileo,2023年至2023年義大利比薩城人.物理學家、天文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者之一.

天文:他最早使用望遠鏡觀測天體來支援哥白尼的日心說天文:發現木星的衛星,sunspots,phases of venus

牛頓 newton,2023年至2023年英國數學家、科學家、哲學家、鍊金術熱衷者

經典力學:萬有引力定律、牛頓運動定律

發明:製作了世界第一架反射望遠鏡

赫歇爾 herschel2023年至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家

天文:觀測星雲;發現天王星

2樓:檸檬醬啵啵

僧一行,本名張遂,唐高宗咸亨四年(公元673年),邢州鉅鹿人,(今河北省邢臺市)出生於魏州昌樂(今河南濮陽市南樂縣),漢族.青年時期出家當了和尚,一行是他的法名.他在青少年時期就刻苦好學,掌握了淵博的學問.

他曾經到長安城內藏書很多的元都觀借書閱覽.稍後他為了學習數學知識,又徒步跋涉幾千裡,尋訪知名的人去請教.這種學習精神,使一行青年時期就以精通天文、曆法而相當出名.

開元五年(公元717年),一行從所隱居的荊州當陽山佛寺來到京都長安,充當唐玄宗的顧問.一行在長安生活了十年,於開元十五年(公元727年)逝世.在這十年中,一行主要致力於天文研究和曆法改革,並且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世界上第一位測量子午線的人.

中國古代的天文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甘德,戰國時齊國人,先秦時期著名的天文學家,大約生活於公元前4世紀中葉,是世界上最古老星表的編制者和木衛二的最早發現者。

編制世界上最古老的星表

劉 歆 秦漢 不詳 他既是一個偉大的天文學家,又是一個對中國古代典籍分類整理作出過重要貢獻的學者,在政治上也有著不平凡的經歷

劉歆,字子駿,西漢末年人。他是一個對天文學作出過重要貢獻的偉大的天文學家。

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年曆

落下閎 秦漢 不詳 民間天文學家

落下閎,字長公,西漢巴郡閬中(今四川閬中)人,公元前2世紀--前1世紀之際的民間天文學家。

編制“太初曆”

張 衡 東漢 (78~139) 東漢科學家,天文學家,哲學家

劉洪(公元129--210年),東漢天文學家。他曾任過多官職,一度政績顯著,但主要成就在天文曆法上。他的“乾象曆”確立了很多曆法概念及經典的歷算方法,是中國古代曆法體系最終形成的標誌,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虞喜(公元281--356年),字仲,會稽餘姚(今浙江餘 姚)人,東晉天文學家,宣夜說的繼承和發展者。

祖沖之(公元429-500年)是我國南北朝時期,河北省淶源縣人.他從小就閱讀了許多天文、數學方面的書籍,勤奮好學,刻苦實踐,終於使他成為我國古代傑出的數學家、天文學家.

祖沖之博覽當時的名家經典,堅持實事求是,他從親自測量計算的大量資料中對比分析,發現過去曆法的嚴重誤差,並勇於改進,在他三十三歲時編製成功了《大明曆》,開闢了曆法史的新紀元.

郭守敬(1231━2023年),字若思,元代順德邢臺(今屬河北省)人,著名的天文學家、水利科學家和數學家。郭守敬從師劉秉忠。中統年間,張文謙推薦他習學水利。

元世祖召見他,授都水監,令他興復西夏瀕河、五州諸渠。因此,他修治了許多河渠。又受命修治曆法,乃和王恂、許衡等人共同編制了比過去準確的《授時歷》,推算極為精研。

《授時歷》編成後,郭守敬被拜為太史令,後又升遷昭文館大學士。這部《授時歷》,在中國施行達360年,是中國曆法史上施行最久的歷法。郭守敬還注重天文學實踐,長於製造儀器,創造和改進了簡儀、仰儀、高表、候報儀、景符和窺幾等十餘件觀測天象的儀器,同時又在全國各地設立二十七個觀測站,進行規模巨大的測量工作,重新觀測了二十八宿及其他一些恆星的位置,測定了黃赤交角,達到極高的精確度。

延年間卒,終年85歲。

天文學知識(高階類),有關天文學的知識?

灰機 地球會不會變成恆星?地球本身就是天體中的一顆恆星,不用變了。地球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人們對於地球的結構直到最近才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整個地球不是乙個均質體,而是具有明顯的圈層結構。地球每個圈層的成分 密度 溫度等各不相同。在天文學中,研究地球內部結構對於了解地球的運動 起源和演化,其它行星的結...

懂天文學的進來,天文學是研究什麼科學

對 雖然光速很快 但宇宙裡絕大多數天體所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都需要很漫長的時間 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 太陽光到達地球需要八分多鐘 也就是說 假設太陽突然熄滅 八分多鐘之後 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才能發現這一事件 我們每天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它們過去的樣子。正確,所以我們用望遠鏡去看遠方的星體,不僅是 觀察遠方 而...

天文學就業,天文學專業出來幹什麼

首先告訴你個小秘密,天文學家很多是不認識天上的星星的,有的甚至不會用望遠鏡,現代的天文學研究,都是通過攝影和光譜進行分析,天文學家的工作不是在寧靜的夜晚仰望浩瀚的星空,而是每天對著電腦分析浩瀚的資料。其次,全國開設天文學專業的大學不超過10所,而且全部都是985,其中包括北大 清華 最近剛剛成立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