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當今中國的對外開放政策,想一想,假如你是統治者,你會採取什麼政策

時間 2021-05-14 14:13:17

1樓:剛榮

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中國要發展必須走向世界。

1、對外開放是生產社會化、經濟全球化的客觀要求;同時也是加速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迫切要求。

2、只有對外開放,才能發揮我國市場廣闊、勞動力資源優勢,彌補我國資金短缺、技術和管理落後,緊跟新科技革命發展潮流,追趕世界先進水平。

3、歷史和現實證明,閉關鎖國只能落後,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強國之路,開放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必要條件。

請你聯絡當今我國對外開放的現實,說出清朝統治者實行的對外政策及產生的後果給予我們以什麼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長期實行閉關鎖國政策,結果是是中國逐步落後於世界。 啟示 必須要以寬闊的心態面對世界,更為主動的實行改革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消極積極方面回答!再者分別從各個方面寫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中國實行什麼政策使人民富起來了國家強起來了?對此你有什麼啟示?

如何評價當今中國的單機遊戲市場

這是個好遊戲啊,即便是現在我也很喜歡玩的 如何看待國內目前玩家寧願手遊氪金也不願購買正版的現狀? ciaos的說 對於這個問題我從遊戲本身,玩家,執行裝置以及氪金體驗四方面進行分析。首先,網路手遊大部分是免費註冊,免費玩,相對於需要先花費一定金錢去購買使用權的正版單機遊戲,網路手遊的門檻低了許多,而...

當今中國最重要的實踐是什麼

當今中國最重要的實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十四五 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是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新發展階段就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階段,這在我國發展程序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全黨要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域性和...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小研老師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很多的,比如強迫症抑鬱症焦慮症等等,這些都是屬於心理疾病。 墨竹寒月 在當今的中國的話,最常見的心理疾病也就是抑鬱了吧,這個在中國的比例乃至全世界都是很恐怖的。 理谷 當今社會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很多,比如憂鬱症,這個很多人都有很有一種亞健康。 情感分析小站 在當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