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優勢指的是什麼呢,主場優勢的奧運會中的主場優勢

時間 2021-05-14 14: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1.球迷的吶喊是無窮的動力.想想,在對方球迷無窮的噓聲和漫罵下踢球感覺肯定不會好,所以主是每個客隊的噩夢.

2.場地條件,自己再熟悉不過了,就連**有坑坑洞洞都知道,很能對症下藥.

3.不用舟車勞頓,可以保證狀態.

4.如果是豪門的話,還可以在賽前進行一些合適的公關活動,以保證裁判的判罰在允許的範圍裡有一定的優勢.

綜上所述,主場的優勢很明顯.

什麼是東道主優勢,場上可盼可不判的球,會判得對東道主有利,可罰可不罰的人,按東道主球隊的意思辦。足球場上勢均力敵的兩支隊,再加上原本進球就不是很容易,裁判稍微有點偏向,那就可能整個改變戰局。至於場外的貓膩那可就更多了,大家自己合計去吧。

2樓:小小渺小

最主要的優勢是主隊的球迷多,很有氣氛。第二個是,主隊已經習慣踢這一塊場地,第三個是,就在自己家門口打,不用坐飛機去客場,省點時間練習或休息。

東道主的優勢是,更多球迷,更有氣憤,第二個是,在自己國家打比賽,有一種特別想爭的心情,怎麼說也不能讓球迷失望。第三個是,更熟悉這些場地了,因為這是自己的國家,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第四個是,贏了的獎勵更多了,球員就會更有動力,因為東道主國家的收入也挺多的,所以球員的獎勵隨之也多了。

還有,俱樂部在主場比賽裁判大多數會幫助客場球隊,但東道主比賽,裁判絕對會幫助東道主

3樓:不愛尤文就是渣

裁判的偏袒和球迷的支援

主場優勢的奧運會中的主場優勢

4樓:咎夏侯柳

4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中國運動員憑藉主場優勢奪取了51枚金牌,第一次登上金牌榜首位。而4年後的倫敦奧運會,身為東道主的英國人也有出色表現。不過,仔細分析就會發現,主場作戰其實也是「雙刃劍」。

如果想知道什麼叫做「主場優勢」,聽聽倫敦奧運會花樣游泳比賽中英國觀眾如此為本國選手加油,你就有答案了。儘管那對英國選手連獎牌都沒拿到、僅僅排名第9,但我們必須得承認,主場優勢是真能帶來金牌的。為英國贏得一枚網球男單金牌的穆雷在不久前的溫網決賽中剛剛輸給排名世界第一費德勒,但在奧運決賽中,他卻把費德勒擊敗了。

穆雷說:

「通常我輸掉大滿貫決賽後會好幾個月都恢復不過來,完全沒了動力。但這次倫敦舉辦奧運會,來得正是時候。輸掉溫網4天後,我就開始努力訓練,因為我極其渴望在倫敦有好表現。」

就像穆雷所說,東道主選手在奧運會上確實有額外動力。在倫敦,英國運動員直到第5個比賽日才獲得第一枚金牌,但隨後的8天內狂攬22金,僅次於中美,排在第三位。這其中,東道主觀眾的支援起了很大作用。

英國游泳名將阿靈頓說:

「我們從來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從來沒有在

二、三千名主場觀眾面前比賽。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好了!」

除了觀眾支援,主場作戰還會為東道主帶來一些稀奇古怪、不足為外人道的優勢。希臘運動員在雅典奧運會獲得他們史上第一枚跳水金牌,就是因為排在前面的中國、俄羅斯等國的選手莫名其妙的接連失誤。而在倫敦奧運會上,穆雷透露了他的對手費德勒在比賽中的煩惱:

「費德勒比賽節奏很快,每次發球的間隔都很短。但決賽那天,因為現場觀眾一直不斷歡呼、發出噪音,他不得不經常停下來等觀眾安靜。我覺得這有點影響到他的發球表現,讓他的心理也有所波動了。」

甚至有人指出,國際奧委會和裁判偏袒起東道主來是連眉頭都不會皺的。中國羽毛球女雙球員被指為選擇對手而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消極比賽」,就取消了資格;但英國隊在自行車男子團體競速比賽中故意摔倒以獲得重新出發的機會,國際自行車聯盟和國際奧委會都認為這是「合理利用規則」。

可惜,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英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本屆奧運會奪取了兩枚金牌的自行車名將霍伊,指出了主場作戰的另一面:

「當你被**的注意力和公眾所包圍的時候,激動的感覺和壓力同在。」

而談到「主場壓力」,上屆奧運會東道主中國運動員也很有發言權。中國網球金花之一的彭帥這樣回憶自己的北京奧運會:

「(北京奧運會)我就是和孫甜甜配合打了一場雙打。可以感覺到甜甜特別緊張,我們當時在中心場地比賽,對手其實不是特別強,但最終還是比分很接近的輸掉了。」

中國人曾感受到的,英國人也感受到了。阿靈頓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了兩枚游泳金牌,一舉成名,她說:

「雖然不能說主場觀眾的期待變成壓力阻礙了我,但這確實讓我特別的不習慣。我以前就是埋頭幹自己的事情,但我也知道北京之後的道路是很困難的,而這次主場奧運會一定會非常不同。」

回到主場倫敦,阿靈頓最終只拿到了兩枚銅牌。

經歷過主場奧運會的國家還面臨著另乙個課題,那就是「下屆怎麼辦」。在體驗了主場狂歡以及意外的好成績後,無論誰都會面臨更困難的道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肖天曾指出,最近幾屆奧運會的東道主在下屆比賽中金牌數都會縮水三分之一左右——這大概就是「主場作戰」吹起來的泡沫被擠掉了。

而在評價中國的強項羽毛球為何倫敦表現得比北京還好時,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主任劉鳳巖的一番話可以拿來和所有奧運東道主共勉:

「雖然我們2023年是有天時地利人和,但對競技體育來說,這只是其中的乙個條件,重要的還是靠實力。這次儘管是在國外,但我們具備了這個實力,成績超越上屆就是必然的。」

足球比賽中的主場優勢體現在哪些方面

足球場的尺寸不是完全統一,草皮的長短稀疏及造成的腳感每塊場地也不一樣,對主場的場地肯定是非常熟悉和適應,足球比賽是室外比賽,對長期居住的城市的氣候更加適應,甚至有些會選擇高海拔主場,比賽前主場會人為改造球場給對手製造障礙,給自己製造便利,例如灌沙 灌水等等。不必經歷長時間的旅途顛簸勞碌。因為去每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