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時間 2021-06-28 04:46:02

1樓:小研老師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很多的,比如強迫症抑鬱症焦慮症等等,這些都是屬於心理疾病。

2樓:墨竹寒月

在當今的中國的話,最常見的心理疾病也就是抑鬱了吧,這個在中國的比例乃至全世界都是很恐怖的。

3樓:理谷

當今社會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很多,比如憂鬱症,這個很多人都有很有一種亞健康。

4樓:情感分析小站

在當今的社會 最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對自己的否定 對現在生活的不滿意然而無能為力所造成的壓迫感

5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在當今中國,受到生活的頻率加快,使人們在心理上產生一定的壓力。抑鬱症這種病在當下是非常常見的。

6樓:乘風破浪

主要商店心理疾病還是有的,但是我們個人的心理主要意思都是不一樣,所以說至今還沒有解決任何的困擾

7樓:朱老師情感分析

常見的心理疾病就是抗壓能力比較弱,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鍛鍊自己的抗壓能力,因為現在人生活壓力太大了。

8樓:快樂點噢耶

目前情況下,心理疾病主要是抑鬱,大家有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9樓:庹珹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憂鬱症,焦慮症等等的都是當今的社會壓力造成的

10樓:任性而為的造作

當今中國因為工作壓力的增大,還有經濟壓力的增大,所以讓人常有一些心理疾病。這些都要靠自己強大的心理才能扛過去。

11樓:開心點哦耶

目前情況下,主要是抑鬱症,心理問題,心理一併一定要和大家溝通一下,交流下

12樓:雨xiu悠悠

現在的常見的心理疾病,那當然也是很多的,在心理學上來講,那麼就是說性格內向或者是。

13樓: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那您最好到網上搜尋一下,或者諮詢一下,請教一下,心理醫生啊!

14樓:在太乙洞跳桑巴的孔雀魚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抑鬱症和家自殘,這都屬於心理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就是抑鬱症。

16樓: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在當今中國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心理疾病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說可能是啊,心肌梗塞。或者是啊,心臟病啊還有或者是啊,腦腦梗。

17樓:

在現在的話,很多常見的心理疾病,比如說抑鬱症。

18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隨著生活節奏的增快,人們的壓力會越來越大,目前總結了十大心理問題,常見心理疾病

第1個就是抑鬱心理,

第2個就是強迫心理,

第3個焦慮心理,

第4個就是**心理,

第5個就是恐婚心理,

第6個適應障礙,

第7個社交障礙,

第8個選擇困難症。

第9個習慣性否定心理,

第10個應激性創傷性低。

這10個是目前人們最常見的10種心理問題。當您出現了一些對周圍事情不感興趣,表現的悶悶不樂、悲痛欲絕,甚至有自殺的傾向行為時考慮是抑鬱心理,當你出現了一些對於沒有客觀目的性的、沒有明確目標的、不明原因的緊張、發抖、坐立不安、恐懼害怕時可能是焦慮心理。當然如果是一些對於生活環境或者生活改變,不能適應在短時間內或者是長時間內都不能適應的話,可能是個適應障礙,當然有是一些恐懼的社交問題等,當出現這些問題時,應該及時就診於臨床心理科,請醫生幫忙分析,分析之後及時**。

有哪些常見的心理疾病?

19樓:蛙家居

有很多種,在臨川上一般分為輕型心理疾病和重型心理疾病兩種。

輕型心理疾病包括:

1、神經症,如:焦慮症、恐懼症、強迫症、軀體形式障礙、神經衰弱、抑鬱症。

2、癔症,如:人們睡覺醒來之後對現實中的食物有種模糊不認識的感覺。

3、人格障礙,如:偏執性、情感性、**樣、衝動性、強迫性、表演性、***性、依賴性、邊緣性、其他型別等。

4、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常見的如:病理性偷竊、病理性縱火、病理性網癮等)。

5、性心理障礙,如:戀物症、異裝症、露陰症、窺陰症、易性症等。

重性心理疾病包括:

1、功能性精神障礙,如:精神**症、心境障礙、**情感性精神病、應激障礙、偏執性精神障礙

2、器質性精神障礙,如:意識障礙綜合徵、痴呆綜合徵、遺忘綜合徵等

20樓:張晶舜

有心理疾病去看心理醫生也是一種心理疾病。人每次對自己的改變不會超過0.0001%,但他人環境對自身的改變卻可以每次間接地造成%0.005的改變。

試問渴望戀愛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戀愛。孤僻是否是一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交朋友。害羞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克服。

當我們無法直接達成目的的時候就應該選取間接的辦法,讓別人改變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去求助“醫生”。但是問題是其實任何人都能給你造成大於你自己給自己造成的改變,何苦去助長一個無意義的“心理醫生”這樣的一個職業呢?

人們可以自己成長,也理應這樣。

與其說心理疾病是一種病,倒不如說想去看心理醫生更是一種疾病。

21樓:赫魄字千秋

強迫症?有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之分...

22樓:釋宇受慧麗

焦慮症:以焦慮情緒為主,並伴有明顯的植物神經

強迫性神經症:它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常出現的強迫觀念有:

強迫疑慮,強迫回憶、強迫性苦思竭慮,強迫性對立思想;強迫意向和動作有:強迫意向、強迫洗手、強迫計算、強迫性儀式動作。

23樓:貿一穀梁初曼

心理疾病主要包括人格障礙、神經症、精神病等。

人格障礙包括心理**人格和性**人格。

心理**包括攻擊性人格障礙、強迫性人格障礙、癔症人格障礙、偏執型人格障礙、**型人格障礙、***型人格障礙、迴避型人格障礙、依賴型人格和自戀型人格障礙等。

性**人格:又稱性**.是指性衝動障礙和性物件歪曲的一種心理.性**主要分為:同性戀、戀物癖、異裝癖;按手段異常可以分為露陰癖、窺陰癖、**狂等。

常見神經症可分為強迫性神經症、恐怖性神經症、臆病性神經症、疑病症、焦慮性神經症、抑鬱性神經症、神經衰弱。

精神病是一組心理疾病,也是一種嚴重的心理**。

2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常見的心理疾病分很多,你舉例的這些大多屬於輕性心理疾病:

1、神經症,如:焦慮症、恐懼症、強迫症、軀體形式障礙、神經衰弱、抑鬱症

2、癔症

3、人格障礙,如:偏執性、情感性、**樣、衝動性、強迫性、表演性、***性、依賴性、邊緣性、其他型別等

4、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常見的如:病理性偷竊、病理性縱火、病理性網癮等)

5、性心理障礙,如:戀物症、異裝症、露陰症、窺陰症、易性症等

另外還有重性心理疾病

1、功能性精神障礙,如:精神**症、心境障礙、**情感性精神病、應激障礙、偏執性精神障礙

2、器質性精神障礙,如:意識障礙綜合徵、痴呆綜合徵、遺忘綜合徵等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2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常見的心理疾病分很多,你舉例的這些大多屬於輕性心理疾病:

1、神經症,如:焦慮症、恐懼症、強迫症、軀體形式障礙、神經衰弱、抑鬱症

2、癔症

3、人格障礙,如:偏執性、情感性、**樣、衝動性、強迫性、表演性、***性、依賴性、邊緣性、其他型別等

4、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常見的如:病理性偷竊、病理性縱火、病理性網癮等)

5、性心理障礙,如:戀物症、異裝症、露陰症、窺陰症、易性症等

另外還有重性心理疾病

1、功能性精神障礙,如:精神**症、心境障礙、**情感性精神病、應激障礙、偏執性精神障礙

2、器質性精神障礙,如:意識障礙綜合徵、痴呆綜合徵、遺忘綜合徵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詢例子來講:青少年,成年人較多,但分類會多,這裡就

不細分了,心理課程見官網。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

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27樓:展教諾嫻靜

一、適應障礙。適應障礙是對於明顯的處境變化或應激性生活事件的不適應反應,如更換環境、更換工作、移居、離退休後均可引起適應障礙,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發生。可見焦慮或抑鬱情緒,還可表現出心慌或其他的軀體不適。

一般**以情緒障礙多見,而青少年則以品行障礙多見,兒童表現出退化現象,如尿床等。適應障礙的患者要進行心理**,包括情緒疏導、行為問題指導及心理支援。情緒異常或軀體症狀突出者同時給以一些小劑量的藥物配合更為有益。

二、神經衰弱。神經衰弱的症狀繁多,幾乎涉及人身的所有器官和系統。主要表現為精神特別容易興奮或疲勞:

興奮時病人往往控制不住回憶和聯想,感覺變得敏感,常怕光,怕聲等,一點刺激都難以忍受;但多數病人又很快會感到腦力不夠用,頭暈腦脹,記憶力下降,甚至渾身疲勞,體力不支。其次,病人總感到心情緊張,而且易激惹,出現輕度焦慮、抑鬱或疑病觀念。另外,病人往往會出現肌肉緊張性疼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比如稍一緊張就頭痛或說不清的肌肉疼痛,且伴有心慌、出汗等。

並出現各種睡眠障礙。

三、焦慮症。焦慮症是一種普遍的心理障礙,女性的發病率比男性高。患者充滿了過度的、長久的、模糊的焦慮和擔心,這些擔心和焦慮卻沒有一個明確的原因。

具體表現為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注意力無法集中,容易疲勞,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嚴重時有恐懼情緒,常伴有睡眠障礙和植物神經不穩定現象,如面色蒼白或潮紅、胸悶、心跳、易出汗等。由於過分緊張或擔心,影響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四、抑鬱症。很多人對抑鬱症並不陌生,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思維遲緩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

若上述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較大了。這是抑鬱症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另外很多患者有身體不適及睡眠障礙:

如氣短胸悶、入睡困難,易醒等。嚴重抑鬱症者甚至有幻覺,產生自殺念頭。

五、恐怖症。恐怖症主要有三種型別:場所恐怖症、社交恐怖症和單純恐怖症(特定事物恐怖)。

它們均有以下共同特徵:患者對某種事物或情境產生異乎尋常的恐懼和緊張,並伴有明顯的自主神經紊亂症狀,如氣促、出汗、心悸、甚至暈厥等;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卻難以控制;對所恐懼的客體極力迴避,影響其正常的生活和社交活動。

六、強迫症。精神分析大師弗洛伊德說,強迫症的本質就是"一個人自相搏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兩者的尖銳衝突使患者產生極度的焦慮,患者知道是異常的,但無法控制。臨床上常表現為強迫觀念、強迫意向、強迫行為。

如:對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產生不必要的疑慮;對日常毫無意義的事情反覆思考不能控制;反覆洗滌,反覆檢查煤氣開關、門窗,因為要求吉祥而重複動作到一個"好"數字,比如8或18等等。

心理疾病,不僅對患者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有極大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其家人及朋友,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及時進行心理**,有的更需要同時配合藥物。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魔禮冰淇淋 常見的心理疾病分很多,你舉例的這些大多屬於輕性心理疾病 1 神經症,如 焦慮症 恐懼症 強迫症 軀體形式障礙 神經衰弱 抑鬱症 2 癔症 3 人格障礙,如 偏執性 情感性 樣 衝動性 強迫性 表演性 性 依賴性 邊緣性 其他型別等 4 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 常見的如 病理性偷竊 病理性縱火...

當今社會人們的心理疾病,當今社會有哪些心理疾病,和心理問題

身體的疲倦也許尚不是什麼問題,但心理的厭倦則實在是乙個不小的大問題,然而,又有多少人能關注到這種厭倦及厭倦的產生呢?理壓力是造成身心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影響人們心理健康的最主要的因素。 妄想 這是一種毫無事實根據但是病人卻堅定不移的病態想法,它是一種歪曲的信念,錯誤的判斷和推理 像疑病妄想 關係妄...

成年人心理,成年人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火是舞動的精靈 責任感啊,人到中年也就是你說的成年人肩上的擔子重了起來,有來自家庭的,有來自單位的,還有來自社會的。在家裡,他現在是身兼數職,要體貼妻子 丈夫 教育兒女,子女的教育問題也是他要面臨的大事情,因為子女如果教育不好,這將直接影響到他 她 們的未來 孝敬父母,因為父母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