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有哪些著名文學著作呢,國外的著名文學小說有那些

時間 2021-05-14 14:16:27

1樓:思念一生

簡愛,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樓:姜與涼生

百年孤獨,擺渡人,荊棘鳥,茶花女,所羅門之歌

國外的著名文學**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找高中課外要求看的外國**,裡面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你隨便搜一下 外國名著 要多少有多少

外國文學作品有哪些, 要那些著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變形記》[奧地利]卡夫卡2.《童年》《人間》《我的大學》[蘇聯]高爾基 3.《羊脂球》《項鍊》[法]莫泊桑 4.《變色龍》 [俄]契柯夫

5.《戰爭與和平》、《復活》[俄]托爾斯泰6.《雙城記》[英]狄更斯

7.《莎士比亞全集》[英]莎士比亞

8.《對話錄》[希]柏拉圖

9.《荷馬史詩》[希]荷馬

10.《哈克貝利.芬歷險記》[美]馬克.吐溫11.《紅與黑》[法]司湯達

12.《草葉集》[美]惠特曼

13.《神曲》[意]但丁

14.《堂吉訶德》[西]塞萬提斯

15.《浮士德》[德]歌德

16.《社會契約論》[法]盧梭

17.《包法利夫人》[法]福樓拜

18.《高老頭》[法]巴爾扎克

19.《玩偶之家》[挪威]易卜生

20.《安娜.卡列尼娜》[俄]托爾斯泰

21.《呼嘯山莊》 艾米莉·勃朗特

22.《荊棘鳥》[美] 考琳 ·麥卡洛

23.《飄》瑪格麗特·米切爾

24.《絞刑架下的報告》 伏契克,

25.《湯姆叔叔的小屋》,又譯作《黑奴籲天錄》和《湯姆大伯的小屋》[美]比徹·斯托夫人

26.《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和《笑面人》 [法]雨果27.《三劍客》 [法]大仲馬

28.《簡·愛》 [英]夏洛蒂·勃朗特

29.《茶花女》[法]小仲馬

30.《**山恩仇記》[法] 大仲馬

3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32.《老人與海》[美] 海明威

33.《泰戈爾短篇**選》[印度]泰戈爾

34.《死魂靈》[俄]果戈理

35.《罪與罰》(上下) [俄] 陀思妥耶夫斯基36.《雙城記》 [英] 狄更斯

37.《田裡的守望者》[美]塞林格

38.《在路上》[美]傑克·凱魯亞克

39.《熱愛生命》[美]傑克·倫敦

40.《了不起的蓋茨比》[美]菲茨傑拉德

41.《肖申克的救贖》[美]史蒂芬·金

42.《霧都孤兒》[英]迪更斯

43.《天使,望故鄉》[美]托馬斯·沃爾夫44.《第22條軍規》[美]約瑟夫·海勒

45.《**的午餐》[美]威廉·巴勒斯

46.《名人傳》[法]羅曼·羅蘭

47.《追憶似水年華》[法]普魯斯特 48.《少年維特之煩惱》[德]歌德49.《牛虻》[英]艾捷爾·麗蓮·伏尼契50.《傲慢與偏見》[英]簡·奧斯汀

6樓:墨軒

美國馬克·吐溫寫的四大名著有:《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苦行記》

荷馬寫的《荷馬史詩》

義大利詩人阿利蓋利·但丁寫的《神曲》

英國的威廉·莎士比亞寫的《哈姆雷特》,又名:《王子復仇記》、《哈姆萊特》

德國的歌德寫的《浮士德》

7樓:種瑪麗厙皛

很多,暫且說些我認為好的。《局外人》,《麥田裡的守望者》,《飄》,《傲慢與偏見》,《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還有些,我比較中意存在主義文學著作。

8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法國的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20世紀文學的最高峰。

美國作家菲斯傑拉德,《了不起的蓋茨比》《夜色溫柔》,是具有普世價值的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古希臘悲劇的典範 。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童年,荷馬史詩,老人與海,百年孤獨,湯姆·索亞歷險記

經典的外國文學著作有哪些?

11樓:東師陳老師

《莎士比亞全集》、《

論人生》、《失樂園》、《格列佛遊記》、《魯賓孫飄流記》、《雪萊詩選》、《傲慢與偏見》、《呼嘯山莊》、《大衛。科波菲爾》、《福爾摩斯探案集》、《道連.葛雷的畫像》、《德伯家的苔絲》、《華倫夫人的職業》、《牛虻》、《月亮與六便士》、《尤利西斯》、《簡.愛》等

12樓:獨山秦

1、弗朗茨·卡夫卡

20世紀奧匈帝國德語**家,猶太人,現代派文學的奠基人之一。

代表作:長篇**《美國》《審判》《城堡》,短篇**《變形記》《判決》《飢餓藝術家》。

2、巴爾扎克

他生於法國中部圖爾城一箇中產者家庭。巴爾扎克是個天主教徒。法國**家、劇作家,被稱為現代法國**之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

代表作有《人間喜劇》、《驢皮記》、《高老頭》、《朱安黨人》、《歐也妮·葛朗臺》、《高利貸者》等。

3、維克多·雨果

法國作家,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人道主義的代表人物,法國文學史上卓越的資產階級民主作家,被人們稱為“法蘭西的莎士比亞”。他前期的創作,基本上是站在資產階級人道主義立場上,同情人民疾苦,希望通過改良社會,解決矛盾。後期創作有一定的現實主義因素。

代表作有《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笑面人》、《“諾曼底”號遇難記》。

4、居伊·德·莫泊桑

19世紀後半葉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代表作品有《項鍊》、《羊脂球》和《我的叔叔于勒》等。

5、莫里哀

原名為讓·巴蒂斯特·波克蘭,法國喜劇作家、演員、戲劇活動家。法國芭蕾舞喜劇的創始人。莫里哀是他的藝名,法語意為長春藤 。

莫里哀是法國17世紀古典主義文學最重要的作家,古典主義喜劇的建立者,在歐洲戲劇史上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代表作品《無病呻吟》、《偽君子》、《慳吝人》等。

6、契訶夫

全名安東尼·巴甫洛維奇·契訶夫,是**世界級短篇**巨匠和**19世紀末期最後一位批判現實主義藝術大師,與莫泊桑和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家”。他堅持現實主義傳統,注重描寫**人民的日常生活,塑造具有典型性格的小人物,藉此真實反映出當時**社會的狀況。他的作品的三大特徵是對醜惡現象的嘲笑與對貧苦人民深切的同情,並且其作品無情地揭露了沙皇統治下的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和社會的醜惡現象。

他被認為19世紀末**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

代表作《變色龍》、《凡卡》。

7、馬克·吐溫

原名薩繆爾·蘭亨·克萊門,美國作家、演說家,“馬克·吐溫”是他的筆名,馬克·吐溫是美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馬克·吐溫一生寫了大量作品,題材涉及**、劇本、散文、詩歌等各方面。從內容上說,他的作品批判了不合理現象或人性的醜惡之處,表達了這位當過排字工人和水手的作家強烈的正義感和對普通人民的關心;從風格上說,專家們和一般讀者都認為,幽默和諷刺是他的寫作特點。他經歷了美國從初期資本主義到帝國主義的發展過程,其思想和創作也表現為從輕快調笑到辛辣諷刺再到悲觀厭世的發展階段,前期以辛辣的諷刺見長,到了後期語言更為暴露激烈。

代表作《百萬英鎊》、《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王子與貧兒》等。

8、歐·亨利

其主要作品有《麥琪的禮物》、《警察與讚美詩》、《最後一片葉子》、《二十年後》等。

這類考題非常考驗考生的積累量,希望通過貴州公務員事業單位論壇,貴州公考網教育的歸類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

外國著名文學作品

13樓:若雨小魚

《呼嘯山莊》 艾米麗·勃朗特 英國 希斯克利夫《**山伯爵》大仲馬 法國 **山伯爵 很長 但很精彩《飄》瑪格麗特·米歇爾 美國 郝思嘉

《傲慢與偏見》簡·奧斯汀 英國

《聖經故事》也挺好看的

《一千零一夜》

《巴黎聖母院》雨果 法國 艾絲美拉達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童年》卡希林

15樓:丹丹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奧斯特諾夫斯基 俄羅斯 保兒.柯察金

《復活》列夫托爾斯泰 俄羅斯 紐朵夫

16樓:冷豔凌

外國名著100部,看看吧

17樓:郯梓維鄂婷

奧地利卡夫卡的《變形記》契柯夫的《變色龍》

高爾基的《童年》《人間》《我的大學》

莫泊桑的《羊脂球》《項鍊》

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

歌德的《浮士德》

雨果的《巴黎聖母院》

狄更斯的《雙城記》

著名的外國名著有哪些?

18樓:慧慧的網盤

1、《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是**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品。《安娜·卡列尼娜》把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推向了最高峰,人們又把《安娜·卡列尼娜》當做**19世紀現實的教科書。正是通過它,許多人瞭解到了**19世紀70年代的社會現實。

《安娜·卡列尼娜》在兩條主線之間穿插了渥倫斯基和多麗的家庭生活這條主線,它在外部結構上成了兩條主線的拱形結合處。其次,**運用人物向心對照法溝通了兩條主線間的內在聯絡。

2、《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巴黎聖母院》的文學價值以及社會意義,影響深遠。這部**,打破了以往古典主義的桎梏,是浪漫主義作品中一座里程碑。

《巴黎聖母院》面世之後,曾多次改編為電影、動畫片、戲劇等。

《巴黎聖母院》作為一部浪漫主義代表作,由於作者力求符合自然原貌,刻畫中世紀的法國社會真實生活,以卓越的手法和浪漫的形式,依據動人的情節發展,凝聚、精煉在這部名著中而呈現出它們的生動面貌和豐富蘊涵,贏得了繼《艾那尼》之後浪漫主義打破古典主義死板模式的又一勝利。

3、《童年》

《童年》是前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童年》是一本獨特的自傳。它不像大多數自傳那樣,以一個主人公為形象創造出一幅肖像來。

它更多地像一幅長卷斑斕的油畫,復原了一個時代,一個家庭裡的一段生活。

這段生活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主人公。無論是美的,還是醜的,都同時站在讀者面前,衝擊著讀者的心靈。《童年》以其獨特的藝術形式,深刻的思想內容和獨樹一幟的藝術特色在俄蘇文學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並具有不可比擬的藝術的價值。

4、《呼嘯山莊》

《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紀英國文學的代表作之一。《呼嘯山莊》出版後一直被人認為是英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奇特的**”,是一部“奧祕莫測”的“怪書”。原因在於它一反同時代作品普遍存在的傷感主義情調。

而以強烈的愛、狂暴的恨及由之而起的無情的報復,取代了低沉的傷感和憂鬱。它宛如一首奇特的抒情詩,字裡行間充滿著豐富的想象和狂飆般猛烈的情感,具有震撼人心的藝術力量。

5、《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是英國**家查爾斯·狄更斯創作的長篇**,被稱為他“心中最寵愛的孩子”,於1849至2023年間,分二十個部分逐月發表。

《大衛·科波菲爾》是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大師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這部具有強烈的自傳色彩的**裡,狄更斯借用“小大衛自身的歷史和經驗”,從不少方面回顧和總結了自己的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

外國著名文學作品青春型別的,外國著名文學作品

簡奧斯丁 理智與情感 傲慢與偏見 曼斯菲爾德莊園 愛瑪 諾桑覺寺 勸導 以上全部由影視劇版本,拍的都很不錯,也可以看看 伏尼契 牛虻 奧爾柯特 小婦人 這個經典了,一群青春正當年的少年少女的成長故事,當然少不了夢想與愛情了,這本書有一系列的續集 夏洛蒂勃朗特 簡愛 這本最有名,她還有其他的,例如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