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洋文明就會滋生民主 法治思想

時間 2021-05-14 14:17: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條件:多山,環海有利於航海與文化交流,容易形成民主的氛圍.

2.經濟條件:古希臘獨特的自然地理環境造成其海外**和工商業發達,是民主政治產生的物質基礎;商品交往自由平等的環境,易於接受民主平等的觀念.

3.文化因素:靠近古埃及和兩河流域文明,便於從亞非文明中吸取豐富營養.

4.政治前提:希臘半島的高山,河流將希臘人分隔在城邦的地理單元內,難以形成統一的國家,城邦狹小使公民更能直接參與政治.

5.人文條件:城邦公民普遍具有較高的素質,積極參與城邦的政治事務.

必修一的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準確。原始民主在早期哪兒都有。西方社會長期落後,故而原始民主有了較多的遺存,而在文藝復興後,被人文學者賦與全新意義發展成為新的民主形式。

再有,西方的君主**制度沒有得到充分發育,資本主義社會就直接從封建社會中脫胎而出。而我國則不然。我國的封建社會早早就隨秦滅六國而成為歷史。

而原始民主則隨著春秋時期國野的消失也消失。自秦朝起,君主專**大行其道,長達2000多年,封建社會的規則被君主**制度掃滌的一乾二淨。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看到海 人會眼界開闊 放下一切的紛擾

海洋文明的發源地是,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國際學術界普遍認為,中國是 世紀前的海洋之王。中國的歷史記載就有 閩在海中 的傳說,從海神信仰 造船技術 航路網路 航海技術和豐沛的物產到 年前的鄭和下西洋,都在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史實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你的彩虹 日本 英國...

為什麼海洋探索如此重要

種田田田 資源開發,為了開發需要技術,你有技術就能開發,一開發就有錢,哪天開發出別人沒有的資源那不是發財啦,要技術就要人才,沒搞探索哪來的錢,先搞探索聚下人才積累,人才搞出新技術創新,有技術就可以開發海洋資源,公海那麼大,資源肯定很多。 在地球上,海洋佔據了71 的面積,海洋對人類的重要意義 1.現...

為什麼要設立世界海洋日,怎樣設立海洋宣傳日?

海洋是地球生命的起源,保護好海洋真的很重要 反翽葚讛笀仕藖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世界各國進一步認識海洋對調節全球氣候的能力,採取切實措施保護海洋環境,維護健康的海洋生態系統,確保國際航運的安全。人類活動正在使世界海洋付出可怕的代價。過度開發,非法的 未經授權和無管制的捕撈活動 破壞性的捕撈方法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