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明的發源地是,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國際學術界普遍認為,中國是15世紀前的海洋之王。中國的歷史記載就有“閩在海中”的傳說,從海神信仰、造船技術、航路網路、航海技術和豐沛的物產到600年前的鄭和下西洋,都在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史實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3樓:你的彩虹

日本、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西班牙、美國、義大利......

4樓:半山樹

海洋文明代表性復國家西班牙制、葡萄牙、荷蘭政治上大多曾經歷過被別國統治或者殖民的歷史,施行君主制都將水文測量、船舶建造、海員訓練等放在國家建設的重要地位殖民地面積很大,經濟上對殖民地經濟有很大依賴重視商業商業發達,商業是航海的主要推動力

後來都被工業文明國家取代

5樓:鬱悶赤眼蜂

海洋文明

主要是區別於古代東方的大河流域文明的西方文明。代表國家前期有古希臘,古羅版馬,腓尼基人也權是,主要是在地中海。後期範圍就擴充套件到整個大西洋了,諸如西班牙,葡萄牙,英國,丹麥,北歐一些國家,甚至靠海盜事業起家,也算另一種海洋文明瞭吧。

西方人比較熱衷於冒險,開拓事業,航海技術的不斷髮展促進了其海洋文明的發展。

6樓:dsdds樂園

海洋文明並非只有bai島國,du是指依靠海zhi

洋生存,並發展成為村莊,聚dao落,城鎮,再到版城市的文權明。這些文明一般歷史較長,是早期孕育人類文明的搖籃。

海洋文明出現於歐洲,其中著名代表希臘,義大利,荷蘭,丹麥,法國等。以上國家均為沿海國家,且歷史超過2023年以上。海洋文明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在這裡出現了早期的西方文化,包括梭倫改革,文藝復興,資產階級革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古希臘和古羅馬。

人類文明發源地?

海洋文明與大河文明各有什麼特點

8樓:勝寒

西方來文明產生于海洋源文明,希臘文明和bai愛琴海文明是西方文明的du搖籃,之後zhi誕生的羅馬文明是西方dao文明的一個揮之不去的夢想,羅馬又孕育了**教,**教使西方世界凝聚在一起。海洋文明有其開放性;向外拓展和商業**;以法制為基礎的城邦政治;文化的多樣性等。

印度文明和中國文明是都起源於大河文明,恆河是印度文明的搖籃,黃河和長江是中華文明的母親河。大河文明的特徵是封閉性;農耕經濟;村落社會與**集權**國家。

古代亞非文明也被稱為大河文明。古代北非和亞洲的大河流域,沃野千里,灌溉便利,獨特的農耕環境為人類的生存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大河流域成為人類文明的發源地。

農業是這些地區最主要的生產部門,中國等古代國家就是在農業經濟的基礎上建立和發展,並表現出自己的文明特徵。 大部分燦爛的古代文化遺產都是由大河文明創造的。

海洋文明則表現為征服 、殖民、開拓、進取、冒險等等。 他們同洶湧的大海鬥爭,這些民族不會滿足於現狀,他們有著拓展的眼光,去接觸、嘗試和征服新發現的事物。

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哪裡?

後恨蕊賀德 發源地是希臘半島,屬于海洋文明。不是古希臘,嚴格的話目前發現的最早歐洲文明遺蹟是在克里特島上,稱為克里特文明。 兩河流域 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希臘 土耳其一帶 郯翊淦光赫 答案 a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的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地中海地區的古代希臘半島,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西方文...

為什麼海洋文明就會滋生民主 法治思想

1.自然條件 多山,環海有利於航海與文化交流,容易形成民主的氛圍.2.經濟條件 古希臘獨特的自然地理環境造成其海外 和工商業發達,是民主政治產生的物質基礎 商品交往自由平等的環境,易於接受民主平等的觀念.3.文化因素 靠近古埃及和兩河流域文明,便於從亞非文明中吸取豐富營養.4.政治前提 希臘半島的高...

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以什麼為中心?西方文明發源於哪裡

西方文明之源以希臘半島為中心。希臘雅典,義大利羅馬。西方文明發源於 1 古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源頭,毫無疑義。但古希臘文明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從一開始就受到古埃及和巴比倫文明的強烈影響,所以說西方文明的最終源頭可以追溯至古埃及和巴比倫。2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 西元前800年 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