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是哪裡的發源地是哪?川菜的發源地是哪裡?

時間 2023-02-24 20:40:06

1樓:不斯雅

川菜的發源地是巴做正蜀,巴蜀四季常青,物產極豐富。歷史碼吵上由於蜀道之難,所以偏安一隅,避免了多次中原戰亂的直接影響,經濟較繁榮,也推動了飲食文化的發展。

川菜繼承了先秦巴蜀菜的特點,融匯了秦食的精華,戰國後吸取了遷徙入川的諸羌支系帶來的河湟風味,漢、氐、羌移民帶來的西北風味及西遷百純模悔越人帶來的嶺南風味等,於唐宋時期發展成為了中國頗有影響的大菜系。

2樓:玄碧春

川菜的發源地當然是四川巴蜀。因為以前的四川兩邊都是山只有中間是河流常年下來溼芹陪氣比嫌明蠢較重,那裡物產豐富,當地人就吃辣椒花椒生薑大蒜這些去溼,放槐碰在菜裡面時間長了,也當做一種美食。

3樓:sear忘

川菜的發源地應該在四川那邊的一些小鎮吧,四川那邊都挺喜歡吃辣的,川菜大多都是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即四川菜餚,是中國特色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華料理集大成者。 它取材廣泛,稿高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其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融會了東鍵慧尺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善於創新碧數,享譽中外。

川菜的發源地是**?

5樓:北京創典文化

川菜的發源地是巴蜀,巴蜀四季常青,物產極豐富。歷史上由於蜀道之難,所以偏安一隅,避免了多次中原戰亂的直接影響,經濟較繁榮,也推動了飲食文化的發展。

川菜繼承了先秦巴蜀菜的特點,融匯了秦食的精華,戰國後吸取了遷徙入川的諸羌支系帶來的河湟風味,漢、氐、羌移民帶來的西北風味及西遷百越人帶來的嶺南風味等,於唐宋時期發展成為了中國頗有影響的大菜系。

川菜的發源地是**?現在學川菜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四川、重慶,學的話還是不錯的。

1、川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麻、辣、鮮、香為特色。

2、川菜原料多選山珍、江鮮、野蔬和畜禽。善用小炒、幹煸、乾燒和泡、燴等烹調法。

3、川菜興起於清末和抗戰兩個時間段,以家常菜為主,取材多為日常百味,其特點在於紅味講究麻、辣、香,白味鹹鮮中仍帶點微辣。

4、著名代表菜品有:魚香肉絲、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魚、夫妻肺片等等。

川菜的起源是什麼?

川菜的發源和歷史

川菜的由來是什麼?

7樓:路遠碼亡

川菜是我國烹飪的主要菜餚,發源於古代的巴國和蜀國,經歷了春秋至秦的啟蒙時期後,在兩漢兩晉,呈現成初期的輪廓。

川菜作為中國漢族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其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善於創新,享譽中外。

隋唐五代,川菜有較大的發展。兩宋時,川菜跨越了巴蜀疆界,進入東都,為世人所知。明末清初,川菜利用辣椒調味,對繼承巴蜀時期就形成了「尚滋味」、「好辛香」的調味傳統,進一步有所發展。

晚清以後,逐步形成了乙個地方風味極其濃郁的菜系。由筵席菜、大眾便餐、家常菜、三蒸九扣菜、風味小吃等五大類,組成乙個完整的風味體系。其風味是清、醇、濃並重,並以善用麻、辣著稱,對長江中上游和滇黔等地有相當的影響。

近年,川菜蹤跡已遍及中國以至海外,到處都有「味在四川」之譽。

8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發源於中國的巴蜀和楚國。

究竟什麼是"川菜",它的起源是什麼

足球的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羽毛和翅膀 1958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

足球的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 蹴鞠 運動,這個 鞠 就是現代足球的 胚胎 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 英格蘭 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乙個統一的觀點,1863年10月...

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哪裡?

後恨蕊賀德 發源地是希臘半島,屬于海洋文明。不是古希臘,嚴格的話目前發現的最早歐洲文明遺蹟是在克里特島上,稱為克里特文明。 兩河流域 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希臘 土耳其一帶 郯翊淦光赫 答案 a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的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地中海地區的古代希臘半島,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西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