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哪裡?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後恨蕊賀德

發源地是希臘半島,屬于海洋文明。不是古希臘,嚴格的話目前發現的最早歐洲文明遺蹟是在克里特島上,稱為克里特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

希臘、土耳其一帶

3樓:郯翊淦光赫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地中海地區的古代希臘半島,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西方文明的搖籃,故選a。

考點:北師大版八年級下冊·人類祖先的基業——古代世界·藍色的地中海文明·古希臘文明

4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古代歐洲文明發源地是古希臘。

古希臘的地理範圍,除了現在的希臘半島外,還包括整個愛琴海區域和北面的馬其頓和色雷斯、亞平寧半島和小亞細亞等地。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文學、戲劇、雕塑 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

5樓:漫閱科技

古代希臘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它位於地中海東部,地理範圍包括希臘半島、愛琴海諸島以及小亞細亞西部沿海。公元前4世紀末,它的勢力範圍曾經東達印度西部,南達埃及和北非諸國,西達義大利南部,北達北海。

古代希臘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克里特—邁錫尼文化,史稱愛琴文化。公元前146年,古希臘被古羅馬滅亡,古希臘的歷史宣告結束。

6樓:鮮初蝶沃皓

發源地是希臘半島,屬于海洋文明。不是古希臘,嚴格的話目前發現的最早歐洲文明遺蹟是在克里特島上,稱為克里特文明。

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什麼?

7樓:晉修行瑋奇

歐洲文明的

發源地是古代希臘。古希臘是歐洲文明的發祥地,在公元前版5世紀,古希臘經歷權了奴隸制的民主政體,形成了一系列城邦國家。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公元前800年 - 公元前146年)。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今巴爾幹半島南部、小亞細亞半島西岸和愛琴海中的許多小島。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

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科學、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這一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破壞性地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8樓:黃瓜

就是印度歐洲是古希臘、羅馬古典文明和日耳曼文化的發源地,也是世界資本主義發展最早、經濟和文化發達的地區。

9樓:月神嗯嗯

愛琴海文明。也就是古希臘與古羅馬文化,而事實上,之後在13世紀開始的文藝復興所復興的物件也是這兩種文化。

10樓:人文主義啊

歐洲文明發源於古希臘羅馬,例如古希臘的民主傳統、人文主義精神;古羅馬的法律制度、法律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古希臘的bai

地理範圍,除du了現在的希臘半島zhi外,還包括整個愛琴dao海區域和北面內的馬容其頓和色雷斯、亞平寧半島和小亞細亞等地。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被稱為歐洲文明發源地的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文明是發源於希臘文明和羅馬文明,而希臘文明是主要,而且準確地從淵源來說的話,古羅馬文明也是發源於希臘文明的。而希臘文明希臘文明早期就是發源於克里特和邁錫尼的愛琴文明的。

希臘愛琴地區很早就有人類活動。在北希臘的卡爾息狄斯地區曾發現早期人類頭骨,有的學者認為屬於尼人型別。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存散見於希臘半島。

南希臘阿哥利斯地區的弗朗克提洞穴中有約公元前2023年的中石器時代遺址,居民捕捉海魚,並使用黑曜石製作的石器。新石器時代的居住地分佈於希臘本土和愛琴海諸島,最早的時間可推至公元前2023年前,著名的遺址有馬其頓的新尼可米底亞、色薩利的塞斯克羅和克里特的克諾索斯等。新石器時代各處居民的生活方式大致相同,種植大麥、小麥和豆類作物,馴養綿羊、山羊、豬等家畜,崇拜象徵豐產的泥塑女神像。

農業技術大概從西亞通過小亞半島由海陸兩方面傳來,可能伴以農業移民。值得注意的是,希臘缺乏堅硬的燧石,新石器文化各處居民多以黑曜石製造具有較鋒利邊緣的石器,而黑曜石只產於基克拉迪斯群島的米洛斯島。這說明早在公元前6000—2023年間,愛琴海上就開始了互通有無的往來。

公元前2023年代初,希臘愛琴地區進入早期青銅時代。公元前2023年代則為中、晚期青銅時代,先在克里特、後在希臘半島出現了最早的文明和國家,統稱愛琴文明。自此,古代希臘的歷史大致分為五個階段:

(1)愛琴文明或克里特、邁錫尼文明時代(公元前20—12世紀);(2)荷馬時代(公元前11世紀—9世紀);(3)古風時代(公元前8—6世紀);(4)古典時代(公元前5—4世紀中期);(5)希臘化時代(公元前4世紀晚期—公元前34年)。

愛琴地區的早期青銅時代最初實際上為銅石並用時代,銅器並不多。金屬冶煉技術大概與農業種植一樣,來自東方。公元前2500—2023年間,愛琴地區的社會面貌發生較大變化。

金屬器逐漸增多,人口明顯增長,愛琴海上**交通較前更為頻繁,靠近海的地方出現了較大的建築物和城防設施。這一切反映出物質財富正在增加,社會分工和社會結構開始複雜起來,出現了向文明過渡的跡象。基克拉迪斯群島是由小亞運銅等金屬原料通往希臘半島的要道,其早期青銅文化在愛琴地區居領先地位。

那裡出土的大理石“大地母神”偶像和奏琴吹笛者人像古樸傳神,開後來希臘大理石雕刻藝術的先河。

希臘愛琴地區的早期居民不是希臘人,古代希臘作家稱他們為皮拉斯吉人、勒勒吉人和卡利亞人。愛琴地區有不少地名以nth、ss為詞尾,如希臘半島的科林斯、克里特島的克諾索斯和小亞西岸的哈利卡納蘇斯等。從語言學來說,這種詞尾非希臘語所有,從而說明愛琴地區的原先居民不是希臘人。

學者們稱之為地中海民族,他們與小亞細亞半島的居民大概有較多的關係。公元前2023年後,一批屬於印歐語系的操希臘語的人大約從多瑙河流域來到馬其頓等地,其中一部分在公元前2023年代末分批進入中、南希臘,與當地居民混合而成為希臘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古希臘的地理範圍,除了現在的希臘半島外,還包括整個愛琴海區域和北面的馬其頓和色雷斯、亞平寧半島和小亞細亞等地。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古希臘人在文學、戲劇、雕塑、建築、哲學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這一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破壞性的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歷史古希臘文明的興起

早在古希臘文明興起之前約800年,愛琴海地區就孕育了燦爛的克里特文明和麥錫尼文明。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多利亞人的入侵毀滅了麥錫尼文明,希臘歷史進入所謂“黑暗時代”。因為對這一時期的瞭解主要來自《荷馬史詩》,所以又稱“荷馬時代”。

在荷馬時代末期,鐵器得到推廣,取代了青銅器;海上**也重新發達,新的城邦國家紛紛建立。希臘人使用腓尼基字母創造了自己的文字,並於前776年召開了第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召開也標誌著古希臘文明進入了興盛時期。

前750年左右,隨著人口增長,希臘人開始向外殖民。在此後的250年間,新的希臘城邦遍及包括小亞細亞和北非在內的地中海沿岸。在諸城邦中,勢力最大的是斯巴達和雅典。

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 20

14樓:牙牙的弟弟

古希臘。

古希臘(greece)是西方文明的主要源頭之一,古希臘文明持續了約650年(公元前800年-公元前146年),是西方文明最重要和直接的淵源。

西方有記載的文學、科技、藝術都是從古代希臘開始的。古希臘不是一個國家的概念,而是一個地區的稱謂,其位於歐洲東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希臘半島、愛琴海和愛奧尼亞海上的群島和島嶼、土耳其西南沿岸、義大利東部和西西里島東部沿岸地區。

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科技高度發達,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

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詩歌、建築、科學、文學、戲劇、神話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這一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15樓:心誠則靈

歐洲文明

的發源地是古代希臘。古希臘是歐洲文明的發祥地,在公元前5世紀,古希臘經歷了奴隸制的民主政體,形成了一系列城邦國家。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公元前800年 - 公元前146年)。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今巴爾幹半島南部、小亞細亞半島西岸和愛琴海中的許多小島。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

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科學、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這一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破壞性地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源地是希臘半島,屬于海洋文明。不是古希臘,嚴格的話目前發現的最早歐洲文明遺蹟是在克里特島上,稱為克里特文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人自認是兩希文明的繼承者,即希臘文明和希伯來文明。前者是起源於希臘提克里克島的古希臘文明,後者是起源於迦南地區(現在的以色列)的古猶太文明。歐洲人之所以將希伯來文明歸屬到自己名下,是因為宗教原因,**教是由猶太教衍生而來,也可以說**教之前是猶太教的一個分支,而**教的起源地就是在現在的以色列,也就是這個原因耶路撒冷被認為是**教的聖城,之後的十字軍東征也與此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特文明和邁錫尼文明合稱愛琴文明,是希臘文明的源頭。

19樓:宋侯哲自作用鈹

古希臘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公元前800年 - 公元前146年)。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今巴爾幹半島南部、小亞細亞半島西岸和愛琴海中的許多小島。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

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這一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破壞性的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古代歐洲文明發源地是哪?

20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古代歐洲文明發源地是古希臘。

古希臘的地理範圍,除了現在的希臘半島外,還包括整個愛琴海區域和北面的馬其頓和色雷斯、亞平寧半島和小亞細亞等地。公元前5、6世紀,特別是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文學、戲劇、雕塑 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以什麼為中心?西方文明發源於哪裡

西方文明之源以希臘半島為中心。希臘雅典,義大利羅馬。西方文明發源於 1 古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源頭,毫無疑義。但古希臘文明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從一開始就受到古埃及和巴比倫文明的強烈影響,所以說西方文明的最終源頭可以追溯至古埃及和巴比倫。2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 西元前800年 西元...

海洋文明的發源地是,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國際學術界普遍認為,中國是 世紀前的海洋之王。中國的歷史記載就有 閩在海中 的傳說,從海神信仰 造船技術 航路網路 航海技術和豐沛的物產到 年前的鄭和下西洋,都在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史實證明福建是世界海洋文明的發源地 海洋文明有哪些國家 你的彩虹 日本 英國...

足球的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羽毛和翅膀 1958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