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板是什麼?發源地是哪,中國傳統樂器及其發源地?

時間 2022-05-15 21:25:10

1樓:鳳谷之

響板(castanets)

結構組成:由一對手掌大小、貝殼形狀的扁木片構成。兩個木

片上 都拴有細繩,可套在拇指上。

使用材質:多用紅木或烏木等堅硬木材製成。

樂器特色:屬竹木體鳴樂器類,無固定音高。演奏時將兩片響

板像 貝殼一樣相對著掛在拇指上,用其他四個手

指輪流彈擊 其中一片響板,使之叩擊在另一片上

發聲。音色 清脆 透亮,不僅可以直接為歌舞打出

簡單的節拍,而且可以 奏出各種複雜而奇妙的節

奏花樣,別有一番特色。

響板是流傳於西班牙民間的打擊樂器,所以又叫「西班牙響板」,多用於西班牙、義大利等南歐國家以及拉丁美洲的民族舞蹈之中。 在交響樂、歌劇和舞劇**中,響板也通常只限於伴奏具有南歐及拉美風格的**、歌舞。有時,響板甚至可以用於獨奏。

國內浙江省雲和縣雙葉玩具廠生產各種響板-響板系列-熊貓響板. 猴子響板. 球類響板. 熊響板. 兔子響板. 狗響板. 青蛙響板.昆蟲響板等等

2樓:

響板碰奏體鳴樂器。流傳西班牙民間的打擊樂器。主要用於歌舞的伴奏,後亦用於歐洲藝術**中,以貝殼形的兩塊烏木碰擊發音。

最初是將兩塊烏木分別綁在拇指和中指上,後改於握掌心內碰奏,或裝在一木柄上碰奏,或以雙手持板碰擊。響板發出堅硬的噠噠聲,活潑而清脆,富有特色。響板用於西班牙的歌舞**,也出現在藝術**中。

中國傳統樂器及其發源地?

一副響板與乙個響板相同嗎

3樓:劉傻妮子

顯然不同。

常言道《乙個巴掌拍不響》。

響板,由兩個挨著的板子(都是用紫檀木製作的)與一根擊打條(也是木製),構成的。

稱呼起來就不能說《乙個》。應該說《一副》。

4樓:皎月

意思相同。

打擊樂器,

一般論幅。

常說一幅響板,兩幅響板……

不是一副響板也不是乙個響板。

一般知識問答會出什麼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出一些奧數問題,和一些財經問題,不然就是一些語文問題。去買一本小學語文,數學,英語大全

臭豆腐的發源地在哪,中國臭豆腐的發源地是哪裡

姬覓晴 說法一 話說朱元璋出身貧寒,年少時當過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餓得無法忍受,拾起人家丟棄的過期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油煎之,一口塞進嘴裡,那種鮮美味道刻骨銘心。後來他當了軍事統帥,軍隊一路勝利地打到安徽,高興之餘,命令全軍共吃臭豆腐慶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終於廣為流傳。說法二 而明代學者何日華在...

和服發源地是哪 是中國還是日本,日本的和服是否源於中國

流川天雲 既然叫 和服 發源地肯定是日本 不過 和服 本身是參考中國 吳服 款式改造而成 但即便這樣,也不能說 和服 發源地是中國,因為畢竟有所不同 且中國本身沒有 和服 文化 好吃怕胖 和服起源可追溯至公元3世紀。到了奈良時代,日本遣使來中國,獲贈大量光彩奪目的朝服。次年,日本效仿隋唐服飾,至室町...

中國最早煤炭發展第三大煤炭發源地是哪三個?

中國最早發展煤炭的地方應該是遼寧省的阜新,這裡有全國第一的海州露天礦。其他三大煤炭發源地應該是內蒙,山西,黑龍江等等。中國最早煤炭發展的三大煤炭發源地山西,陝西和內蒙古,尤其是三期是我國煤炭發展的重要成分。他有著名的大都沒業績的楊梅記得。中國最早煤炭發展第三大煤炭發源地是山西太原唐山。中國早期煤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