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是魯菜發源地,有什麼著名的家常菜

時間 2022-01-12 02:07:07

1樓:曼珠沙華說影

至今各個飯館做菜還必須掌握著最原始的魯菜精神,那就是乾淨板整不對付,靠菜的自然品味贏得人心和味蕾,後來魯菜就統治了北方,其他北方菜都是從魯菜演變出來的。魯菜就是山東菜,是中國漢族四大菜系(也是八大菜系)中唯一乙個自發型菜系,是歷史最悠久、技法最全面、難度最高、最見功力的菜系。 由於山東省內地理差距較大,所謂的魯菜,其實從根源上講應該是起源於博山菜,後經過各地口味的調整融合形成了一種大魯菜的寬泛的概念。

但是由於博山菜講究的是色重、味重、原料重,所以只能是在魯中地區有。

爆炒腰花 九轉大腸 糖醋鯉魚 滑炒里脊絲 鍋塌豆腐 奶湯蒲菜 蔥燒海參 酸辣烏魚蛋 火爆燎肉 詩禮銀杏我老家山東博山是魯菜發源地,山東魯菜起源於齊魯風味,魯菜的發祥地淄博市博山區,博山區原(博山市)(博山縣)因博山而得其名。魯菜為中華四大傳統菜系之一。魯菜歷史悠久。

菜餚的流傳,其實透射著很多有趣的背景,有著文化、歷史、地理環境、經濟條件和世俗風尚等諸多因素。魯菜之所以曾享譽「八大菜系之首」也是跟發源地處於黃河流域中原腹地,在山東地處我國膠東半島,依山傍海、風景秀麗、物產豐富,是中國古代齊魯文化的發源地。"魯菜"系列早在春秋時期已負盛名,是我國北方菜的代表。

典菜品有一品豆腐、蔥燒海參、三絲魚翅、白扒四寶、糖醋黃河鯉魚、九轉大腸、油爆雙脆、扒原殼鮑魚、油燜大蝦、醋椒魚、糟熘魚片、溫熗鱖魚片、芫爆魷魚卷、清湯銀耳、木樨 魯中及黃河下游食風區包括以濟南為中心的泰安、濰坊、淄博、德州、惠民、聊城、東營等地。

2樓:路程開心

魯菜作為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之一,自然有很多知名的菜,流傳到民間就成了家家知曉的家常菜,比如一品豆腐,蔥燒海參,九轉大腸,油燜大蝦,糖醋里脊,把子肉等。

3樓:醬醬

山東家常菜:清汆丸、豆腐卷、燒雞、炒肉、蒜泥小翅腿、醬炒青蟹、白菜魚翅羹、木須肉、干貝繡球、香辣肉絲、白汁釀魚、八寶菠菜、黃花魚、虎皮尖椒、

4樓:鈴蘭筱夢

魯菜是黃河流域烹飪文化的代表,其中著名的家常菜有一品豆腐、三絲魚翅、糖醋黃河鯉魚、油燜大蝦、德州扒雞、九轉大腸、糖醋里脊、肉片燜豆角、芙蓉雞片、油爆雙脆等。

5樓:阿里雙魚姐姐

德州扒雞,紅紗大蝦,蜜汁梨球 ,清湯柳葉燕菜,四喜丸子,罈子肉,糖醋鯉魚,一品豆腐,油爆雙脆

足球的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羽毛和翅膀 1958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

足球的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 蹴鞠 運動,這個 鞠 就是現代足球的 胚胎 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 英格蘭 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乙個統一的觀點,1863年10月...

足球發源地?足球的發源地是哪個國家?

1中國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2希臘人和羅馬 據說,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