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粘牆紙以後撕下來會對牆面造成影響

時間 2022-01-12 02:07:09

1樓:維意定製家具

還是有一定影響的,牆面會有膠水的殘餘或者將牆面漆都一併撕掉。

撕牆紙方法:

1、剖切和浸潤:在使用這種技巧時,可用美工刀、剃刀片或牆紙刮刀(一種專用工具,可在牆紙店買到),沿水平方向將舊牆紙割開。每條切縫的間隔約為20或25厘公尺,這樣,溫肥皂水或牆紙剝除劑就可以滲到牆紙的後面,軟化粘合劑,然後就可以從石膏牆上撕除或刮除牆紙了。

可以通過海綿或噴霧器來使用這兩種溶液。警告:如要噴塗牆紙剝除劑,需戴上粉刷工面罩,以免吸入化學氣體。

步驟1:塗抹清水或牆紙剝除劑,等待數分鐘,令其將牆紙完全浸透。

步驟2:在下乙個牆紙帶上重複相同的處理,然後回到第一條紙帶,再用製劑從上到下重新將其浸濕。

步驟3:用約8.9厘公尺寬、帶可動刀片的多用刮牆刀開始剝除牆紙。

從切好的一條水平牆紙帶開始,將刀片放在其上緣的下面,並且刮刀要與水平面呈30度角,滑動刀片將潤濕的牆紙刮下。一條與刮刀同寬的牆紙會隨著刀刃脫落,並隨著刀片向下推動而捲在刮刀上。

步驟4:繼續向下推,直到牆紙不能再被剝落為止。如刮下來的牆紙帶斷裂,可將這一區域重新浸潤,然後開始刮除另一條紙帶。

如果在重複浸潤和刮除之後,牆面仍殘留明顯的粘合劑痕跡,就需要採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處理。

2、蒸汽法:許多任務具出租店和牆紙商店都向外出租電蒸汽機,這樣就可以自己用它來剝除牆紙。這些電器通常有乙個電子加熱的水箱,通過一根長軟管連線到表面有穿孔的蒸汽機面板上。

以下為它們的使用方法:揭掉舊牆紙並不容易。可以租借一台蒸汽機,但是仍需使用寬刃的油灰刀將大多數牆紙刮去。

步驟1:水熱了以後,將蒸汽板按在牆壁上,直到蒸汽板邊緣的牆紙由於受潮而變暗為止。從一條紙帶開始,從上往下逐漸剝離牆紙。

步驟2:對半條紙帶進行蒸汽處理後,用指甲或美工刀將這條牆紙頂端的一角拉起,撕下牆紙。如不能將牆紙揭下來,可用牆面刮刀刮除。

可能要對相同的區域蒸汽兩次或三次,以鬆動牆紙後面年月較長的粘合劑。

2樓:酷愛工長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為了不破壞牆面基層,撕牆紙前需要用濕毛巾或者滾筒使牆紙濕潤1,牆面基層牢固且基膜刷的比較好的情況下不會有影響;

2、牆面基層較差或者基膜塗刷不到位的情況下,撕牆紙會對牆面基層有影響。

3樓:會灰的小黑逸

白色的水泥吧?是什麼玩意?

你在原有牆面刷上一層基膜後在貼。

一是、好貼,貼歪了可以滑動。

二是、它屬於牆面的一層保護膜,牆紙和牆面間不會直接接觸。以後再牆紙上刷水,可以輕鬆的撤下牆紙不留痕跡。

三是、基膜屬於膠累,有牆面抗裂的功效。

不買牌子的 大概5l的大包裝是180多。可以粉刷大概一套60平公尺的所有牆面(臥室和客廳)

別聽他和你說環保,裝飾材料真正環保的你買不起。

對了,你要是不刷 明個撤牆紙時,肯定帶牆皮下來。

4樓:亞詩麗

自粘牆紙無需刷膠,可以直接貼上的裝飾,使用方便,此牆紙表面可以擦洗,背面有粘膠(不用另上膠)就像大頭貼一樣容易貼。

但由於自粘牆紙本身背面有粘膠,而牆紙是一種以植物纖維,以紙基為基礎的,表面有環保油墨,油墨是參考牆紙的環保度的標準,是紙+油墨+膠水的組合而已,因為自粘牆紙很薄,所以上牆之後確實很難從牆上撕下。

所以沒有簡單易操作的更好辦法,唯有在撕下前噴些含潤滑液的水質,讓其濕潤後用小刀刮兼鏟,同時還會損壞牆體,即時還得從新粉牆準備,沒有更好的辦法。

而像需要刷基膜的牆紙,需要清理時就比較方便,不會對牆體有所損壞。希望能幫助到您!

自粘牆紙怎麼撕下來

5樓:土巴兔裝修

自粘式的牆壁紙當然是可以撕下來的。可以用桌布刀在桌布放出一點點剝離,先用桌布玻璃刀沿水平方向將就強制隔開,然後將桌布的一端接起,將桌布玻璃刀的刀片放在桌布原的下面順著桌布接起的方向輕輕用刀推進,這樣就可以將桌布從牆壁上剝離下來。

6樓:零時娛樂

自粘牆紙的出現滿足了人們對於牆體裝修的多樣化,人們可以選擇各種各樣不同顏色和款式的自粘牆紙,為自己在房間貼出一種自己喜歡的風格。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自粘牆紙成為人們所喜愛的一種裝修材料,這種自粘牆紙,更加符合人們的審美感覺。如果感覺這個風格不好,想換就換,直接把這個自粘牆紙撕下來,換成另一種風格,這個是非常方便的。

如果你想換另外一種風格的時候,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就是自粘牆紙怎麼撕下來?怎麼樣不會破壞牆體,以下這些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如果你想把自粘牆紙撕下來,那麼怎麼樣撕下來,對牆體損傷是最小的,也不會破壞牆體。這時候首先要準備好一把小刀,這個主要是把自粘牆紙的乙個角,慢慢的輕輕的刮起來。然後慢慢的把這個角揭開,使其露出更大的面積。

接下去我們就要準備好一把吹風機,對準你已經揭開的這個角的裡面,把已經通電的吹風機調到最大的熱風檔,往這個角裡面吹熱風,這個時候自粘牆紙的膠就能夠慢慢的一點點融化。你在吹熱風時候,微微用力撕下這個自粘牆紙。這樣撕下來幾乎是不會破壞牆體的。

你在撕自粘牆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其他的一些細節,不能毫無章法的從各個地方都撕一點,如果你這樣操作的話,很容易使自粘牆紙破碎,如果變成破碎的一小塊一小塊,那就很難清理乾淨這個自粘牆紙。另外在使用電吹風進行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因為電吹風吹出來的風是比較熱的,在吹的時候不能去摸電吹風的頭部,這樣很容易燙手。

以上這些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7樓:笑

第一種方法:

首先跟大家剖析一下自貼桌布為什麼難鏟難撕,它比起普通桌布柔韌度大、滲透性底、膠性強。柔韌度大就很難撕破它,滲透性底水分、空氣就很難進入粘接層,膠性強就很難將它與牆面分離。

其次我們先要準備好中毛滾筒、用來裝水的水桶(桶口直徑大於中毛滾筒)、長柄鏟刀、桌布刀。

下面詳細操作步驟:先用桌布刀在桌布上橫向每間隔60cm拉開一條縫,然後豎向每間隔100cm拉開一條縫(這樣有助於在後面操作滾水時,桌布底層和牆面能夠有效吸收水分),再用滾筒將溫水(不燙手為宜)滾塗於整個牆面,隔5分鐘再滾一遍,等15分鐘用鏟刀逐塊輕鬆鏟下。

第二種方法:

首先我們看一下自貼桌布的原理,它使用很方便,乙個人就可以貼上去,它後面帶膠,去掉覆膜貼上去即可。它是背膠產品,它的膠性很強。

其次我們詳細說明自貼桌布需要怎麼取下來,要在市場採購一把電吹風,可以調節大小的最好,然後還需要1把桌布刀,留好備用。

我們先拿桌布刀再桌布的拐角處划起乙個小角,然後順著划起的小角用電吹風來回吹,調低溫和中溫(不要過高),等在紙面有溫度時,順著小角慢慢取開,當取到電吹風能吹到牆面跟桌布接縫的地方時,先在桌布表面吹,然後再接縫處吹,然後慢慢接下來。依照順序操作即可,你會越來越快哦!如果操作細緻、耐心的話,還可以整張取下來哦!

試試吧!

8樓:小路老師**答疑

可以先用少量的水把牆紙浸濕,然後在牆紙的乙個角用很小的力度,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往下撕,如果留有痕跡再用水進行清理。

9樓:情談學長

想要將牆紙撕下來,不會破壞牆體,可以在撕的過程中給它滴點水,然後這樣的話就可以將這種膠和牆面之間的粘結性降低了,所以就不會破壞牆體了。

10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用熱水浸濕滾筒,然後在牆紙上滾一遍,再用小刀在牆角在上面劃上幾刀方便水分進入,再用浸濕熱水的滾筒再滾一遍,這樣就比較容易撕下來了,對牆也沒有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粘牆紙 本身就是一種環保的膠水,牆紙是一種以植物纖維,以紙基為基礎的,表面有環保油墨,油墨是參考牆紙的環保度的標準,是紙+油墨+膠水的組合而已,因為自粘牆紙很薄,所以上牆之後確實很難從牆上撕下,也沒有簡單易操作的更好辦法,唯一在撕下前噴些含潤滑液的水質,讓其濕潤後用小刀刮兼鏟,同時還會損壞牆體,即時還得從新粉牆準備,沒有更好的辦法.

自粘牆紙撕下來把牆壁撕壞了如何解決

12樓:上海千祥裝飾

第一種方法:

首先跟大家剖析一下自貼桌布為什麼難鏟難撕,它比起普通桌布柔韌度大、滲透性底、膠性強。柔韌度大就很難撕破它,滲透性底水分、空氣就很難進入粘接層,膠性強就很難將它與牆面分離。

其次我們先要準備好中毛滾筒、用來裝水的水桶(桶口直徑大於中毛滾筒)、長柄鏟刀、桌布刀。

下面詳細操作步驟:先用桌布刀在桌布上橫向每間隔60cm拉開一條縫,然後豎向每間隔100cm拉開一條縫(這樣有助於在後面操作滾水時,桌布底層和牆面能夠有效吸收水分),再用滾筒將溫水(不燙手為宜)滾塗於整個牆面,隔5分鐘再滾一遍,等15分鐘用鏟刀逐塊輕鬆鏟下。

第二種方法:

首先我們看一下自貼桌布的原理,它使用很方便,乙個人就可以貼上去,它後面帶膠,去掉覆膜貼上去即可。它是背膠產品,它的膠性很強。

其次我們詳細說明自貼桌布需要怎麼取下來,要在市場採購一把電吹風,可以調節大小的最好,然後還需要1把桌布刀,留好備用。

自粘牆紙有毒嗎

13樓:土巴兔裝修

自粘牆紙是否有毒

並不是所以的自粘牆紙都沒有毒,因為聚合pvc用的氯乙烯(vcm)單體是有致癌作用的。自粘牆紙的表面是採用聚氯乙烯樹脂製作而成的。它的種類有三種,第一種是普通型的,常見的裝飾方法是壓花,印花等。

第二種是發泡型,這種高發泡桌布表面富有彈性的凹凸花紋,具有一定的吸聲效果。第三種是功能型,具有耐水的特點,適合用於裝飾衛生間、浴室的牆面。那怎麼判斷自粘牆紙是否有毒呢?

如下:第1,看樹脂

自粘牆紙的材質就是pvc塑料,它本身是無毒的,但聚合pvc用的氯乙烯(vcm)單體是有致癌作用的。通常規定vcm含量在1ppm以下是無毒的衛生級樹脂。所以看pvc是否有毒,首先看樹脂是否是衛生級脂。

第2,看助劑

pvc加工中要大量使用助劑,助劑有有毒的也有無毒的,特別是穩定劑,不透明的用鉛鹽、鎘鹽、鋇鹽等是有毒的,其它的無毒。

自粘牆紙是沒有有害物質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因為他採用的都是很環保的材料製成的,曾經有人將自粘牆紙和嬰兒奶嘴的成分做過對比實驗,發現牆紙比嬰兒奶嘴都更環保,因此好的自粘牆紙是沒有毒的,但是大家在購買時一定要注意購買有認證的好的自粘牆紙。

自粘牆紙好不好

自粘牆紙的優點有很多,看了你就知道自粘牆紙好不好了,如下:

1、**實惠:

一般的牆面漆每平方**在11-20元左右,自粘牆紙每平方才5.7元,無需施工人員。無需再擔心更換時候的高昂成本。

2、樣式新穎:

品種、花色豐富、圖案精美、想換就換廠家出貨速度快,更新勤,出口每次顏色不同,選擇餘地大。

3、適用範圍廣:

表面平整沒灰的物體都可貼,牆面、家具、玻璃、瓷磚等表面。

4、方便貼上:

牆紙為pvc材質,具有防水效能且自帶背膠,無需刷膠撕開底紙就可直接貼。

5、購買方式靈活:

按卷計價,需要多少就買多少,堅決不浪費。

6、無毒環保塑膠:

防潮、防霉、吸音性強、不易結露、貼上方便、經久耐用、且可用水清洗。

總結

自粘牆紙是所有牆紙中使用最廣泛的,它的樣式很多,使用也很方便,**很實惠,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但是,大家在購買自粘牆紙的時候,也一定要選個正規品牌購買,畢竟是裝修上用的材料,環保才是最重要的。最後,都說了這麼多,大家都自粘牆紙都了解了吧!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您。

自粘牆紙怎麼撕下來

土巴兔裝修 自粘式的牆壁紙當然是可以撕下來的。可以用桌布刀在桌布放出一點點剝離,先用桌布玻璃刀沿水平方向將就強制隔開,然後將桌布的一端接起,將桌布玻璃刀的刀片放在桌布原的下面順著桌布接起的方向輕輕用刀推進,這樣就可以將桌布從牆壁上剝離下來。 零時娛樂 自粘牆紙的出現滿足了人們對於牆體裝修的多樣化,人...

膠條粘久了以後撕下來以後在桌上留下粘呼呼的東西怎麼弄掉

用毛巾泡60度以上的水.然後敷在上面30秒左右就可以擦掉了.也可以用生粉加在上面 增大摩擦 再用乾燥的橡皮擦擦掉. 巧匠 用風油精或酒精擦拭就可以了。 裝修用的天那水就可以了。或者你在撕下來後,再貼上再撕,這樣迅速的撕撕貼貼會粘回不少的哦。 這個我以前也有過,朋友教我,用汽油會很好,我試過,真的好用...

亞克力板一面有貼紙,可以直接撕下來往牆上粘的的亞克力板叫什麼

立體牆貼,3d牆貼。基本生活常識 基本的生活常識有 洋蔥的作用 養花的注意事項 抽油煙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窗簾的必要性 腰部疼痛的原因。1 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2 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乙個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