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舌生瘡是缺少什麼維生素,口舌生瘡是缺乏哪種維生素?

時間 2022-01-12 02:07:13

1樓:

主要是缺乏維生素b族但維生素c也需要補充因為它可以提高肌膚的抵抗能力哦,一樓二樓都對了只是不全而已.

2樓:

我們都知道,如果維生素缺乏容易導致口腔潰瘍,尤其是當水果攝取不足的時候,口腔潰瘍潰瘍是現代人常患的疾病,主要是因為現代人飲食比較刺激,生活壓力大,經常導致上火。因此在平時生活中人們需要注意口腔衛生,按時刷牙,減少吃過燙、過辣的刺激舌頭的食物,只要是保持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是可以避免舌頭潰瘍的疾病的。

可以使用可以適當使用口腔噴劑緩解疼痛,同時多補充維生素,這樣有利於恢復。

口腔潰瘍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其包括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缺乏葉酸、維生素b12以及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血鏈球菌及幽門螺桿菌等細菌也與口腔潰瘍關係密切。

對於口腔潰瘍的**,以消除**、增強體質、對症**為主,**方法應堅持全身**和區域性**相結合,中西醫**相結合,生理和心理**相結合。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經久不癒,大而深的舌頭潰瘍,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必要時做活檢已明確診斷。

口舌生瘡是缺乏哪種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舌生瘡或潰爛、出現區域性疼痛的口腔病。部分患者常反**作,甚至潰瘍久不癒合。多由心脾積熱,外感熱邪,或脾胃濕熱,陰虛陽亢所致。

古代文獻中,又稱此病為口破、口疳、口瘍,發生在舌的稱舌瘍。相當於西醫的口腔潰瘍。瘡瘍皆屬於火,但有實火與虛火的區別,如因菸酒不節,或多食肥甘厚味,留滯生熱,或外感風熱、濕熱之邪,入裡化火,或情志鬱結,久而化火,多屬實火;素體陰虛,熱病傷陰,或睡眠不足,長期疲勞而致人身體衰弱。

維生素c片,每次2片,每日3次

或維生素e,每次20毫克,每日3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舌生瘡是缺乏維生素b2,也叫核黃素。

經常口舌生瘡是缺乏了那種維生素

5樓:無關風月

主要是缺乏維生素b族,但維生素c也需要補。

口瘡(口腔潰瘍)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

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癒,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頰、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不少患者隨著病程的延長,潰瘍面積增大,數目增多,疼痛加重,癒合期延長,間隔期縮短等,影響食和說話。

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6樓:瑪麗婭胡醫生

您好!是的,是缺乏維生素 ,主要缺乏的是維生素c。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紅柿、大蒜、龍鬚菜、甜辣椒、菠菜、蘿蔔葉、捲心菜、馬鈴薯、荷蘭豆和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柿子、金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口舌生瘡是缺什麼維生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舌生瘡是缺vit-b2

8樓:崇夢秋壬飆

您好,口舌生瘡一般認為與維生素b2有關,中醫來講是心火大、肺胃火熱引起的,建議你可以使用冰硼散區域性塗擦,也可以配合清火梔麥片**。

也有缺乏b12的,可以服用b12片,嚴重的話,也可以打b12針劑,一天一次,連續10天乙個療程,效果還不錯,我親自體驗的,10年的口腔潰瘍。如果您滿意,請點選採納,我會非常開心的,謝謝您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辨證施治編輯

1.外感時毒型

(1)證候多發於外感後1~2天,伴有外感症狀。初起口腔黏膜區域性充血、紅腫,微痛,舌尖或唇內出現慄粒樣小紅點或小皰疹,12小時內皰疹潰破,呈表淺潰瘍,邊界清楚。

(2)治則清熱解毒,健脾化濕。

(3)方藥銀花、連翹、藿香、木香、佩蘭、茯苓、神曲、枳殼、葛根、白朮、代赭石、旋覆花(包煎)。水煎,日1劑。

2.脾胃積熱

(1)證候口舌多處糜爛生瘡,瘡面紅腫,灼熱疼痛,甚則口臭牙齦腫痛,伴口渴多飲,尿黃便秘,舌紅苔黃,脈滑數。

(2)治則清熱瀉火,蕩滌胃熱。

(3)方藥山梔、黃芩、連翹、大黃、芒硝、薄、黃連、竹葉、甘草。水煎,日1劑。

3.脾腎陽虛

(1)證候口舌生瘡,潰瘍面色白,周圍不紅,數量少,久治不癒,伴四肢不溫,口乾喜熱飲,腰背痠痛,尿頻清長,大便溏,舌淡苔白膩,脈沉弱。

(2)治則溫補脾腎,引火歸源。

(3)方藥制附片、(先煎30分鐘),肉桂、熟地、山茱萸、山藥、丹皮、茯苓、澤瀉、蒼朮。水煎,日1劑。

4.脾胃虛弱

(1)證候口舌生瘡反**作,瘡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氣短,不思飲食,四肢不溫,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脈細弱。

(2)治則補中益氣,健脾化濕。

(3)方藥黃芪、黨參、當歸、陳皮、柴胡、公升麻、藿香、茯苓、白朮、甘草。水煎,日1劑。

5.心腎陰虛

(1)證候潰瘍顏色鮮紅,數量多,形狀不一,大小不等,疼痛晝輕夜重,伴心悸心煩,失眠多夢,健忘,眩暈耳鳴,腰膝痠痛,咽乾口燥,小便短黃,舌紅苔薄,脈細數。

(2)治則滋陰清火,養心安神。

(3)方藥生地、地骨皮、山藥、澤瀉、山茱萸、野菊花、連翹、公升麻、砂仁、桑寄生。水煎,日1劑。

6.血虛陰虧

(1)證候口舌潰爛多發於月經前後,伴月經先期量多,五心煩熱,口乾喜飲,舌淡苔薄白,脈細數無力。

(2)治則養血益陰,潛降虛火。

(3)方藥當歸、白芍、生地、淡竹葉、茯苓、丹皮、山梔、柴胡、麥冬、五味子、玄參。水煎,日1劑。

7.虛火上炎

(1)證候口唇、舌、頰部內黏膜有潰瘍面,紅腫疼痛難進食,說話困難,舌質紅,脈弦滑數。

(2)治則去腐、解毒。

(3)方藥膽礬。用法:將膽礬塗於潰瘍面,不要研成粉,以防過量。

其他**編輯

1.常用成藥

(1)維生素c片。

(2)杞菊地黃丸用於慢性潰瘍反**作者;

(3)知柏地黃丸用於慢性潰瘍反**作者;

(4)維生素e等。

2.驗方

(1)花草茶金銀花、生甘草開水沖泡代茶飲。

(2)決明知母茶決明子、知母開水沖泡代茶飲。

(3)薔薇甘草茶野薔薇根、生甘草煎湯代茶飲,每日1劑。

(4)生麥斛茶麥冬、生地、石斛、水煎混合後分3次服,每日1劑,連服4劑。

(5)明礬漱明礬5克加水至100毫公升,含漱1~2分鐘。

(6)濃茶漱堅持用濃茶漱口,能促口腔潰瘍面的癒合。

3.飲食**

(1)蓮子蘿蔔湯蓮子、白蘿蔔共煮服,每日2次,喝湯食蓮。

(2)蓮子茶蓮子芯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1劑。

(3)綠豆生地飲綠豆、生地水煮後去生地,食豆飲湯,每日1劑。

(4)沙麥燈花粥沙參、麥冬、燈心花、粳公尺、冰糖適量。適用於反覆口舌生瘡,形體消瘦、口燥咽幹、心煩失眠等症。注意:大便溏者不宜。

(5)苦瓜冰糖汁新鮮苦瓜洗淨去籽、搗茸,用乾淨紗布包裹,取汁50毫公升,加上適量冰糖頻頻餵服,不拘時間。

(6)綠豆飲生綠豆、白菜心2~3個,將生綠豆洗淨放小鍋內煮至將熟時加入白菜心,再煮20分鐘,然後取汁頓服,每天1次,發病早期食用效果好。

4.外治

(1)青黛散、錫類散、珠黃散、冰硼散、四藥任取一種敷患處,每日4~5次。

(2)炮薑、木鱉子、吳茱萸。將上藥共研為細末,用水調勻,貼臍上,以紙蓋之。

(3)乾薑(炒黑)、黃連研細末,將末搽患處,涎出即愈。

預防編輯

1.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區域性刺激。

2.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情緒波動。

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4.注意生活有規律、營養均衡,養成定時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口舌生瘡是缺乏維生素b2嗎

10樓:古德里安

口舌生瘡是缺乏不一定維生素b2,正常飲食不會缺乏維生素到這個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2.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

12樓:

口舌生瘡或潰爛、出現區域性疼痛的口腔病。部分患者常反**作,甚至潰瘍久不癒合。多由心脾積熱,外感熱邪,或脾胃濕熱,陰虛陽亢所致。

古代文獻中,又稱此病為口破、口疳、口瘍,發生在舌的稱舌瘍。相當於西醫的口腔潰瘍。瘡瘍皆屬於火,但有實火與虛火的區別,如因菸酒不節,或多食肥甘厚味,留滯生熱,或外感風熱、濕熱之邪,入裡化火,或情志鬱結,久而化火,多屬實火;素體陰虛,熱病傷陰,或睡眠不足,長期疲勞而致人身體衰弱。

維生素c片,每次2片,每日3次 或維生素e,每次20毫克,每日3次

請問經常上火口,口舌生瘡是由於體內缺少何種維生素導致的

缺乏什麼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會導致口腔潰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常口腔潰瘍。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核黃素),吃了不少維生素b2,看不到效果。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那時年紀輕,火氣確實大。

書上說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我吃上清丸,吃量大了些,拉肚子了,但口腔潰瘍卻好了。又聽人說是缺鋅容易得口腔潰瘍,也會反覆感冒。

牡蠣、蠔、動物肝臟、瘦肉、蛋類、花生、核桃等含鋅較多,我吃炒豬肝、煮花生也確有效果。這都是我的體會。鋅硒寶片,鈣鐵鋅硒片,蛋白鋅硒都是好的選擇。

如何選擇飲食 1、多食含鋅食物 2、多吃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的食物,有利於潰瘍癒合。故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蘿蔔、白蘿蔔、白菜、菠菜等。3、忌食辛辣、香燥、溫熱、動火食物,如蔥、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4、忌煙、酒、咖啡及刺激性飲料。5、避免過多食用酸、鹼、辣或烤炸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vc,口腔潰瘍還不容易好的。可以用樂修噴劑

請問:口舌生瘡,咽喉腫痛 是什麼出了問題啊?是不是缺乏某種維生素呢?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聽說甲醛吸入過量也會有呼吸道症狀.是不是住的才裝修的新房呀!和才買了什麼家具.還有煮飯時公尺別洗得太多次,公尺粒表面上有中什麼物質,能預防口潰

夜裡經常做夢是缺少什麼維生素嗎

叢培勝示卯 我們個人都會做夢,和維生素無關白天,我們的大腦接受了過多的資訊,一到晚上,大腦不得不重組新的記憶或是利用噪音將大腦 格式化 以便清除那些最淺的記憶點。根據這些理論,夢只是個 副產品 而且很容易忘掉。一般是不會對身體產生什麼 個人認為是屬於個體特徵 我也是睡著就做夢 比別人睡的時間長還覺得...

人體缺乏維生素B會有什麼症狀,人體缺少維生素B有什麼症狀

民福康養生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幾種常見病都在列,不容忽視 麥小粒 如果說人體是一台幾公尺的機器,那麼機器的執行就需要能量的攻擊,而除了一些我們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之外,維生素也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營養元素之,它是我們身體代謝所需的重要物質之一。若是人體缺乏了維生素可能就會給身體帶...

平時磨牙缺什麼,總是愛磨牙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應該是缺鈣 或者是肚子裡面有蟲 我從小到大都磨牙,請問是缺什麼?呵呵,不缺什麼,是多了什麼才對,事實上,一般認為,磨牙是腸道蟲患的表徵,說明你肚子裡有蟲,過去,街上有人賣的那種寶塔糖,就是打蟲的,現在沒有了,可以去藥店看看,又不是什麼大事,不要緊的.總是愛磨牙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不是。是因為精神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