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鍛鍊半個小時,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1-12 02:00:49

1樓:夏宇

鍛鍊嘛,好處當然是必不可少,可以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和自身的抵抗能力。晚飯乙個小時後鍛鍊還可以有助於消化道消化求採納

2樓:時夏

多得很啊 可以增強身體抵抗能力

每天堅持鍛鍊半個小時,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對促進身體健康的益處. 生命在於運動噢!

為何要鍛鍊?幾乎每個人都會這樣回答:鍛鍊有益於健康。

事實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鍛鍊會使人身體棒、感覺爽,精力充沛地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體育鍛煉的最大作用在於全面增進人的健康,具體表現簡述如下:

(1)預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據報道,在美國每死去的兩個人中就有乙個是心血管病,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人在體育鍛煉過程中呼吸過程加深,會吸進更多的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使得肺活量增大,殘氣量減少,肺功能增強。經常鍛鍊的人由於身體適應能力較強,其呼吸顯得平穩、深沉、勻和,頻率也較慢,平均每分鐘呼吸6~8次,而不鍛鍊的人平均每分鐘呼吸12~15次。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體育鍛煉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機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體育鍛煉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4)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人的活動是在神經系統支配下的協調活動,堅持鍛鍊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常表現為機體靈活、耳聰目明、精力充沛,這正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壯的表現。

(5)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病人不加控制,還會引起許多其它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有規律的體育鍛煉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6)預防骨裂

骨質疏鬆會引起骨裂,骨裂在各個年齡層次的人群中均會發生,在老年人(特別是老年女性)中比較普遍。

研究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通過提高骨質密度和骨的強度達到預防骨裂之目的。當然,體育鍛煉對於骨質疏鬆病人也具有積極的**作用。

(7)保持身體活動的能力

人類老化的主要特徵之一是身體活動能力的逐步衰退,尤其是60歲以後,身體活動能力的退步尤為明顯。我國有句諺語:「老年勤鍛鍊,拐杖當寶劍」。

事實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能使老年人身體活動能力的退化減慢。

(8)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型

眾所周知,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是容易造成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乙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至30%。俗話說:

「長練筋長三分,不練肉厚一寸」。由於體育鍛煉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性,故可以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9)延年益壽

俗話說:「身體鍛鍊好,八十不算老;身體鍛鍊差,四十長白髮」。大量的研究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延年益壽。

有一項持續30年的研究顯示,不鍛鍊的人比經常鍛鍊的人早逝的可能性為31%。那麼,為什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延年益壽呢?主要原因在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

每天跑步半個小時以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五岳獨尊

勿庸置疑,跑步的好處非常多,只要你對跑步的姿態和技巧稍加調整,你就能從跑步中獲取更多益處!

跑步可以燃燒脂肪,體重61公斤的人慢跑45分鐘,可消耗熱量2009焦以上,同時能塑造肌肉,對腿部和臀部效果更明顯、全身心地釋放壓力,不過,每天跑4~5公里難免會使人感覺乏味,難

以長久堅持。

為了克服跑步的乏味感,同時也為了身心能從跑步中獲得更大收益,專家提出以下建議:

1. 群跑有助於改善無聊心態

結伴跑步不僅能提供更多樂趣,還能改善跑步的心態。有同伴相隨的跑步鍛鍊可以增強士氣、信心、創造力和快樂的心情。有條件不妨參加慢跑俱樂部,既能鍛鍊身體,又能結交朋友。

2. 肌肉越強壯,跑步越輕鬆

最有效的加強腿部力量的方法是跑斜坡。開始最好選擇坡度比較平緩的斜坡(如果你是在室內跑步機上練習,可以把坡度提高4~5%),重複跑斜坡3次,每次中間休息2分鐘。斜坡跑步應該縮小步幅,加強甩臂,還要注意開始的熱身和結束的冷身活動。

舉重練習也很有效果。研究表明,舉重訓練可以提高跑步的經濟性,所謂跑步的經濟性是指一種對跑步效果的評測,主要引數是跑步時的氧氣消耗量。

有助於提高跑步效果的輔助運動包括:舉槓鈴、衝刺跑和踮起腳尖鍛鍊小腿肌肉等。

3. 加快跑步速度對精神和肉體都會產生重大影響

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覺更加強壯和自信。對新手來說,下面的跑步速度鍛鍊計畫非常合適:在1次30分鐘的跑步鍛鍊的中間時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續1分鐘,每次加速之後即恢復正常的跑步速度。

此計畫可每週施行1次,速度應該逐漸增加,循序漸進地增加加速的時間和次數。

4. 室外跑步效果更好

在室外跑步要比在室內跑對身體更有益處,室外變化多端的風景往往能延長跑步的時間。當然好風景並非其優勢的全部,研究表明,在同樣的身體條件下,跑同樣的距離,室外跑步者的心跳速率比在室內跑的人要快。

5. 經常變換跑步的方式

為了增加跑步的耐力、速度和力量,每週至少應該變換1次跑步的形式,比如改變加速跑的間隔距離,增加斜坡跑的次數,放慢速度以增加跑步距離(比通常增加1公里到3公里)等。如果你每次總是用同樣的步速跑同樣的距離,就很難看到自己的進步。挑戰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經常變換跑步的形式。

參考資料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人一周需要150分鐘的鍛鍊時間,平均下來每天跑步20分鐘以上對身體就有不錯的助益了。

跑多長時間最合適,主要還是看鍛鍊的目的:

經常跑30分鐘以上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健康,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目的是**,最會慢跑40分鐘以上,因為一般20分鐘以後才開始脂肪供能,一周可以跑4到5次左右。

如果40分鐘無法堅持,那麼可以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如果40分鐘太輕鬆,那麼可以做高強度有氧間歇運動。高強度有氧間歇運動20分鐘的**效果就等於傳統的有氧運動(如慢跑)40分鐘了。

另外早上空腹跑**效果最好,但不建議長期空腹,長期空腹跑步可能會導致胃病,對於本身腸胃就不好的人來說更不宜空腹跑。

6樓:冷趣味

冷知識:每天走1萬步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7樓:力動健康科技****

跑步的好處挺多的,學生經常跑步可以促進骨格生長,提高免疫能力,增強體質,女性跑步可以很好的保持身材,提公升個人氣質,男性跑步可以緩解個人工作壓力,很好的調整自己的情緒,對於肥胖的人群都是健康減重的,老人經常跑跑步,可以很好的預防三高,改善睡眠,提高自身抵抗能力!生命在於運動,養成健身的習慣挺好的!

8樓:小熊妹

可以增加肺活量,身體免疫力,減少脂肪!總之是既鍛鍊身體又可以塑身!!!

每天步行一小時能不能起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堅持對身體哪些地方有好處?

9樓:吃吃吃吃吃

1、可以達到效果。堅持步行一小時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鬆、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並且消化系統的血液迴圈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2、頭腦一一促使腦部釋放內啡肽,使心情愉悅

3、肺泓一一增加肺活量、降低燜者對吸菸的渴望

4、背部一一加強背肌力量,且對背部傷害較小。

5、腿腳一一行走相當於對骨骼進行力量訓練,能明顯増強腿腳骨骼和肌肉力量

拓展:步行的好處:

1、增加記憶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記憶力在退化,步行能增加記憶力。步行不單是鍛鍊腿,身體的很多部位機能在步行中能得到提公升。每天早上的步行可以增加你的記憶力,減少腦部的退化。

2、減少心肌梗塞。心肌梗賽主要是氣血不通暢,血凝塊堵塞血管造成的,步行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3、對三高人群有幫助。有三高的人群可以嘗試多步行,步行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關鍵是要堅持,達到一定的時間,步行不是跑,尤其是老年人,跑不動就採用步行的方式,強度低,適合鍛鍊身體。

4、通暢血液迴圈。人的血液不通暢,是因為經絡和脈絡不通,人就會不適,容易生病,步行可以打通經絡,增強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排堵化塞。

5、減少五臟疾病。五臟六腑需要運動,如果不運動,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步行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慾,增強五臟六腑彈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

10樓:股的納特

1. 散步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鬆、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散步來調節精神。

2. 散步時由於腹部肌肉收縮,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運動加強,加上腹壁肌肉運動對胃腸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統的血液迴圈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 散步時肺的通氣量比平時增加了一倍以上,從而有利於呼吸系統功能的改善。

4. 散步作為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將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動員起來,從而使人體的代謝活動增強、肌肉發達、血流通暢,進而減少患動脈硬化的可能性。

對症散步好處多

一、體弱者每小時走5公里以上最好,走得太慢則達不到強身健體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或飯後進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二、失眠者可在晚上睡前15分鐘散步。每分鐘走80公尺為宜,每次半小時,會收到較好的鎮靜效果。

三、冠心病患者步速不要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形成,有效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四、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盡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時間最好在餐後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公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的患者,應避開胰島素作用的高峰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行走一般選擇在餐後半小時,而且活動時間也不要超過1小時。

五、高血壓病患者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要前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因為這樣會使大腦處於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一過性頭暈。

17歲男,每天睡覺小時,對身體好還是壞

有女的晚上的睡眠在12個小時左右 男的8小時左右多了 不好少也 讓了也不好 像你這樣天天4 5個小時的睡眠 我想你的身體已經有影響了 再這樣下去你會常常4肢無力 看見陽光害怕 吃不好喝不好等等 正常人的睡眠至少在8個小時是最正常的,也不能過多的睡覺!睡眠時間太少對身體不利,一般人睡眠時間要滿8小時 ...

每天練啞鈴的壞處,我每天堅持練會啞鈴對身體好嗎

每天練啞鈴正確練啞鈴是沒有壞處的。長期堅持練習啞鈴,可以修飾肌肉線條,增加肌肉耐力,經常做重量偏大的啞鈴練習,可以使肌肉結實,強壯肌纖維,增加肌力。可以鍛鍊上肢肌肉及腰 腹部肌肉。如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在頸後部雙手緊握啞鈴,可以增加腹肌練習的負荷 手握啞鈴做體側屈或轉體運動,可以鍛鍊腹內 外斜肌 手握啞...

爬樓梯能瘦腿嗎,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消耗脂肪的關鍵之一是儘量用接近你的無氧界限 無氧閾 的運動強度跑步,而正確的姿勢能使你無需浪費額外的能量就能達到這個強度。向前是跑步姿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亞西斯博士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 動力伸拉 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