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走4公里,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3-03-21 08:55:07

1樓:網友

不能說沒有好處,畢竟是在運動嘛!

但是幹嗎非要走那麼遠啊?不是必須的話可以減少這樣的運動量。

想鍛鍊身體的話要注重方法,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比如做有氧運動,標準是讓心跳保持在(170減去你的年齡)的次數。這樣做最有效果,也會出點汗。是最佳的鍛鍊身體方法。

像你這樣走路如果是為了鍛鍊身體的話就要改變觀念了。但是如果是日常不能變的運動量的話,你可以試著小跑,這樣也就變成了有氧運動了!

2樓:許川江

肯定是有好處的,當年我們還不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想走的話騎自行車嘛。

3樓:網友

能堅持不懈,風雨無阻,雷打不動,不要一曝十寒,勝利在望,強健的體魄、活力充沛、龍馬精神。四周無數的羨慕目光投向你身上。

4樓:承材

有好處,但是要走快來。

5樓:手機使用者

適量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可是四公里太多了,最好2-3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有好處的,要慢慢來,太快對身體不是太好。

7樓:愺莓ю酸釢

適量的運動當然對身體有好處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尤其是對老年人身體健康狀況改善有很好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兩腿動,三腿勇~~~慢慢體會其中的含義把。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有多大效果?

10樓:檸檸電影劇場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每天跑4公里的跑量,對於熱愛運動的人來說,是很少的。一般都是跑5~10公里。

不過對於只想跑出健康,跑出活力的人來說,每天跑4公里,綽綽有餘。眾所周知,很多人跑步只是為了釋放壓力,跑出健康,減少生病次數,特別是家裡的頂梁柱(中年男士)。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跑出健康。

眾所周知,很多人選擇跑步是因為不用學習複雜的知識,只需要跑步熱身,跑姿正確(慢跑為主),跑後拉伸,只要籠統學習下,基本都可以跑出健康,讓病菌遠離我們。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釋放壓力。

現在是快節奏的生活,作為家庭頂梁柱的男主人,需要養活一家人,來自家庭和工作的壓力,幾乎壓倒喘不過氣。跑步是一項釋放壓力效果不錯的運動,只要下班後,脫掉工作裝,換上運動裝,就可以跑步。每天跑步4公里,既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也能釋放自身的壓力。

每天堅持跑步4公里,能夠促進食物消化和睡眠質量。

現在的人消化系統和睡眠質量是越來越差,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夠促進消化和睡眠質量。

有一老者因胃癌,切除了大部分的胃,消化系統開始變差,每天只能少量進食。後來因跑步,促進了食物的消化,身體素質也是越來越好。

那麼跑步有哪些效果呢?

一:改善睡眠質量。

因為各種各樣的個人原因,其實我的睡眠質量一直都不是很好,夜裡易驚醒。但是通過跑步,我的睡眠質量的確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當然啦,我個人總結經驗,不能在睡覺前把自己跑得過於興奮,這樣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睡眠。

二:**。每天跑步4km是一定能夠幫助打造勻稱的身材,一些想要**的人士,一定要掌握長時間運動的方法,不僅如此,相對勻稱的身材也能夠幫助塑造人的自信心。

三:增強心肺功能。

經常跑步的人群,心肺功能能夠得到極大地改善。同時,跑步也能幫助人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提高身體的排毒功能。

對於以上內容的補充。

1:跑步前需要進行簡單的熱身運動,進行膝關節的熱身,避免膝關節受傷。

2:當然啦,從來沒有跑過步的朋友,如果運動量超出負荷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說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3:從劇烈的跑步狀態中停歇下來時,不要馬上停下來休息,需要慢跑幾百公尺後再繼續休息。

總結:對於只想跑出健康的人群來說,不要注重跑量和配速,而是要注重自身的承受能力,覺得自己的身體素質允許,那麼就可以增加跑量。

11樓:元氣猴科技

每天堅持跑步到底能有多少好處呢?不僅能**變帥,還能增長壽命。

每天快走40分鐘4公里對身體好嗎

12樓:烏雅季同曲良

非常不錯。能這樣快走的人並不多。

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你要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會對身體不友好。、

希望能夠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快走不是乙個有著固定速度作為判斷標準的運動。快走是一種努力的盡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會感覺走起來不舒服,改成慢跑肢體會更適應。這樣的情況就是標準的快走了。

找到自己的標準的快走的速度後,稍微加快速度導致肢體的動作有些誇張,或者稍微減慢速度,讓自己休息一下都是許可的。

快走沒有乙個固定的速度,是因為人的身高、身體素質、年齡都不同,對你是快走,換個人可能是在散步。另外,就是拿出科學手段測出你的標準的快走的速度,你在真正走的時候,讓人拿個儀器在你旁邊給你測速嗎?也有專門軟體通過可攜式裝置(如手機、腕帶等)對你運動情況進行測算,結果可供參考。

根據個頭,每小時6-9公里就是快走了。

每天快走30分鐘預防中風的效果與慢跑、打網球、騎腳踏車等較激烈的快節奏運動是相同的。另外,對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報告指出,所謂快走是在12分鐘內走完1英里(約1600公尺)的距離,如果每天快走45分鐘到1個小時,那麼患中風的概率可以進一步降低40%;而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只要從開始每天快走30分鐘,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良好效果。

快走之前一定要熱身,可以原地鍛鍊,也可以緩慢的行走一段,使身體肌肉關節活動開來之後再開始快走。走的時候身體不能縮著,而要抬頭挺胸,手臂盡量擺大,步伐也要大。結束後也要注意拉伸,否則肌肉緊繃,反而會讓人疲勞。

如果需要**的話,也要注意不能半途而廢,每天至少要堅持運動30分鐘。

14樓:平凡雙

不管是什麼運動,只要堅持其實都是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的,而像是跑步這樣的運動,不僅能夠鍛鍊到腿部的肌肉,還能促進身體大部分肌肉的強壯,同時還能夠提公升我們心肺的機能,促進體內氣血的流動,讓你面色紅潤體質好,免疫力強勁少生病,可以說是給人體的幫助是很大的了。

如果你的體質能夠承受跑步四公里的鍛鍊,對於健康幫助是很大的,但是如果你體質過於虛弱,晨跑四公里,反而會給你的身體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無益於你的健康不說,更可能會誘發一些嚴重的問題出現。

所以對於一些體質較為虛弱,或者年齡比較大,或者剛開始進行晨跑的人來說,別固定了四公里這個數值,盲目的堅持你不僅痛苦不堪,還會給膝蓋造成磨損,不利於你的健康,所以你應該根據自己承受的極限來進行判斷,然後逐漸的提公升跑步的距離,一般來說是乙個星期增加十分之一的距離比較好。

每天堅持跑五公里對身體有傷害嗎?

15樓:江城十一郎

跑步如果對於一般的身體健康的人群來說,每天跑5km其實是對身體傷害不大的,但是如果是中老年人以及膝蓋磨損過度或者膝蓋有一些問題的人而言,每天進行跑步5km可能就會對你的身體不是那麼好的一件事了。跑步對於膝蓋是有一定磨損的,對於中老年了的膝蓋其實和年輕人是不能相比的,不管是磨損消耗的程度還是鈣質含量來說,都是遠遠不如的,個人認為中老年人如果跑步的話建議是隔2天跑1次,或者跑步的速度不宜過快,改成快走之類的可能更為合理。

所以每天的跑步對於大多數年輕人來說,每天的跑步鍛鍊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跑步的好處還是有不少的,跑步可以增強你的心肺功能,同時能夠對於你的肩頸都有一定程度的放鬆,現在的「低頭族」實在是太多太多,其實有時候丟開手機去跑步不光是對你的肩頸還有視力緩解疲勞都是有好處的。希望如果你選擇了跑步,就好好堅持,自己的身材一定會在一段時間後有所改善的。

在現在生活中,跑步其實對於現在人來說真的是不可缺少也是最為親民並且較方便的鍛鍊方式了,可以在自家樓下的花壇、空曠的廣場或者是江邊或者公園進行訓練,對於有一定經濟條件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去健身房跑步機上進行訓練,因為這樣可以保證你跑步的步伐已經速率都是可控且平穩的,並且不會受到梅雨季節由於下雨天氣原因導致無法進行跑步的影響。

其次對於跑步的整個過程是有乙個從慢到快再到慢再到結束過程,簡單來說,在跑步進行完熱身之後,正式開始跑步的時候開始的速度不宜過快,你可以選擇慢一點的速度,跑大概500-1000m,讓身體有乙個初步的熱起來,然後再選擇保持到8左右的速率來持續跑步,大概在左右在慢慢減速,直到3km左右跑完,這樣算是乙個完整的跑步過程,當然跑步完後,也要記得拉伸,讓你的大小腿的肌肉都有乙個放鬆恢復的過程。也不要立刻就坐下來,在跑步完之後記得慢走大概5-10分鐘讓自己的心跳慢下來再去休息。

總而言之,對於大多數每天堅持跑步5km的人來說,長期的鍛鍊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的,但也希望你能一直堅持下去,自律才能擁有自由。

16樓:8628滅韓言贍

我認為每天堅持5公里對身體還是有一點傷害,因為每一天跑5公里的時候雖然特別的累,但是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每天我們的腿部可能會受一點傷害。

我現在每天都會堅持到很長的時間,堅持一段時間之後,雖然我的腿有一點疼痛,但是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是非常棒的,自己的體質也變得越來越健康。

17樓:達

認為每天堅持分5公里,其實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

我朋友每天都會堅持跑5公里以上,而且他現在的身體狀況也特別好,以前他是乙個村長會生病感冒的人,自從鍛鍊以後從來沒有生病過,因為長期鍛鍊會讓他的抵抗力有所提高。

18樓:小弟芳齡

首先因人而異。

要是正常月跑量本來就過200公里的跑步愛好者,每天5公里根本不叫堅持,那叫放鬆。

然後因強度(速度)不同而異。

如果5公里能跑到20分鐘,天天這種極限節奏,跑垮一點也不奇怪。但要是要求能達20分鐘的跑者,天天用25~30分鐘的速度完5公里,那是又是非常輕鬆的節奏。

這種問題問十個人,十個人答案都不一樣,就算問同乙個人,今天和明天也可能給出你不一樣的答案。但那些答案相對來說都是正確的。

我覺得我答案是,總跑量已經過500公里的,天天輕鬆慢跑5公里,是非常健康而且沒有傷害的。

其他的量力而為吧。

19樓:辰星

跑步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好像每個人都會,只要我們學會了走路,如果每天都跑5公里的話,也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我弟弟在當兵的時候每天都會跑5公里,這樣高強度的鍛鍊,使他的身體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強壯,而且在退伍時候,他就是依然保持這種鍛鍊,也已經變成了他的一種生活習慣。

20樓:雙若曼

我每天都會堅持跑5公里,因為我認為跑步是非常有益健康的,跑步不僅會提公升自己的肺活量,跑步也會提公升自己的心肺水平。

而且跑步的人最簡單的運動之一,他並沒有需要很多器械,只需要你自己的雙腿就好,每天跑5公里,對於經常好多人來說是沒有任何傷害,但是對於前幾天跑步的人應該是要控制一下公里數的,不斷的往上增加。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隔天慢跑個10公里以下,而且正常飲食是不會腿變粗的。我就是游泳每週一次每次1500公尺,中間休息5分鐘。加三次慢跑8公里以上。沒有其它任何器啥的。飲食方面沒有刻意節食,但我天生不愛吃肉,和油炸食品。水果酸奶超愛,還有澱粉類。現在不喝飲料減了蛋糕等食物。身體素質的提高。現在可以1000公尺,3分鐘,百...

每天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處一空白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其實可以促進身體消耗多餘脂肪,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提高免疫力。 zhhzhh木 慢跑在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都有極大的好處。在生理方面,慢跑可以加強肺對濁氣的排出,對清氣的吸入,增加血氧飽和度,可以增加心臟的功能,調整血壓,控制改善動脈硬化程度。慢跑也...

每天騎車20公里對身體有多少好處

歌絲特 好處多多 自行車在我國是一種很普通又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人們在上下班和郊遊時都經常用它。據近年來研究的結果表明,騎自行車和跑步 游泳一樣,是一種最能改善人們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鍛鍊。在國外,騎自行車健身可以說是方興未艾。以美國為例,根據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 披露,美國有2000萬人甩騎自行車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