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跑五公里對身體有傷害嗎,每天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12 15:15:14

1樓:江城十一郎

跑步如果對於一般的身體健康的人群來說,每天跑5km其實是對身體傷害不大的,但是如果是中老年人以及膝蓋磨損過度或者膝蓋有一些問題的人而言,每天進行跑步5km可能就會對你的身體不是那麼好的一件事了。跑步對於膝蓋是有一定磨損的,對於中老年了的膝蓋其實和年輕人是不能相比的,不管是磨損消耗的程度還是鈣質含量來說,都是遠遠不如的,個人認為中老年人如果跑步的話建議是隔2天跑1次,或者跑步的速度不宜過快,改成快走之類的可能更為合理。

所以每天的跑步對於大多數年輕人來說,每天的跑步鍛鍊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跑步的好處還是有不少的,跑步可以增強你的心肺功能,同時能夠對於你的肩頸都有一定程度的放鬆,現在的「低頭族」實在是太多太多,其實有時候丟開手機去跑步不光是對你的肩頸還有視力緩解疲勞都是有好處的。希望如果你選擇了跑步,就好好堅持,自己的身材一定會在一段時間後有所改善的。

在現在生活中,跑步其實對於現在人來說真的是不可缺少也是最為親民並且較方便的鍛鍊方式了,可以在自家樓下的花壇、空曠的廣場或者是江邊或者公園進行訓練,對於有一定經濟條件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去健身房跑步機上進行訓練,因為這樣可以保證你跑步的步伐已經速率都是可控且平穩的,並且不會受到梅雨季節由於下雨天氣原因導致無法進行跑步的影響。

其次對於跑步的整個過程是有乙個從慢到快再到慢再到結束過程,簡單來說,在跑步進行完熱身之後,正式開始跑步的時候開始的速度不宜過快,你可以選擇慢一點的速度,跑大概500-1000m,讓身體有乙個初步的熱起來,然後再選擇保持到8左右的速率來持續跑步,大概在2.5km左右在慢慢減速,直到3km左右跑完,這樣算是乙個完整的跑步過程,當然跑步完後,也要記得拉伸,讓你的大小腿的肌肉都有乙個放鬆恢復的過程。也不要立刻就坐下來,在跑步完之後記得慢走大概5-10分鐘讓自己的心跳慢下來再去休息。

總而言之,對於大多數每天堅持跑步5km的人來說,長期的鍛鍊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的,但也希望你能一直堅持下去,自律才能擁有自由。

2樓:8628滅韓言贍

我認為每天堅持5公里對身體還是有一點傷害,因為每一天跑5公里的時候雖然特別的累,但是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每天我們的腿部可能會受一點傷害。

我現在每天都會堅持到很長的時間,堅持一段時間之後,雖然我的腿有一點疼痛,但是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是非常棒的,自己的體質也變得越來越健康。

3樓:達

認為每天堅持分5公里,其實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

我朋友每天都會堅持跑5公里以上,而且他現在的身體狀況也特別好,以前他是乙個村長會生病感冒的人,自從鍛鍊以後從來沒有生病過,因為長期鍛鍊會讓他的抵抗力有所提高。

4樓:小弟芳齡

首先因人而異。

要是正常月跑量本來就過200公里的跑步愛好者,每天5公里根本不叫堅持,那叫放鬆。

然後因強度(速度)不同而異。

如果5公里能跑到20分鐘,天天這種極限節奏,跑垮一點也不奇怪。但要是要求能達20分鐘的跑者,天天用25~30分鐘的速度完5公里,那是又是非常輕鬆的節奏。

這種問題問十個人,十個人答案都不一樣,就算問同乙個人,今天和明天也可能給出你不一樣的答案。但那些答案相對來說都是正確的。

我覺得我答案是,總跑量已經過500公里的,天天輕鬆慢跑5公里,是非常健康而且沒有傷害的。

其他的量力而為吧。

5樓:辰星

跑步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好像每個人都會,只要我們學會了走路,如果每天都跑5公里的話,也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我弟弟在當兵的時候每天都會跑5公里,這樣高強度的鍛鍊,使他的身體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強壯,而且在退伍時候,他就是依然保持這種鍛鍊,也已經變成了他的一種生活習慣。

6樓:雙若曼

我每天都會堅持跑5公里,因為我認為跑步是非常有益健康的,跑步不僅會提公升自己的肺活量,跑步也會提公升自己的心肺水平。

而且跑步的人最簡單的運動之一,他並沒有需要很多器械,只需要你自己的雙腿就好,每天跑5公里,對於經常好多人來說是沒有任何傷害,但是對於前幾天跑步的人應該是要控制一下公里數的,不斷的往上增加。

7樓:阿qi棄

每天堅持跑5公里,對身體沒有傷害,相反對自己的心肺功能,和自己的身體健康都有很大的好處。

我的姥姥今年已經70多了,她的身體特別的硬朗,因為在他年輕的時候,他每天都鍛鍊,從不會中斷,慢跑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

8樓:厙詩凝

很多時候我們健身時候都會選擇跑步,我認為跑步是非常有效果的鍛鍊方式之一,像我們經常鍛鍊的人,跑5公里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

但是如果是初學者,一開始跑了5公里,會對自己的心肺一種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我認為剛剛跑步的人要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定的評估,之後再去跑步。

9樓:利之翠

每天堅持跑5公里對身體不會有傷害,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身體得到充分的鍛鍊,而且可以讓自己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去面對一天的生活。

我會選擇在每天早上的時候都跑5公里,這樣可以讓自己得到更好的鍛鍊,而且也可以讓自己的精神變得非常充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傷害,而且還會鍛鍊自己的身體素質,還會做到**的效果,因為我每天就是在堅持跑5公里。

我對自己的身材沒有任何自信,所以通過朋友的介紹,我選擇堅持每天跑5公里來**,堅持乙個月下來之後,我發現果然有很大的效果。

11樓:x乘風破浪

因人而異!

練馬拉松的5km連熱身都算不上。從不運動的大胖子估計跑2天就掛了。

所以得看幾方面因素,乙個是體重比例,二是傷患,三是鍛鍊習慣!

總之就是循序漸進,適可而止!

12樓:混水摸魚

我每天跑十公里,不為鍛鍊身體,不為**,就為了身上不產生那股老人味。我對這股味道極度敏感。怕自己歲數大了,也有這股味道!

所以吃肉少,尤其是豬肉,常吃豬肉的人,身上就有難聞的體臭和口臭!跑步就為了排汗排毒!好在我的汗沒有味道!

我是有了潔癖嗎?反正跑步沒壞處,每個人的目的不一樣罷了!

13樓:獨釣寒江雪

每天堅持5公里,速度快慢由你定。能使你心肺功能正常,使你吃飯香,使你睡覺甜,使你有個好身材,而且不感冒。使你性功能增強,更象個男人。

14樓:景曼楣

我62了,每天慢跑1.5公里後再走1公里。感覺正好,不多不少。

15樓:mind創意公元

每天堅持跑5公里,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16樓:韋_八六

每天吃三頓飯對身體傷害具大

每天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7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跑步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在壓力大的時候,在我們需要健康的時候,在我們需要釋放的時候,在很多時候,跑步都是我們身邊最便捷,隨時隨地抬腿就跑的一項運動。

那麼,每天跑步五公里,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呢?我來給大家梳理一下。

第一,減脂效果。跑步是會出汗的,很多人都享受那種跑步以後大汗淋漓的感覺。

跑步是最基本的有氧運動,在跑步的過程中不斷的燃燒熱量,而熱量大多都儲存在自己身體的脂肪裡面,所以跑步的最大作用就是減脂,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身材不是很好,可以嘗試著去慢跑半個小時,或者跑五公里,可以慢慢來,不要一開始就貪多。

第二,跑步可以增加骨密度。很多老年人在上了年紀以後就會出現骨質疏鬆這個毛病。

骨質疏鬆是老年病,主要的成因就是身體新陳代謝比較慢,對鈣等營養物質的吸收也不是特別好,所以就會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

當堅持跑步的時候,會促進骨骼的吸收,尤其是晨跑,一邊曬太陽,一邊跑步,雙倍吸收,效果槓槓的!

第三,增強免疫力。

很多小孩總是容易生病,這就是典型的免疫力太低,如果讓他們堅持跑步鍛鍊,就會增強免疫力,做到少生病。

18樓:**草原小狼

跑步是常見的運動鍛鍊方法,有些人能夠常年堅持天天跑步,跑步對身體有益,那麼,天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1、體重得到很好控制

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身體體型會保持健康, 不會有贅肉,會有腹肌。

2、對於各個器官都有好處

可以防止近視,預防頸椎病,肩周炎等,消除脂肪肝。

3、提高心臟供血能力

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呼吸系統增強,抵抗霧霾感冒

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可以抵抗霧霾與感冒,不愛生病。

5、心情愉悅,不會得抑鬱症

最後的減壓方法就是運動,跑步以後會心情愉悅,忘記煩惱。

1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五公里的距離對於一般人來說,需要慢跑20到30分鐘左右才可以跑完。

一般人一周需要150分鐘的鍛鍊時間,平均下來每天跑步20分鐘以上對身體就有不錯的助益了。

跑多長時間最合適,主要還是看鍛鍊的目的:

經常跑20分鐘以上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如果目的是**,需要慢跑30分鐘以上,因為一般20分鐘以後才開始脂肪供能,一周可以跑3到5次左右。另外早上空腹跑**效果最好,但不建議長期空腹,特別是有胃病的。

20樓:mind創意公元

每天堅持跑5公里,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要在身體適應的範圍內進行,如果你覺得身體完全能適應,再高強度的訓練也是可以,反之,如果身體吃不消就會對身體有害

22樓:

20到30分鐘跑完五公里叫慢跑?又是乙個偽運動愛好者

每天跑5公里身體好嗎?

23樓:我不要太可愛

每天跑5公里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帶來的好處是**、美體塑形、提高肺活量和心臟活力和提高睡眠質量和防治慢性病。

跑步鍛鍊是現代生活中較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因為跑步簡單,無需特殊的動作、場地、器械。無論在公園、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24樓:

好。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覺更加強壯和自信。對新手來說在1次30分鐘的跑步鍛鍊的中間時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續1分鐘,每次加速之後即恢復正常的跑步速度。

此計畫可每週施行1次,速度應該逐漸增加,循序漸進地增加加速的時間和次數。

合理的運動能使機體的有害物質進行代謝。對使用者的肺活量,吸氣能力和呼氣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可以降低血脂等,對於細胞能力也會有一定的提高。

25樓:無關風月

跑步5公里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好處如下:一、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能力,二、鍛鍊意志,長跑能使得人培養堅持不懈的意志品格,三、減脂健美塑形,有氧運動可以燃燒體內多餘脂肪,給人塑形。不過也對注意以下方面,有的人體質可以承受5公里,有的人體質只能3公里,如果是剛開始進行跑步鍛鍊,可以從1公里、2公里逐漸增加,如果5公里跑下來覺得身體還可以支援,心肺等並沒有什麼特別不適的話對身體還是很好的,跑步當然還需要注意,有氧運動可以盡量的慢跑從而達到鍛鍊健身減脂的目的。

每天慢跑10公里對身體有傷害嗎,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啟航浩之沙健身教學 每天堅持跑10km那是一項長期的長跑專案,每天都堅持跑的話對我們身體還是有很大幫助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在我們獲得很多好處的同時也會有一點害處。但總體來說長期堅持長跑利大於弊,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長跑的好處 1 堅持跑10公里,有利於增強身體肌肉的力量和我們的身體素質,提高免疫...

每天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處一空白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其實可以促進身體消耗多餘脂肪,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提高免疫力。 zhhzhh木 慢跑在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都有極大的好處。在生理方面,慢跑可以加強肺對濁氣的排出,對清氣的吸入,增加血氧飽和度,可以增加心臟的功能,調整血壓,控制改善動脈硬化程度。慢跑也...

每天堅持走4公里,對身體有好處嗎

不能說沒有好處,畢竟是在運動嘛!但是幹嗎非要走那麼遠啊?不是必須的話可以減少這樣的運動量。想鍛鍊身體的話要注重方法,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的。比如做有氧運動,標準是讓心跳保持在 170減去你的年齡 的次數。這樣做最有效果,也會出點汗。是最佳的鍛鍊身體方法。像你這樣走路如果是為了鍛鍊身體的話就要改變觀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