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多少千公尺對身體最好,每天跑多少公里對身體有好處?

時間 2022-05-16 20: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不同年齡段也不一樣標準把。還有並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跑步鍛鍊身體的。體質弱、偏瘦的人並不適合跑步鍛鍊。

如果你覺得自己身體強壯的話,跑步這種有氧運動是很好的鍛鍊方式,跑多少千公尺就看你自己感覺了。不要太累也不要跑完以後感覺沒運動過一樣。其實堅持鍛鍊慢慢的你的耐力也會增加的,到時候你跑的路程也就長了。

每天跑多少公里對身體有好處?

2樓:毓憶安戢頤

你好,每天跑步10公里的話,的確是有利也有弊,一下為你列舉一些:

利:鍛鍊肺活量、耐力、腿部肌肉,同時增強身體協調性,對全身肌肉的形成有一定付諸作用,而且有**功效,另外長期堅持的話能夠增強身體機能,提高健康水平。跑步對胸肌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練胸肌的話可以試一試俯臥撐、引體向上、游泳等運動。

弊:每天10公里的話,對有些人來說可能運動量過大,甚至可能引起肌肉拉傷、頭暈、反胃的症狀,因此最好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循序漸進,不宜一開始就就做這麼大的運動量。

注:晚上跑步(或鍛鍊)實際上是非常科學的。很多人認為早上空氣好,這是不對的。

因為早上霧氣濃度高,容易使人呼吸困難,不利於身體健康。而晚上鍛鍊的話,由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夜間空氣中氧氣純度高,對身體較有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是看距離的,應該看時間,45分鐘以上比較好!我堅持跑步鍛鍊多年,收益匪淺。要跑得好,跑得身健體壯,必須講究方法,注意科學性,否則事與願違,甚至會帶來不應有的消極作用。

這裡談談我的體會。

準備活動要充分。早晨起來跑步之前,先要做準備活動,除了做全身活動外,特別要注意多坐下蹲、提和壓腿活動,以便全身特別是下肢各關節和肌群充分活動開。如果準備活動不充分,姿態不正確,加之活動量太大,則會出現小腿肌和足部的挫傷。

同時,通過準備活動,也會使精神振奮,身體各部進入運動狀態,為跑步打下基礎。

速度要適當。既不能跑得太快,也不能跑得太慢。太快則傷身體,太慢則達不到健身目的。

年齡不同,身體條件不同,跑的速度也應不同。青年人可適當快點,中老年可適當慢點。跑步時,一般要「兩慢一快」,也就是開始時要慢,中間逐步加快,結束時跑得要慢。

使身體適應跑步的要求,才能收到好的鍛鍊效果。

穿衣要鬆,落腳要輕。衣服要穿得輕便點,適合跑步,最好是穿運動衣、運動鞋或穿有海綿墊的鞋,這樣跑得輕鬆愉快,跑得輕巧。跑步時,應先腳掌著地,逐步過度到全掌著地,跑得步幅不能太大,上肢前後運動要適當,腿抬得不能太高,落腳要輕,以防止足部和腿部的肌肉疼痛。

跑步結束時,不要急「煞車」,應徐徐停下來,然後做整理活動。如輕輕按摩下肢,也可做些熱敷,有條件的可洗洗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

這樣跑步最有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要看你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要跑多少公里,不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方法。祝你健康

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5樓:吧友

這裡有乙個誤區:距離不是重點,重點是時間。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健康狀況而定,一般正常人跑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為最適宜。

跑步能夠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達到**的效果。我們只需做到以下幾點就能有最佳的運動效果,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跑步方式。

跑步的好處:

1、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1、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從5、8公升上公升到6、2公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鍛鍊心肌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公升高。

4、增強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5、增強身體韌性

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機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消除緊張感

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能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鬆的「內啡呔」。

7、延緩衰老

經常運動,生長激素的分泌會增多,可以延緩衰老。

8、健美塑形

跑步是**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9、鍛鍊意志

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

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黃昏(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素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

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素就會相對好一些。空

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睏,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

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可以增強體能,還有助於提高免疫力,每天跑三五公里比較合適。

8樓:洋柿子黃昏

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每次跑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跑一天休息一天,不要每天都去跑哦,否則容易傷膝蓋

9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跑步是有氧運動,長期堅持能強健體魄、增強心肺功能;每週有4次、每次運動(慢跑)30分鐘以上(5公里-6公里)就夠了。 循序漸進,剛開始可以快走、再過度到慢跑。

10樓:淡定上海人

你好,跑步對增強免疫力,提高肺活量,**塑身效果很棒,一般初始階段以堅持每天三公里慢跑為標準,以後可視情況適當增加公里數,祝你順利。

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

11樓:似思念沉沉

一般我們都是建議鍛鍊三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也就是說一周需要150分鐘的鍛鍊時間,平均下來每天跑步20分鐘以上對身體就有不錯的助益了。

跑得遠近其實沒有很大的必要,主要就是看跑步的時長和跑步的速度。只要不是那種速度很快的,基本不給呼吸的那種其實都還可以的。一般跑步要在20分鐘以上才會起到改善自己的心血管的健康。

不過如果要是**的話,那就需要慢跑,也就是有氧運動40分鐘以上,因為20分鐘之後才會燃燒脂肪,而且一周要跑4-5次。

當然了,每天只要堅持20分鐘的慢跑其實就算沒有**,也不會增肥的,因為你在鍛鍊身體的各項機能,這樣就會有乙個很好的身體。

如果40分鐘無法堅持,那麼可以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因為快走也是一種有效的鍛鍊身體的方法,而且也是去全身都在運動。如果40分鐘太輕鬆,那麼可以做高強度有氧間歇運動。

高強度有氧間歇運動20分鐘的**效果就等於傳統的有氧運動(如慢跑)40分鐘了。

另外早上空腹跑**效果最好,但不建議長期空腹,長期空腹跑步可能會導致胃病,對於本身腸胃就不好的人來說更不宜空腹跑。

12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公尺左右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晚上鍛鍊從散步開始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每天在跑步機跑10千公尺,腿會受傷不?

首先明確,在跑步機上跑步腿會不會受傷,和你的自身情況與跑步方法有很大關係,當然,跑步機自帶的減震也佔一點點因素。每天跑10千公尺的話,這個運動量說實話不算小了,因為你是每天都在這個運動量。如果是一周兩三次的話應該還是ok的,其餘幾天可以適當減少運動量,畢竟我們是普通人,不是專業運動員。還有就是我不太...

跑一千米有什麼樣的技巧,一千米跑步技巧

歿無垠 1 平時加強爆發力和耐力的鍛鍊。一千米也是需要良好的爆發力的,這樣才能在跑步中搶得先機。而耐力對於後半程加速很關鍵。鍛鍊爆發力比較好的方法是沙袋綁腿跑,耐力的鍛鍊主要通過多跑步。2 跑前熱好身。跑一千米之前要充分的熱身,把全身都活動起來。避免跑步時因緊張而抽筋。認真仔細的做熱身操不錯。3 做...

晨跑對身體好,還是夜跑對身體好,早晨跑步對身體好還是晚上跑步對身體好?

但是夜跑是不建議年齡比較大的人去做,因為年齡比較大的人身體平復能力比較差,就是你跑完步之後,會有相當長的時間身體吃吃平靜不下來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狀態,年輕人可以夜跑,因為年輕人的夜跑更多的是消耗身體所儲存能量,保持身材,然後給自己乙個心理作用,再加上早上起不來,年輕人睡得比較晚,到晚上12 00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