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對身體好,還是夜跑對身體好,早晨跑步對身體好還是晚上跑步對身體好?

時間 2022-01-06 03:05:07

1樓:雜談趣事

但是夜跑是不建議年齡比較大的人去做,因為年齡比較大的人身體平復能力比較差,就是你跑完步之後,會有相當長的時間身體吃吃平靜不下來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狀態,年輕人可以夜跑,因為年輕人的夜跑更多的是消耗身體所儲存能量,保持身材,然後給自己乙個心理作用,再加上早上起不來,年輕人睡得比較晚,到晚上12:00 1:00 2:

00才會睡,所以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的平復時間是完全有的,年齡大的人就不行了。

2樓:擔當搞笑

晨跑的好處

**:相對於夜跑而言,晨跑**效果更好,這是因為在早期之後人體內的血糖值比較低,還未來得及給身體補給能能量,因此更容易將脂肪轉化成能量,是燃脂效果較好的階段。

提公升新陳代謝:跑步可以調節新陳代謝率,尤其是早上跑步可以讓一天都充滿活力。因為在晨跑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新陳代謝可以保持乙個較高的水平,因此燃脂效果更好。

夜跑的好處

促進睡眠:晚上跑步可以釋放一天的能量,身體容易適應運動節奏,而且晚上運動還會產生疲勞感,在運動之後泡個熱水澡還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環境好:早上是一天中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的時候,如果太早出來跑步空氣質素不佳,因此一定要等太陽出來之後再行跑步。

避免血栓形成:早上血液較其他時間段更為粘稠,容易誘發或加重血栓生成,而晚上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減少,這個時候進行跑步可以避免。

其實不管是在晚上跑步還是早上跑步,都並非絕對有利的,都有其優勢以及不足,如果睡眠質量不佳可以選擇晚上睡覺前兩個小時跑步,切勿距離睡眠時間太近,大腦會太過興奮反而影響睡眠;如果白天工作壓力較大,那麼則可以選擇晚上充裕的時間,還可以釋放一天的壓力。如果想要**或者保持一天活力,則可以選擇早晨跑步,但是注意不可太早。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要注意什麼?

跑步不注意,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那麼跑步要留意什麼問題呢?

·跑前熱身

在跑步之前要做好熱身準備,要感覺到關節發熱體溫上公升,尤其是對於膝關節以及腳踝處多進行拉伸。

·掌握正確姿勢

跑步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姿勢才可以減少對膝蓋的傷害,在起跑之後雙臂要彎曲成九十度,大腿後蹬腳要充分有利,還要讓腹部肌肉處於緊張的狀態,但是在落地時要輕柔,動作要放鬆。

·不要強迫自己

跑步千萬不可強迫自己,對於女性運動者而言,在生理期不要跑,在不想跑的時候不要跑,以免傷害身體。

·循序漸進

跑步一定要循序漸進進行,切勿追求跑步速度以及長度,在身體逐漸適應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增加。

·跑後拉伸

在跑步結束之後也要注意拉伸,對小腿以及大腿前側一定要拉伸到位。

此外要注意,跑步時膝蓋負荷較大,除了掌握正確的跑步姿勢,佩戴護膝也是有效減少膝蓋損傷的方式。

這款附大矽膠減震區,且配置記憶彈簧,在富有彈性的同時給予一定支撐力,而且採用夏季適用的透氣布料,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或者正準備養成跑步的習慣,這個小裝備一定要配起來~

跑步雖然是一項容易實現的運動,但是各種細節還是要注意起來,這樣才可以讓跑步為自己帶來正面的作用。

3樓:小莫學姐

回答你好!我覺得選擇晨跑來鍛鍊會更好一些。晨跑和夜跑都事關身體健康,要想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就必須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適合運動的環境。

而晨跑,正好符合。早晨,人體的生物鐘又開始了一天的動作,我們的思維、臟腑也從休息中甦醒,此時,正是適合一些適量的運動,晨跑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晨跑的好處

提高代謝

晨跑可以幫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率,讓全身器官功能提高到較高水平,讓人一天充滿活力和生機,而且晨跑之後,胃腸剩餘的食物殘渣也得到了有效的消化,並且不留宿便,對腸胃是乙個很好的幫助。體內的濁氣也通過晨跑而換成了新鮮的氧氣,而且堅持晨跑也能讓人改掉賴床的習慣,有助於生物鐘調節。

而夜跑時,差不多剛剛吃過晚餐,在跑步過程中,我們的胃腸會受到很大的運動,不利於胃腸健康。晚上適當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或走路。

並且,我們身體的生物鐘正要準備進入休息狀態,此時夜跑,會使身體的生物鐘系統紊亂,從而影響我們的健康。

而夜跑時,由於光線很暗,跑步無法進行,即便有的地方有路燈,但我們的視線也會受阻,深一腳、淺一腳的,一不小心把腳扭傷了,或是摔倒了,這樣肯定是不利於身體的健康。一些愛好運動的女性朋友們,在夜跑時也是小心翼翼地,提心吊膽、忐忑不安,這種情況是對身體健康無一點益處。

提高工作效率

在適量的晨跑之後,我們身體的骨骼、肌肉、經脈、臟腑等都得到了有效地鍛鍊,而適量的運動會使整天的精神比較飽滿,心情愉快。晨跑還能促使交感神經興奮,令身體靈活、思路敏捷,提公升工作學習效率。

而夜跑之後,會使我們沒有一點倦意、睏意。到了該體息的時間反而沒有了睡意,這樣會影響我們的睡眠。

總之,要是有晨跑時間的朋友們,我還是建議選擇晨跑來完成身體健康的鍛鍊

更多8條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晨跑和夜跑各有優弊,沒有哪種更好之分,是選擇晨跑還是夜跑,大家視自己情況而定。其實我想,晨跑還是夜跑,可能對大多數人沒有什麼區別,都是跑步,真正在意的是自己能否堅持下來。

一、晨跑

1、優點:經常需要早起出門的朋友,應該經常會在路上,會見到跑步的人。經過一晚上的沉澱,空氣中的灰塵比較小,早晨也是一天當中空氣比較清新的時候,在空氣清新的環境下跑步對我們呼吸系統健康有益。

當第二天早晨要早起跑步,前一晚就會早點休息不熬夜,這也促使我們學會去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2、缺點:早晨的時候,氣溫一般會比較低,尤其是現在春季,早中晚溫差比較大,所以晨跑就有點不適合老年人了,大部分中老年人體質較弱,如果選擇早上晨跑,低溫度可能會讓老年人著涼感冒。而且早晨的時候,空氣中的氧含量並不高,我們都知道,綠色植物白天會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但在夜晚,沒有陽光的時候,植物也要進行呼吸作用,所以早上空氣中氧含量並不高。

老年人這時進行跑步這樣的運動,可能會對老年人的心腦血管造成傷害。

二、夜跑

1、優點: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早晨可能會起不來,所以大多數早晨起不來但愛跑步的會選擇夜跑。夜跑可以舒緩一下我們上班族朋友白天工作時緊張的情緒,下班後跑一跑可以把白天的鬱悶不滿的情緒都發洩出來,而且夜晚跑一跑還可以促進自己的睡眠質量。

夜跑同樣適合老年人,夜晚時候,植物進行了一白天的光合作用,空氣中的氧含量也比較高,這時跑步大大降低了老年人會因劇烈運動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2、缺點:夜晚氣溫會有所下降,跑步出汗後停下來休息時可能會著涼感冒,而且晚上,能見度比較低,路上有障礙物時,如果有路燈還好點,可以避開,如果是沒有路燈的地方,我們可能會因看不見障礙物而受傷。

5樓:倫巧苼

各有各的好處,晨跑對於高血糖的來說,那是效果最好,跑1小時還能**,夜跑的也不錯都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地,增強了體質,提高了免疫力。

6樓:公羊波

夜跑對身體好。在睡前的四五個鐘可以進行適當的夜跑。這樣晚上睡覺的時候睡得更香。而早上的時候如果進行晨跑,這可能會出現低血糖。

7樓:

晨跑對身體更好。因為晨跑能夠幫助喚醒自己的身體,讓你一天保持活力。而夜跑如果太興奮的話,會影響睡眠質量。

8樓:清歡

夜跑對身體好,早晨起來空腹狀態不太適合劇烈運動,相反在晚飯後,我們可以進行跑步在鍛鍊身體的同時還能促進晚飯的消化。

9樓:丿kylin丶

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人而定,隨著年令增大老年人最好以走路鍛鍊,不宜做跑步運動。

早晨跑步對身體好還是晚上跑步對身體好?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12樓:一二三四五六

都有好處。有的人選擇晨跑,有的人選擇夜跑,它們都有利於身體,都對身體有好處。

1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早上跑步吧,因為早上跑步可以加快新陳代謝,而且精神也會得到充分的提公升。

14樓:康愛多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有什麼講究嗎?

15樓:敏敏情感答疑

跑步應該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

16樓:就是要明明白白

其實不管是選擇早晨跑步還是晚上跑步,對於人的身體來說都是非常有幫助。選擇哪乙個時間段去跑步,都要結合自身的最佳運動時間,還有自己具體充足的時間,這樣子才能讓自己的跑步更加有效果,跑完步,心情更加愉悅,這對於乙個人的身心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

17樓:禪說財經

因人而已。不管是早跑還是晚跑都對身體都有益,早跑可以讓大腦更清晰,更活躍,晚跑可以讓人更好休息,不同人有不同作息時間,根據自己時間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

跑步方式正確了嗎,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 7點 回答無論是夜跑和晨跑都是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對於鍛鍊身體的效果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在像 空氣質素 安全等方面,選擇夜跑或者晨跑還是會有差別的。選擇晨跑更好 晨跑相對於夜跑來說,對減脂 更有效果。...

夜跑對身體好不好,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1 夜跑促消化,白天因為工作忙,吃完飯之後很少有時間做一些運動來幫助消化,夜跑剛好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對一天吃的食物進行消化。2 夜跑利於排毒,每天都在忙著上班,吃完就要忙工作或者休息。很難有效的消化食物,身體內肯定會積累一小部分毒素,可以通過夜跑的出汗來幫助排毒,同時也能對腸胃有很大的幫助。3 夜...

晨跑前喝水好還是晨跑後喝水好?晨跑前要不要喝水?

你好,建議要晨跑前喝水會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提前補充水分,在跑步的時候,保持充足的體力,完成跑步運動。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 排尿和 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晨練前飲水就可以改變這些不利因素。運動後飲水影響胃的功能。運動後立即洗澡,由於體表溫度和水的溫度相差懸殊,這樣極易發生小腿抽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