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萬公尺世界紀錄告破,誰被哪個國家的哪個選手打破的

時間 2022-01-06 03:05:06

1樓:沉墨i方之城

打破男子10000公尺世界紀錄的是烏干達選手約書亞·切普特蓋 ,乙個還不滿24歲的天才運動員。用時26分11秒,比原紀錄快了6秒多,平均每1000公尺用時2分37秒,前5000公尺用時13分7秒73,後5000公尺僅用時13分3秒29。

約書亞·切普特蓋以極其強大的配速控制能力,超乎想象的高速耐力,成為了男子5000公尺、10000公尺、路跑5公里世界紀錄保持者,而且是打破了乙個保持了16年的5000公尺世界紀錄 。

在田徑賽有史以來,能夠到5000公尺+10000公尺雙料世界紀錄,都是各自時代裡當之無愧的長跑第一人,現在烏干達選手約書亞·切普特蓋也成為其中一員。

在2023年8月14日的世界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男子5000公尺比賽中 ,約書亞·切普特蓋 跑出12分35秒36的成績,打破了塵封十六年之久的世界紀錄。這個世界紀錄都屬於長跑之王貝克勒分別保持了16年之久的世界紀錄,10月6日獲得多哈世錦賽男子10000公尺比賽冠軍。

約書亞·切普特蓋 是男子5公里歷史上第一次突破13分鐘的運動員,也是提公升5公里世界紀錄幅度最大的一次。之前男子5公里世界紀錄為13分22秒。 目前五公里(12分51秒)是約書亞·切普特蓋保持的。

而且五公里超過原紀錄整整27秒,非常非常巨大的領先。

上述所有切約書亞·切普特蓋 的主要成就,都是在近兩年內拿到的。所以約書亞·切普特蓋 其實已經持續高光的輸出的相當一段長時間。而這還是在今年因為疫情,最重要的奧運會、各種奧運熱身賽/測試賽(也是選手狀態最好,很可能出成績的比賽)完全停擺的狀態下。

否則,約書亞·切普特蓋顯然還會出更多重量級的表現。這也是開頭說,約書亞·切普特蓋只有24歲、但已經可以比肩傳奇、並且值得展望更多未來的原因。

約書亞·切普特蓋長跑配速穩定的驚人,五公里世界紀錄時,用時2:31、2:35、2:

36、2:35、2:32,最快與最慢每公里僅相差5秒。

5000公尺世界紀錄時,2分30秒的平均配速跑完全程,最慢的前1、2公里,最快的是最後1公里,每公里配速也只相差2秒而已。

他在5000公尺合計要跑12.5圈,約書亞·切普特蓋 最後6圈,最快與最慢用時居然差距在1秒以內!到了10000公尺世界紀錄,合計25圈,每圈平均用時62秒84。

除了第一圈和最後一圈,剩餘整整23圈,他的單圈用時都在62.4至63.3秒之間——表現出比5000公尺更穩定的配速維持。

換算成每公里配速,平均配速2分37秒1。依然去掉首尾兩公里,每公里的配速誤差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不管什麼水準,但凡日常有長跑習慣的人都會明白,這樣精準的配速是非常驚人。

約書亞·切普特蓋 能維持極速+超凡穩定輸出跑完全程,實在很了不起。

所以這一場10000公尺,某種程度上約書亞·切普特蓋 確實是超水準的發揮了,也成就了約書亞·切普特蓋5000公尺和10000公尺這兩個世界紀錄。按原定計畫,他上半年都會全力備戰夏季的東京奧運會,而現實裡,結果我們都看到了——5000公尺12分35秒36、10000公尺26分11秒整。在幾乎完美的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處於比賽大年的約書亞·切普特蓋將是乙個怎樣的水準。

2樓:

是長跑運動員切普特蓋,他來自烏干達現年24歲,在當天的比賽中,他以26分11秒00打破男子10000公尺世界紀錄,將世界紀錄縮短了6秒。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一萬公尺世界紀錄是由烏干達名將切普特蓋打破的。此項世界紀錄的原紀錄保持者是貝克勒。

4樓:匿名使用者

烏干達的切普特蓋選手。10月8日他以26分11秒的成績再次打破男子一萬公尺的世界紀錄。

5樓:焰心

男子1萬公尺世界紀錄告破,誰被烏干達國家的切普特蓋選手所打破的,人家年僅24,乙個挺年輕的小夥子

6樓:不二周助

衣索匹亞選手科貝克勒被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打破維持15年一萬公尺的世界紀錄。

7樓:我想說你不錯

10000公尺紀錄被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於10月8日在西班牙華倫西亞被打破,成績為26分11秒。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被烏干達一位24歲的小伙打破了這個記錄。引來了眾人的歡呼,現場一片熱鬧的景象。

男子5千公尺世界記錄告破,上次的世界記錄是什麼成績?

9樓:摩羯說社會

除了這次創造新的世界紀錄外,切普特蓋這兩年可以說是勢頭強勁,從10公里路跑冠軍到15k世界紀錄保持者,再到今年5千公尺的新里程,切普特蓋每一步都跑的很堅定,當然這也讓他更被人們所熟知,了解到一位2023年的小夥子,也希望切普特蓋日後能夠打破並創造更多世界紀錄。

10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打破了十六年之前的記錄,他用時12分35秒36完成比賽,之前的世界紀錄是比衣索匹亞名將貝克勒2023年的12分37秒35

11樓:不會飛的肥豬

2023年,烏干達的切普特蓋以12分35秒36的成績成為世界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次世界紀錄是在2023年,衣索匹亞選手貝克勒所創造的12分37秒35的成績,現在的新紀錄是12分35秒36。

13樓:島與暮歌人

上次的世界紀錄是格布雷西拉西耶保持的12分37秒35,這個紀錄一直保持了16年。在北京時間8月15日,世界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賽,在男子5000公尺決賽中,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以12分35秒36打破塵封16年的世界紀錄。

14樓:愛奇藝博士

北京時間15日凌晨,2023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首個比賽日中,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以12分35秒36打破了男子5000公尺世界紀錄,原紀錄由貝克勒2023年創造,保持了16年之久。

萬公尺越野長跑的意義

現代中長跑訓練的主要內容 方法 手段 一 現代中長跑的訓練內容很多,凡是能夠決定和影響運動員競技運動能力及專項運動成績的因素 除先天因素外 都應列為訓練的內容。這些主要內容有 專項素質訓練 技術訓練 戰術訓練 心理訓練 智慧型訓練 恢復訓練 思想政治教育等。一 專項素質訓練 有氧訓練與無氧訓練 中長...

前鋒能在一場正規比賽中跑上1萬公尺以上嗎

如果這個前鋒跑動積極,並時常幫助後衛回防,應該不只10000公尺 不會,只有極少數球員在一些比賽中能跑萬公尺,場場萬公尺那不是前鋒幹的,因為前鋒很少參與防守,跑的就少了,只有中場球員場均在八千公尺以上!很少有前鋒能跑到10000公尺的 小貝在皇馬時能達到場均10000公尺 羅納爾多在比賽中的跑動比門...

馬航飛機1萬公尺墜毀,乘客會全死嗎?有沒有可能活幾個

不可能,因為那個高度掉下來也摔死了,不摔死那麼高也沒有氧氣會憋死,出機艙氣壓也會瞬間爆裂人體臟器導致內出血而死 民航機沒有生還可能,沒看連降落傘都沒有嘛 被飛彈擊落,298全亡!沒有活著的,除非你有特異功能 目前的報道是說無一生還,具體還要等!完全不可能倖存,萬公尺高空跳傘也有人死,何況民航飛機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