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尾氣排放,一氧化碳的標準值是多少

時間 2022-01-12 15:10:11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一氧化碳不得超過2.2g/km;碳氫化合物不得超過1.13g/km;其中柴油車的顆粒物標準不得超過0.18g/km;耐久性要求為5萬km。

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是指從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是指尾氣的排放指標,中國是套用的歐洲標準

中國自2023年開始實施歐ⅰ排放標準,同年停止了含鉛汽油的生產和使用,並不再生產化油器汽車。今明兩年中國將開始實施歐ⅱ排放標準,而分別成功申辦奧運會和世博會的北京、上海將提前實施這一標準。

據悉,目前國內大多數新生產的轎車已提前達到歐ⅱ的排放標準,達到歐ⅲ標準的轎車生產準備工作也正在進行。與此同時,國家有關部門正在建立實施在用車的排放監控制度。

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歐洲汽油車廢氣排放標準(參考)

標準 歐ⅰ 歐ⅱ 歐ⅲ 歐ⅳ

實施 時間 2023年底前 1995-2023年 2000-2023年 2023年底起

hc 1.1% 1.1% 0.66% 0.46%

co 4.5% 4% 2.1% 1.5%

nox 8% 7% 5% 3.5%

pm 0.36% 0.15% 0.1% 0.02%

歐洲柴油車廢氣排放標準(參考)

標準 歐ⅰ 歐ⅱ 歐ⅲ 歐ⅳ

實施 時間 2023年底前 1995-2023年 2000-2023年 2023年底起

hc+nox 1.36% 0.9% 0.56% 0.3%

汽車尾氣排放一氧化碳超標怎麼辦

3樓:遊秋梵暢

一般汽車尾氣超標問題,有幾種處理方法(個人看法):

第一種清洗三元催化器的,用吊瓶像人掛吊水一樣把藥水掛到發著車的真空管上,吸進去,藥水通過燃燒把燃燒室內的積碳燒掉去除,增加發動機動力,再到排氣管上的三元催化器裡把已經汙染的三元催化器清洗乾淨,達到節能減排恢復三元催化原有的功能。

第二種是已經失效的老化的三元催化器,因為裡面的稀有金屬鉑,銠,鈀,已經變質,清洗後沒有恢復淨化尾氣效果的,那就把奈米***鉑銠鈀液體噴到拆下來的三元催化器裡面,那效果就跟原裝的差不多,一般買新原裝三元催化要好幾千元但這樣修復後算上工時費只要幾百元就夠了。

第三種就是三元催化器是空的,市場上能買到的火蓮花三元催化金屬軟載體,像鋼絲球一樣的,塞到排氣管裡充當原來三元催化器裡的載體,注有三元的也可以用增加尾氣淨化的效果。

可以在網上收索一下火蓮花, 針對超標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治理

4樓:陳工聊車

車子年審不過關,一氧化碳超標怎麼辦?新手要注意

5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下,一氧化碳的存在,代表了發動機裡的汽油燃燒不完全。事實上汽油噴射量過多,那麼相對空氣就不夠用了。就會導致燃燒不完全。

而控制並穩定空燃比的感測器,就是「前氧感測」。如果它故障了,那發動機的空燃比自然無法穩定下來。當然此時發動機也會亮燈警報。

第二個更主要的因素,是三元催化器堵了或者太髒了,失去了轉化一氧化碳的能力,那麼此時我們需要做的,是清洗或者更換三元催化器。

6樓:鹿凵小童鞋

汽車尾氣排放的一氧化碳超標之後,需要盡快的進行檢修更改。

7樓:小舟科技時事

汽車尾氣超標,一般要進行清理處理

8樓:來自岐山深情的櫻花

汽車尾氣一氧化碳超標的直接解決辦法是:更換前氧感測器

9樓:山寨小汽車

這個可以經行尾氣處理,排氣時候改裝一下,加裝尾氣催化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三元催化劑不行了,如果你是新車就說明廠家本身的催化劑就有問題。

11樓:舉世無雙無名氏

建議使用純生物酶的燃油新增劑,主要以蛋白質構成,能夠淨化油質,大幅提高燃油效率,減少油耗,提公升動力,清除積碳,抑制腐蝕,無毒無害,安全穩定,我在用的一款是百路喜的新增劑,感覺效果還不錯,可以試下

12樓:精神伴侶海鷗

對於超標的話,是會對具體的一些方面進行一些處理。

國四標準中每公里一氧化碳的排放限值是多少?

13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國4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根據規劃,北京市2023年對全市新增機動車實施「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以下簡稱「國4排放標準」),具有國4標準的汽車燃油將在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全市**。相應的國3標準就是國家第三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四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我國的尾氣排放標準一年乙個台階:2023年7月1日,全國範圍內開始實施國2排放標準;

2023年12月30日,北京實施國ⅲ排放標準,之前已上市並通過國ⅲ標準的車型可延遲1年安裝obd。

2023年12月1日,北京禁止在京銷售未安裝obd的新車。

2023年7月1日,全國範圍內開始實施國ⅲ排放標準。

2023年1月1日,國4燃油將在北京上市。

2023年12月21日,環境保護部表示,國ⅳ車用燃油的標準尚未出台,無法確保在全國範圍內**相應車用燃油,經有關部門商討,對機動車國ⅳ標準實施日期進行適當調整。

北京擬2023年實行新車國v排放標準。

國3、國4標準是參照歐3、歐4汽車排放標準,國3與國2相比,進一步降低了汙染物排放限值,中國3號標準的尾氣汙染物排放限值比2號標準尾氣汙染物排放限值降低了30%,而中國4號標準將進一步降低60%。為保證車輛使用過程中穩定達到排放限值要求,保證車輛排放控制效能的耐久性,增加了對車載診斷系統(簡稱obd)和在用車符合性的要求。

那麼何謂國4排放標準?國4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根據規劃,北京市2023年對全市新增機動車實施「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以下簡稱「國4排放標準」),具有國4標準的汽車燃油將在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全市**。

相應的國3標準就是國家第三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關注汽車排放時常聽說國3,歐4,那麼將要實施的國4與歐4有什麼區別? 據國家環保總局科技司副司長羅毅介紹說,中國輕型汽車國ⅲ、國4排放標準在汙染物排放限值上與歐ⅲ、歐ⅳ標準完全相同,但在實驗方法上作了一些改進,在法規格式上也與歐ⅲ、歐ⅳ標準有很大差別。

汽車尾氣排放一氧化碳超標怎麼辦

遊秋梵暢 一般汽車尾氣超標問題,有幾種處理方法 個人看法 第一種清洗三元催化器的,用吊瓶像人掛吊水一樣把藥水掛到發著車的真空管上,吸進去,藥水通過燃燒把燃燒室內的積碳燒掉去除,增加發動機動力,再到排氣管上的三元催化器裡把已經汙染的三元催化器清洗乾淨,達到節能減排恢復三元催化原有的功能。第二種是已經失...

一氧化碳是什麼,什麼是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一氧化碳,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化學式量為28.0101,通常狀下為無色 無臭 無味的氣體。物理性質上,一氧化碳的熔點為 205 難溶於水,不易液化和固化。化學性質上,一氧化碳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能發生氧化反應 歧化反應等,同時具有毒性,較高濃度時能使人出現不同程度...

一氧化碳有哪些危害?一氧化碳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急性中毒 工業上鍊鋼 煉焦 燒窯等在生產過程中爐門或窯門關閉不嚴,煤氣管道漏氣,汽車排出尾氣,都可逸出大量的一氧化碳。礦井打眼放炮產生的炮煙及煤礦瓦斯 時均有大量一氧化碳產生。化學工業合成氨 甲醇 丙酮等都要接觸一氧化碳。零散中毒病例多系北方冬季用煤爐 火炕取暖因燃燒不全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