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能瘦腿嗎,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耗脂肪的關鍵之一是儘量用接近你的無氧界限(無氧閾)的運動強度跑步,而正確的姿勢能使你無需浪費額外的能量就能達到這個強度。

向前是跑步姿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亞西斯博士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動力伸拉”,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性質的。

本文介紹的幾種拉伸動作可在熱身或練習結束後作。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5、大腿與膝

跑步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動力拉伸——前弓身.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6、小腿與跟腱

跑步動作要領——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儘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可在沙灘上跑步時檢查腳印以作參考。

動力伸拉——撐壁提踵。面向牆壁約1米左右站立,兩臂前伸與肩同寬,手撐壁。提踵,再放下,感覺小腿和跟腱緊張。

7、腳跟與腳趾

跑步動作要領——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動力伸拉——坐式伸踝.跪在地上,臀部靠近腳跟,上體保持直立.慢慢向下給踝關節壓力直到趾伸肌與腳前掌感到足夠拉力.然後抬臀後重復.動作要有節奏,

2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適合全身**,單減腿肌肉會變多,會越減越粗的啊!慢長跑很有效,但是短跑培養肌肉爆發力,小腿會越來越粗。平躺做空中腳踏車和剪刀腳很有效,爬樓梯也可以哦,我試過的,但一定要只用前腳掌踏著走,並且要一次上兩個臺階才有效果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大量運動了,腿上沒肌肉都是肥肉會顯得很胖,但經常大量訓練會使腿部肌肉過於發達會顯得很壯看起來也很胖啊

如果是女生不要再練了,如果是男生多去打籃球長長個,個高了顯腿細,男生腿粗一點也不難看啊

4樓:九浩嵐

平時沒事的時候多做做健身操.你可以在網上查.做健身操可以讓你**.塑形.還可以保持身形.

5樓:浩娘子桑桑

一節一節的跳樓梯可以瘦腿,

還有一個方法是走直線,就像走模特步一樣,每天半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啊肌肉會更發達,不堅持就會胖的更快的。

7樓:女巫

游泳和慢跑有效果,要堅持才行。

8樓:節海菡師茂

不能,**還可以,瘦腿最簡單的方法;雙腿併攏,用腳尖踩樓梯,雙手垂直,身體保持挺直,每天堅持1小時,1個月下來,即**又瘦腿。方法簡單,但沒人能堅持住,看你自己的毅力了。

9樓:拓跋哲瀚崔熙

可以的呀~`

我同學每天晚上蹬空車``一個月後她自己都感覺明顯的瘦啦``

10樓:公西翠花曹夏

我前段時間試過,就是背對樓梯,倒著爬,腿會更酸,是通常消耗熱量的3倍左右,很有效,不過要堅持,還有要注意安全

你也可以去泳池,在水中兩腿做前後交叉擺腿動作,也很有效

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1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保護膝蓋。

爬樓梯**的方法:

1、在樓梯上跑上跑下至少20分鐘,美國運動醫藥大學建議每週應該進行3到天、每天20到60分鐘的體育鍛煉,但如果要**,可能需要將時間提高到60到90分鐘,有必要的話,可以把這些時間分隔開,像一天鍛鍊3次,每次20分鐘。

2、數你在60秒鐘內能在一段特定的樓梯上跑商跑下多少次,嘗試不斷挑戰你的舊紀錄。例如,最初你1分鐘能跑10次,下一次就爭取跑11次。每天進行這樣的練習10到20分鐘,一天做幾次。

3、將間歇鍛鍊加入跑樓梯練習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跑上樓梯、走下來,或者走上樓梯、跑下來。

4、在跑樓梯健身時加入抗阻鍛鍊,例如穿更重的背心,手持健身球等。抗阻鍛鍊能夠讓肌肉變得更緊實、更有力,而肌肉如果變強就需要燃燒額外的熱量。

不過,如果在跑樓梯時同時做抗阻鍛鍊,就只能跑上樓梯,然後走下來,避免受傷。跑上樓梯時,你的膝蓋和雙腳受到的壓力是體重的3到4倍;而下樓梯時,重量會是身體的6到7倍。

12樓:嚴小嚴的簡約生活

爬樓梯對人體的好處:

經常爬樓梯的人比乘電梯的人心臟病發病要少1/4,每天上下六層樓3-5次,比那些不運動的人死亡率低1/3,甚至有的健身專家推論爬樓梯的人每30年可延長生命一年。因此,對於保持健康長壽來說,爬樓梯是較好的選擇之一。每天爬樓梯不但能增強心肺功能,而且能增強肌肉與關節的力量,還能提高髖、膝、踝關節的靈活性。

這是由於爬樓梯時加強了心肌的收縮,加快了血液迴圈,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另外,靜脈血液迴流的加快,可以有效防止心肌疲勞和靜脈曲張。爬樓梯時腰部、臀部、大腿部都用力較大,從而使這些部位的脂肪消耗加快,有利於**。

爬樓梯鍛鍊,無論男女老幼都可進行,但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和具體的生活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爬樓梯鍛鍊方式。比如青少年體質好者可一步兩個樓梯快速上爬,老年人則不可求快,慢步上爬。青少年可連跳帶蹦,老年人應平和自如,以鍛鍊後身體沒有不良反應為度。

爬樓梯也要注意技術,上樓時上體微前傾、屈膝抬腿,前腳掌落在臺階中部,落穩後隨即蹬伸支撐腿向上邁步;下樓時身體略後仰、肌肉放鬆,前腳掌交替落在臺階中部.

爬樓梯的注意事項:

1、膝蓋需做好防護。爬樓梯的時候應該用前腳掌著地,然後慢慢過渡到整個腳掌,這樣可以減緩對膝關節的衝擊作用,減少其傷害。

2、選擇正確的鞋子。爬樓梯一定要穿著舒適、輕便的跑鞋,白領們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雙這樣的跑鞋,避免穿靴子、高跟鞋、拖鞋等鞋子進行爬樓梯,不利於身體的生理需求。

3、爬樓梯的層數。不要以為爬樓梯就是從上到下,或者從下到上,其實選擇5-6層,來回跑就可以了。尤其對於疏於運動或者運動新手來說,應該循序漸進。

4、不要扶樓梯扶手。在爬樓梯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扶樓梯的扶手。因為選擇正確的爬樓梯姿勢,腰、背部挺直,促進腿部和腰背肌肉的發力,這樣會更加發揮爬樓梯的效果。

5、正確下腳。要看準臺階的高度,同時控制自己上下樓梯腿的高度,抬腳的時候要利落,避免被絆倒,之後落腳要穩、準確而緩慢,這樣才能起到一個幫助緩解膝關節、踝關節支撐全身的力度

13樓:

可以的。

瘦腿的方法:

方法一、泡腳

泡腳配合腿部按摩,能讓腿部的血液迴圈進入良好的狀態,保證腿部的暢通,讓肌肉更加放鬆,能讓腿部經絡更加舒暢。每天堅持30分鐘,能有效的防止脂肪堆積。

方法二、多散步

腿部的肥肉可能是因為長期坐車造成腿部脂肪堆積,最終顯得粗且壯。有時間時,可以選擇多運動一下,多散步走動,多抬腿。可以達到瘦腿的效果,可以塑造體型,拒絕長期坐著,長期蹲著,都會造成下身血液不迴圈。

方法三、椅子法瘦大腿

對於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腿部是最容易缺乏運動而變胖的,可以利用坐著的時間,來消除疲勞。臀部坐靠前位置,雙手扶在椅子兩側,固定身體,抬起一隻腳並且固定保持水瓶伸至,讓膝蓋保持30秒。接下來,換另一隻腳做同樣的動作。

方法四、上下樓梯法

每天保持正確姿勢的上下樓梯能有效達到**效果,踏上二級階梯,保持腹部緊湊,背部挺直,腿部吊起拉直,加速脂肪消耗。

方法五、拒絕二郎腿

蹺二郎腿最容易造成腿部脂肪堆積,腹部肥肉也會快速堆積,造成腿部血液不迴圈,新陳代謝變得緩慢,毒素不能及時排出來。

方法六、飲食調節

有些食物會令腿部出現水腫,生活中食物以清淡為主好,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香蕉、紫菜、菠菜等等。幫助腿部多餘的水分排出,防止脂肪堆積,水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爬樓梯要看邇怎麼爬勒,一直連續著爬半小時其實不好,很容易造成緊繃肌肉,要慢慢的有間歇的爬一小時才有效果、

爬樓梯瘦腿好嗎?

15樓:瑞邵孔採藍

想使身材變得苗條起來,那麼爬樓梯乃是一項簡便便可行的**之舉。一位40千克體重的婦女,上10分鐘的樓梯所消耗的熱量為200熱卡,下樓梯所消耗的熱卡剛為上樓梯的1/3.平時上樓梯所消耗的熱量要比通常散步多4倍,比晨跑鍛鍊還多29%。

一位體型較胖的婦女,要是住在三樓上,每天堅持步行上、下樓5-6次的話,那麼一年之內其體重便可減輕3千克。看來,爬樓梯對防治肥胖亦有所助益。

一位美國女士每天總是驅車到汽車修理廠上班。而且一到地點接著就上電梯,從未到車間以外任何地方。後來,她為了想方設法補救運動不足的缺陷,開始自覺從工作間下面的兩層離開電梯,這樣每天早上和中午都能堅持爬樓梯走完其餘的路程,想不到最後她終於收到了滿意的**、增美、健體的預期效果。

可見對肥胖者來說,爬樓梯的確是一項明智之舉。

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靜坐時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時的1.8倍、游泳時的2倍、打乒乓球的1.

3倍、打網球時的1.4倍。如果沿著6層樓的樓梯上下跑2-3趟,則相當於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運動量。

由此可見,爬樓梯運動強度較大。只不過爬樓梯鍛鍊貴在持之以恆,方可收到成效。爬樓梯猶如登山活動確具有極好的健身作用,假如能夠做到經常從事登山活動,那應該說是很幸運的。

然而並非人人都具有這種優越鍛鍊條件。可是您若有幸喬遷新樓後,即可體驗到住高樓、爬樓梯,果然是居家過日子的簡便鍛鍊方法。有趣的是,老人每登一級樓梯可延長預期壽命4秒鐘。

如果上年紀的人每星期登5000級樓梯,抑或每日登714級,相當於在6層高的樓房上下3次,這麼一來每再多活30年就可多延長生命一年。無怪乎世界各國近年來很快興起了"爬樓梯熱"。

堅持爬樓梯多久可以瘦腿,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一.爬樓梯 法的原理 爬樓梯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鍊全身。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爬樓梯法讓身體發熱,增強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食物轉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迴圈,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二.爬樓梯 主要消耗下半身脂肪 我們知道,脂肪主要聚積在臉 頸...

爬樓梯可以瘦腿嗎,爬樓梯能瘦腿嗎?

辰谷 我來告訴你一個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是我親身體驗過的。但是你的針對瘦腿的體育鍛煉也很重要,也要堅持的。具體方法 1 想盡快瘦大腿,採用捶打臀部和大腿外側的方法 從 環跳 穴開始,沿著大腿外側向下,往後的穴位依次是 風市 中瀆 每個穴位捶打50次,每天1 2次 最好是早晚各一次 要使用你...

上下樓梯可以瘦小腿嗎,爬樓梯能瘦腿嗎?

小鄧書燕 你好 是可以的。但是效果不是特別明顯,同時也比較難以堅持。我來告訴你一個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是我親身體驗過的。但是你的針對瘦腿的體育鍛煉也很重要,也要堅持的。具體方法 1 想盡快瘦大腿,採用捶打臀部和大腿外側的方法 從 環跳 穴開始,沿著大腿外側向下,往後的穴位依次是 風市 中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