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能瘦腿嗎 一天要多少分鐘 要堅持多久呢

時間 2021-05-09 22:30:01

1樓:匿名使用者

爬樓梯需要根據個人的體質來定,至於能瘦多少也是不一樣,**是乙個過程需要堅持。空中腳踏車,腿部打圈,跳繩,慢跑。多喝水增加飽足感,分具有使食物膨脹的作用,可以增加飽足感;建議運動**一定要做到堅持,只有長期堅持你才能看到效果的。

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以。脂肪的代謝要再運動了半小時候才能燃燒,應為脂肪的燃燒需要一定的轉換時間,所以要堅持半小時,同時注意飲食,雖不需要節食但是也不能吃太多。

一.爬樓梯**法的原理

爬樓梯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鍊全身。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爬樓梯法讓身體發熱,增強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食物轉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迴圈,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

二.爬樓梯**主要消耗下半身脂肪

我們知道,脂肪主要聚積在臉、頸部、腹部、側腰部、臀部、大腿、小腿上等部位,東方人的體質,脂肪多集中在下半身,正是脂肪大量囤積的部位。爬樓梯**主要依賴腿部和腰部的力量,採用此方法**,可以針對性地對下半身脂肪囤積部位進行鍛鍊,收到事半功倍的**的效果。

三.爬樓梯** 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把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邁兩三個台階,動作平穩有力,保持勻稱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連續的爬4、5層樓高的台階,然後再放鬆雙腿**階回到起始點。

每次反覆爬樓梯在1個小時左右,集中訓練瘦掉大腿。每天乙個小時或隔天乙個小時,一開始腿部會感覺痠痛,多堅持幾天腿部痠痛消失了,你會在較短時間內發現大腿變得健美纖細、臀部也變翹了。

四.爬樓梯是**的有效手段

爬樓梯**是通過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迅速燃燒,從而控制體重,它是**的一種有效手段,有毅力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效果顯現。但要提倡健康**,講究循序漸進。

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保護膝蓋。

爬樓梯**的方法:

1、在樓梯上跑上跑下至少20分鐘,美國運動醫藥大學建議每週應該進行3到天、每天20到60分鐘的體育鍛煉,但如果要**,可能需要將時間提高到60到90分鐘,有必要的話,可以把這些時間分隔開,像一天鍛鍊3次,每次20分鐘。

2、數你在60秒鐘內能在一段特定的樓梯上跑商跑下多少次,嘗試不斷挑戰你的舊紀錄。例如,最初你1分鐘能跑10次,下一次就爭取跑11次。每天進行這樣的練習10到20分鐘,一天做幾次。

3、將間歇鍛鍊加入跑樓梯練習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跑上樓梯、走下來,或者走上樓梯、跑下來。

4、在跑樓梯健身時加入抗阻鍛鍊,例如穿更重的背心,手持健身球等。抗阻鍛鍊能夠讓肌肉變得更緊實、更有力,而肌肉如果變強就需要燃燒額外的熱量。

不過,如果在跑樓梯時同時做抗阻鍛鍊,就只能跑上樓梯,然後走下來,避免受傷。跑上樓梯時,你的膝蓋和雙腳受到的壓力是體重的3到4倍;而下樓梯時,重量會是身體的6到7倍。

4樓:嚴小嚴的簡約生活

爬樓梯對人體的好處:

經常爬樓梯的人比乘電梯的人心臟病發病要少1/4,每天上下六層樓3-5次,比那些不運動的人死亡率低1/3,甚至有的健身專家推論爬樓梯的人每30年可延長生命一年。因此,對於保持健康長壽來說,爬樓梯是較好的選擇之一。每天爬樓梯不但能增強心肺功能,而且能增強肌肉與關節的力量,還能提高髖、膝、踝關節的靈活性。

這是由於爬樓梯時加強了心肌的收縮,加快了血液迴圈,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另外,靜脈血液回流的加快,可以有效防止心肌疲勞和靜脈曲張。爬樓梯時腰部、臀部、大腿部都用力較大,從而使這些部位的脂肪消耗加快,有利於**。

爬樓梯鍛鍊,無論男女老幼都可進行,但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和具體的生活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爬樓梯鍛鍊方式。比如青少年體質好者可一步兩個樓梯快速上爬,老年人則不可求快,慢步上爬。青少年可連跳帶蹦,老年人應平和自如,以鍛鍊後身體沒有不良反應為度。

爬樓梯也要注意技術,上樓時上體微前傾、屈膝抬腿,前腳掌落在台階中部,落穩後隨即蹬伸支撐腿向上邁步;下樓時身體略後仰、肌肉放鬆,前腳掌交替落在台階中部.

爬樓梯的注意事項:

1、膝蓋需做好防護。爬樓梯的時候應該用前腳掌著地,然後慢慢過渡到整個腳掌,這樣可以減緩對膝關節的衝擊作用,減少其傷害。

2、選擇正確的鞋子。爬樓梯一定要穿著舒適、輕便的跑鞋,白領們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雙這樣的跑鞋,避免穿靴子、高跟鞋、拖鞋等鞋子進行爬樓梯,不利於身體的生理需求。

3、爬樓梯的層數。不要以為爬樓梯就是從上到下,或者從下到上,其實選擇5-6層,來回跑就可以了。尤其對於疏於運動或者運動新手來說,應該循序漸進。

4、不要扶樓梯扶手。在爬樓梯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扶樓梯的扶手。因為選擇正確的爬樓梯姿勢,腰、背部挺直,促進腿部和腰背肌肉的發力,這樣會更加發揮爬樓梯的效果。

5、正確下腳。要看準台階的高度,同時控制自己上下樓梯腿的高度,抬腳的時候要利落,避免被絆倒,之後落腳要穩、準確而緩慢,這樣才能起到乙個幫助緩解膝關節、踝關節支撐全身的力度

5樓:

可以的。

瘦腿的方法:

方法一、泡腳

泡腳配合腿部按摩,能讓腿部的血液迴圈進入良好的狀態,保證腿部的暢通,讓肌肉更加放鬆,能讓腿部經絡更加舒暢。每天堅持30分鐘,能有效的防止脂肪堆積。

方法二、多散步

腿部的肥肉可能是因為長期坐車造成腿部脂肪堆積,最終顯得粗且壯。有時間時,可以選擇多運動一下,多散步走動,多抬腿。可以達到瘦腿的效果,可以塑造體型,拒絕長期坐著,長期蹲著,都會造成下身血液不迴圈。

方法三、椅子法瘦大腿

對於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腿部是最容易缺乏運動而變胖的,可以利用坐著的時間,來消除疲勞。臀部坐靠前位置,雙手扶在椅子兩側,固定身體,抬起乙隻腳並且固定保持水瓶伸至,讓膝蓋保持30秒。接下來,換另乙隻腳做同樣的動作。

方法四、上下樓梯法

每天保持正確姿勢的上下樓梯能有效達到**效果,踏上二級階梯,保持腹部緊湊,背部挺直,腿部吊起拉直,加速脂肪消耗。

方法五、拒絕二郎腿

蹺二郎腿最容易造成腿部脂肪堆積,腹部肥肉也會快速堆積,造成腿部血液不迴圈,新陳代謝變得緩慢,毒素不能及時排出來。

方法六、飲食調節

有些食物會令腿部出現水腫,生活中食物以清淡為主好,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香蕉、紫菜、菠菜等等。幫助腿部多餘的水分排出,防止脂肪堆積,水腫。

6樓:匿名使用者

爬樓梯要看邇怎麼爬勒,一直連續著爬半小時其實不好,很容易造成緊繃肌肉,要慢慢的有間歇的爬一小時才有效果、

爬樓梯可以瘦腿嗎,爬樓梯能瘦腿嗎?

辰谷 我來告訴你一個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是我親身體驗過的。但是你的針對瘦腿的體育鍛煉也很重要,也要堅持的。具體方法 1 想盡快瘦大腿,採用捶打臀部和大腿外側的方法 從 環跳 穴開始,沿著大腿外側向下,往後的穴位依次是 風市 中瀆 每個穴位捶打50次,每天1 2次 最好是早晚各一次 要使用你...

爬樓梯能瘦腿嗎,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消耗脂肪的關鍵之一是儘量用接近你的無氧界限 無氧閾 的運動強度跑步,而正確的姿勢能使你無需浪費額外的能量就能達到這個強度。向前是跑步姿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亞西斯博士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 動力伸拉 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

堅持爬樓梯多久可以瘦腿,每天堅持爬樓梯半個小時可以瘦腿嗎

一.爬樓梯 法的原理 爬樓梯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鍊全身。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爬樓梯法讓身體發熱,增強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食物轉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迴圈,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二.爬樓梯 主要消耗下半身脂肪 我們知道,脂肪主要聚積在臉 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