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古代有哪些陋習,中國封建社會的陋習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

賭博、合八字、看風水、男尊女卑

2樓:來自蜀源村機智靈巧的網紋草

我懂兩個一個冥婚、換親。

3樓:筱聰的生活

孫中山的姐姐纏足(裹小腳)。

4樓:匿名使用者

據巴塔克魯特

熱量樂樂樂樂紀錄片

中國封建社會的陋習有哪些?

5樓:

1、三寸金蓮纏足

“三寸金蓮”是在古代甚至在新中國成立前都存在著的一種惡俗的陋習,不但對於纏足的女性而言是一種身體上摧殘,也對女性心理造成了極大的傷痛。

因為過去纏足是在女孩五六歲的時候開始,用長長的布條將除拇指意外的其他四個指頭跟半個腳掌向腳心折去,形成錐子形狀的三寸金蓮。這一陋習從最早的宋朝開始,延續了近千年的歷史,直到辛亥革命後才開始逐漸廢除。

2、太監淨身

太監是在古代的皇宮之中伺候皇上妃子的,在古代為了確保皇上的血統純正,在皇宮裡是不允許有其他男性存在的,但是皇宮裡又有許多女性無法完成的事情,所以需要大量男性,這些男性在入宮之前都需要“淨身”。淨身就是閹割,過程極其殘忍。

3、陪葬

在古代封建的社會中,認為人死後會到另一個世界生活,所以一些皇權貴族在死後要把其生前的金錢器物,衣物一起下葬,不但如此還要連同其妻子小妾一起陪葬,在古代女性地位很低,很多陪葬的人都沒有選擇的餘地,就得強行奪去生命。

4、活人祭祀

由於古代人類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通常用殺死同類來向無法控制的自然力量祈求神力。古代的人類面對自然災難的時候往往都會認為是得罪了神靈,所以很多地方通過活人祭祀的方式想讓神靈息怒,祈求平安。大部分的祭祀都是斬首、掏心、活埋、焚燒、溺死等極其殘忍的方式。

5、納妾

在封建的古代社會中,女性地位很低,所以男人往往都有很多妻子小妾,但是妻子跟妾的地位是完全不一樣的。

古代的小妾非常卑微,由於納妾相當於是花錢買的,所以一般家裡的正妻對小妾是非常敵視的也常常進行打罵,而且小妾也是沒有任何地位的,不但如此,後代也會有地位高低之分。大部分的小妾即使不同意也會被強買強賣掉,沒有一絲人權。

6樓:鍾向晚

纏足。宮刑。

男子可三妻四妾,女子卻必須從一而終。

7樓:默歸寂然

纏小腳,浸豬籠,守寡,立貞潔牌坊,迷信,一夫多妻,奴隸制,買賣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封建,女子地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衝上迷信與愚昧,反對民主與科學

10樓:汪君謀

陋習到不知道,我就知道一個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的!

封建社會有哪些陋習,中國封建社會的陋習有哪些?

三妻四妾 男尊女卑 指腹為婚 女子無才便是德 女子要三從四德 總的來說,是三綱五常 中國封建社會的陋習有哪些?1 三寸金蓮纏足 三寸金蓮 是在古代甚至在新中國成立前都存在著的一種惡俗的陋習,不但對於纏足的女性而言是一種身體上摧殘,也對女性心理造成了極大的傷痛。因為過去纏足是在女孩五六歲的時候開始,用...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形式是什麼,中國封建社會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形式是皇族世襲制的 集權統治形式,從秦朝開始實行 集權到清朝達到了頂峰 君主 準確的說中國封建社會不是採取封建的統治形式而是絕對的君主 距今四五千年 是原始社會 舊石器和石器時代 是氏族公社公元前2070年開始到公元前770年 夏 西周 是奴隸社會 實行分封制和井田制 至於到了東周...

中國封建社會與西歐封建社會有什麼不同

在9 12世紀,西歐封建社會是層層土地,受封人只向自己的封主宣誓效忠,形成 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 的現象 中國則是統一的 集權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西歐封建社會的主要階級矛盾是封建主與農奴之間的矛盾,人身依附關係相對密切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階級矛盾是地主階級和農民階級的矛盾,人身依附關係相對較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