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9-03 02:12:07

1樓: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手段、技術、制度、流程、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

it部門的職責

一、部門管理:

1、根據公司內部需求,協助領導負責公司整體資訊的管理:主要是資訊化專案的立項、招投標、評估評審、開發跟進、驗收和合同執行工作,並負責對專案全生命週期內的其他專案管理工作,包括申請研發協助做前、中後期開發、實施、除錯、運維、培訓等,併合理安排調配人員參與跟進。

2、it內外部流程、制度的完善和制定:it內部資產管理,例如員工入、離職辦理it領用、退庫流程、it採購流程、it裝置出入庫流程、it裝置返修流程、與行政之間的it資產管理流程;it外部流程,例如公司內部it管理制度制定,it相關檔案檔案管理歸檔,it裝置、配件、許可權開通等申請審批流程。

3、it部門的人員的工作考核和業務水平的提升:主要是it內部人員kpi考核、專案考核,內部it培訓。

4、負責協調本部門和公司其它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例如對其它部門的支援,申請其它部門技術、資源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it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簡稱,即資訊科技,因此,it部即指企業的資訊科技部.

資訊科技一般包括硬體\軟體\應用

第一層是硬體,主要指資料儲存、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路通訊裝置;

第二層是指軟體,包括可用來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資訊的各種軟體,它包括我們通常所指的erp(企業資源計劃)、crm(客戶關係管理)、scm(**鏈管理)等商用管理軟體,也包括用來加強流程管理的wf(工作流)管理軟體、輔助分析的dw/dm(資料倉儲和資料探勘)軟體等;

第三層是指應用,指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資訊,包括應用erp、crm、scm等軟體直接輔助決策,也包括利用其它決策分析模型或藉助dw/dm等技術手段來進一步提高分析的質量,輔助決策者作決策(強調一點,只是輔助而不是替代人決策)。

3樓:幹壞事事

我猜是 愛t什麼服裝的品牌吧

企業的it部門是幹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充其量,算一個輔助部門. 企業的戰略是產品和市場.產品成就企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上pdm的企業裡,資料維護的人,並非it部的人,因為it部門的人,往往不太瞭解產品,而產品資料多是技術部門的工作。這種企業的it部,主要還是硬體方面的工作。處於輔助部門的地位。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it行業不僅僅指通訊業,還包括硬體和軟體業,不僅僅包括製造業,還包括相關的服務業,因此通訊製造業只是it業的組成部分,而不是it業的全部。

7樓:匿名使用者

it部門幹什麼還是看企業的,如果是傳統企業的話,基本還是5號位。做得好,業務c位吃肉,做的不好,it部門刷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目前遊離於企業it部門和技術管理部門之間,依我的個人經歷看,it部門一定要向戰略管理部門過渡,不然只能自然消亡或者淪為日常行政部門的一個分支機構。 說實在的,又懂管理,又懂it,現在對it部門的要求太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企業it部門的人老是在抱怨收入不好。反過來我們這些所謂搞企業資訊化的也老是抱怨“淚水》汗水》薪水”。大家繼續討論....

怎樣能改變這樣的狀態。 前些天我和上海通用汽車it部門的幾個專案經理在一齊交流,在sgm it是一個給企業創造價值的部門,是企業的戰略部門。是sgm老總最先想到的部門,當然是在企業出現問題的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企業的it部門,主要做些公司的**維護,區域網的網路和系統維護,如果有什麼pdm或erp的話,負責資料的維護。 個人認為,如果一個企業有erp或pdm,應該專門有幾個人來維護資料。由於軟體的問題,或誤操作導致的冗雜資料或錯誤資料,應及時清理或修復,以免影響系統決策的正確性。

都知道資訊化最重要的是基礎資料的正確性。但真正能保證資料的正確的恐怕不是太多。當然維護資料並非什麼高深的東西,所以在企業中的地位也不見得多高,但作用確實巨大的。

一般企業都有it部門,it部門平時是做什麼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企業差別很大。比如我們公司的it部門職責主要有:

制定公司資訊化建設總體戰略規劃;組織公司資訊化建設專案的實施;負責公司計算機網路的日常執行管理及資訊保安管理工作;公司計算機應用類固定資產投資計劃;負責公司軟體應用系統的開發設計工作;制訂公司各項資訊化建設、應用管理制度,並監督執行。

汽車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企業的IT部門是幹什麼?

it是指資訊科技,即英文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縮寫.資訊科技 廣義的資訊科技 it 是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 ict 或資訊和通訊技術 汽車的it部門是做 ...

辦公室部門是幹什麼的,公司部門“辦公室”都是做些什麼工作呢?

米迦勒之舞 辦公室部門的工作職責包括負責集團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的協調 負責行政公文處理 負責集團綜合性會議 負責相關法律法規 行業政策資訊的收集與研究 負責制定集團行政規章制度 負責集團檔案 印章管理工作 負責集團各項資訊的蒐集 整理和宣傳報道。1 負責集團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的協調 組織 督辦 落實 2...

工信部是什麼部門,工信部是幹什麼的

工業和資訊化部主要職責為 擬訂實施行業規劃 產業政策和標準 監測工業行業日常執行 推動重大技術裝備發展和自主創新 管理通訊業 指導推進資訊化建設 協調維護國家資訊保安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 簡稱 工業和資訊化部,工信部 是根據2008年3月11日公布的 機構改革方案,組建的 直屬部門。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