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術行業商業計劃書怎麼寫,IT技術行業,商業計劃書怎麼寫

時間 2021-09-03 02:12:0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試卷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計劃書,英文名稱為business plan,是公司、企業或專案單位為了達到招商融資和其它發展目標之目的,在經過前期對專案科學地調研、分析、蒐集與整理有關資料的基礎上,根據一定的格式和內容的具體要求而編輯整理的一個向投資合作者全面展示公司和專案目前狀況、未來發展潛力的書面材料。

中哲諮詢其中一個案例大綱如下: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商業計劃書大綱】

第一章 總論

1.1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概況

1.1.1專案名稱

1.1.2專案性質

1.1.3專案目標

1.1.4專案選址

1.1.5專案建設規模和內容

1.1.6專案組織機構和勞動定員

1.1.7專案週期

1.1.8投資估算和資金**

1.2 編制依據及研究範圍

1.3 編制原則

1.4 專案建設優勢

1.5 主要經濟技術指標

1.6 結論

第二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建設的背景及必要性2.1專案背景

2.1.1行業發展背景

2.1.2國家政策背景

2.1.3區域背景

2.2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2.2.1貫徹落實國家相關政策的需要

2.2.2引導和轉化潛在物流需求的需要

2.2.3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需要

2.2.4增加稅收、促進就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第三章 行業及市場分析

3.1 物流行業分析

3.1.1經濟環境

3.1.2國家政策

3.1.3行業趨勢

3.2 網路遊戲開發行業分析

3.2.1 我國成為全球最大某網路遊戲開發基地3.2.2 四川省加速建設成網路遊戲開發產業帶第四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運營模式

4.1倉儲物流中心業務建設方案

4.1.1運輸業務

4.1.2倉儲業務

4.1.3配送業務

4.1.4增值業務

4.2 倉儲物流中心管理系統建設方案

4.2.1倉儲物流中心管理系統業務框架

4.2.2倉儲物流管理系統功能框架

第五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建設方案

5.1專案選址及選址原則

5.2建設規模

5.3目標定位

5.4規劃建設的目標原則

5.5空間發展原則

5.6空間佈局要求

5.7總體佈局

第六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實施

6.1建設工期

6.2專案實施進度

6.3專案實施與管理

第七章 裝置方案和工程方案

7.1裝置方案

7.1.1裝置選購原則

7.1.2裝置選擇和配置注意事項

7.2資訊網路工程

7.2.1計算機物流管理資訊系統

7.2.2rfid停車場智慧化管理系統

第八章 總圖運輸與公用輔助工程

8.1總平面佈置

8.1.1總平面佈置的原則

8.1.2總平面佈置

8.2公用輔助工程

第九章 環境影響評價

9.1編制依據及標準

9.2施工期汙染物的識別

9.3專案施工期環境影響分析及治理措施

9.3.1施工期大氣環境影響分析和防治對策9.3.2施工期水環境影響分析和防治對策

9.3.3施工期固體廢棄物環境影響分析和防治對策9.

3.4施工期噪聲環境影響分析和防治對策9.4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運營期環境影響分析及治理措施9.

4.1廢水的治理措施及排放分析

9.4.2固體廢棄物的治理措施及排放分析

9.4.3大氣治理措施及排放分析

9.4.4噪聲治理措施及排放分析

9.5綠化措施

9.6清潔生產

9.7環境影響評價

第十章 勞動安全衛生與消防

10.1勞動安全衛生

10.1.1設計依據

10.1.2設計內容及原則

10.1.3職業安全

10.1.4職業衛生

10.1.5輔助衛生用室

10.1.6職業安全衛生機構

10.2消防

10.2.1消防設計依據

10.2.2消防控制措施

第十一章 節能及節能措施

11.1編制依據

11.2專案用能狀況

11.3節約及合理利用能源的主要措施

11.3.1選用節能高效裝置

11.3.2加強絕熱保溫

11.3.3總圖佈置節能措施

第十二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組織管理

12.1組織結構

12.1.1專案建設期管理組織

12.1.2專案運營期組織機構

12.2勞動定員

12.3員工培訓規劃建議

12.4公司管理團隊建設與完善

第十三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招標方案

13.1招標方案編制依據

13.2招標原則

13.3招標範圍

13.4招標組織方式

13.5招投標程式

13.5.1專案招標

13.5.2資質要求

13.5.3專案投標

13.5.4專案開標、評標和中標

13.6招投標費用

13.7招標資訊釋出

第十四章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14.1投資估算依據及說明

14.2投資估算範圍

14.3投資估算與資金**

第十五章 財務分析

15.1**假設

15.2主要財務資料**

15.2.1營業收入及稅金**

15.2.2成本費用**

15.2.3利潤**

15.2.4現金流量**

第十六章 某網路遊戲開發專案風險及控制

16.1經營風險

16.2管理風險

16.3財務風險

16.4政策風險

第十七章 效益分析

17.1專案對社會的影響分析

17.1.1該專案的實施對當地就業的影響

17.1.2對區域經濟的影響

17.2 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17.3社會評價結論

第十八章 結論及建議

關於it方面的比較多,可以看看去。

創業計劃書怎麼寫

3樓:

我們寫商業計劃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融資;一個是找人。商業計劃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

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

4樓:

自己去看吧!

如何寫電子商務商業計劃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訓一 電子商務商業計劃書

企業計劃書怎麼寫?

6樓:娛樂場鎖

企業計劃書的寫法,首先要說明創辦新企業的思路,新思想的形成過程以及企業的目標和發展戰略。其次,要交待企業現狀、過去的背景和企業的經營範圍。在這一部分中,要對企業以往的情況做客觀的評述,不迴避失誤。

中肯的分析往往更能贏得信任,從而使人容易認同企業的創業計劃書。最後,還要介紹一下創業者自己的背景、經歷、經驗和特長等。企業家的素質對企業的成績往往起關鍵性的作用。

在這裡,企業家應儘量突出自己的優點並表示自己強烈的進取精神,以給投資者留下一個好印象。

7樓:酷嗲戲精

企業計劃書中必須涉及的內容包括:

1、 企業戰略管理計劃。(主要是企業戰略層面上的發展)2、 客戶關係管理計劃。(維繫公司與大客戶的關係)3 、企業組織管理計劃。

(企業組織架構的發展與管理)4 、市場營銷管理計劃 。

5 、生產運作管理計劃 。

6、 財務管理 計劃。

7、 人力資源管理計劃 。

8 、知識管理計劃 。

9、 **鏈管理計劃。

企業計劃書又稱商業計劃書,是一份全方位描述企業發展的檔案,是企業經營者素質的體現,是企業擁有良好融資能力、實現跨式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

8樓:財

建立一個新公司,或者對公司進行業務重組,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客觀、完整的商業計劃書。商業計劃書必須解決以下幾個關鍵問題,特別是在目前it業不太景氣的時候,關鍵性的問題不解決好,就勢必會影響到全體員工的士氣,進而影響到公司的發展。

1) 現在所做的工作是不是對公司發展最有價值和重要的工作?

2) 公司下一步的發展目標是什麼?

3) 公司的現在和將來靠什麼賺錢?

4) 公司管理層對於這些問題有沒有統一和堅定的答案?

大家也許還有其他更多的問題,但我想如果這幾個問題解決好了,我們的工作就會更有生氣(主動性和創造性),我們就會對公司前途更有信心,我們也能更好的抓住工作重點。事實上,如果一個公司現在不賺錢,也不清楚將來靠什麼來賺錢的話,那麼這個公司又以什麼準則來安排工作又保證重點呢?

現在有的公司(指網際網路公司和一部分新it企業)目前就處於這樣一個階段,對於這些問題沒有清晰和統一的答案,大家憑感覺來安排工作,抓不住重點,對公司的前景不明朗,有一部分員工甚至對公司的未來失去了信心。如果不能正視和解決這些問題就必然導致兩個結果,一種是搞不清這些問題,我就不走了,止步不前,保護和堅守現有的成績,另一種是不管前面是地雷還是陷阱,抱著一種自欺欺人的假象貿然挺進,不成功即成仁。顯然這兩種選擇都不是投資者和經營者希望看到的。

為什麼要選擇這樣做,就是因為不能解決上述幾個問題。也許有人要說,就算你解決了上述幾個問題,有了明確和清晰的答案,誰又知道你的答案是對還是錯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用辨證的眼光來看,首先,我們沒有逃避問題,而是正視它並盡力去解決它,其次,如果我們的答案得到股東,董事,專家顧問,公司管理層以及絕大部分員工的認可的話,那麼我們就應該堅信我們的答案是正確的,雖然不排除我們的答案在行動的過程中要不斷的修正和改進,但是,我們畢竟有了目標和方向,也有了行動的指南。

我覺得網際網路公司和傳統it公司,甚至其他任何行業的公司一樣,到最後都是要靠利潤和效益來說話,我們把規模做大的目的也是為了獲取更多的利益。所以,即使我們現在不能賺錢,我們也應該清楚的知道我們將來靠什麼賺錢,能賺到多少錢,什麼時候開始賺錢。

說了這麼多道理和理論,其實就是為了要表達,公司就算不準備風險投資,也應該要搞清楚以上問題的答案,做出一個好的商業計劃,並且讓我們的計劃得到股東,董事,專家顧問,公司管理層以及絕大部分員工的認可。

商業計劃書應該是公司的一個重要檔案,股東們和投資者會根據計劃書來決定投資,董事會會根據計劃書來判定經營者的業績。所以一份好的商業計劃書一般都要求有公司管理層,投資顧問,法律顧問,專家顧問(市場和技術)共同參加擬就。

9樓:企業內訓師

格式(1)企業簡介(2)任務闡述(3)創業構想(4)形象(5)人員(6)**商(7)經營場地(8)裝置(9)市場調查(10)策略(11)目標(12)財務計劃(13)現金流量**表

部分要求:

1.寫的讓人心動(有點合理的誇大也沒關係)

就是要寫的要讓別人覺得有可圖,願意投資,對你的計劃感興趣,或者同意授權.

2,思路邏輯清晰.

3,注意地點分析.如果要把4p理論改為1p,那就是place.4p理論中,對開店來說,最重要的的就是place(地點),這是店成不成功的關鍵.

在計劃書中一定要寫清,為什麼這個地點能有客源.專業一點的人一定會很看中你計劃書中的這一部分的.

4財務計劃以及現金流量**是讓你做一張現金流量表,讓財務做一張**的舊可以了,因為,還沒正式開,資料都是猜想的,所以,讓你寫計劃書的人也只是看看這種**可不可行,如有問題,他會對你提出建議的,不用擔心.這個在做計劃書的時候,顯得不老練是不要緊的.

現金流量在日後真的很重要,所以聽聽他的建議是好的,不用太擔心.

5,如果是用別人的牌子,一定要說明會符合別人的企業文化,不會壞了別人的招牌,這樣別人才放心

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我們寫商業計畫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乙個是融資 乙個是找人。商業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第一,用幾句話清楚說明你發現目前市場中存在乙個什麼空白點,或者存在乙個什麼問題,以及這個問題有多嚴重,幾句話就夠了。...

怎樣寫商業計畫?商業計畫書要怎麼寫?

乙份好的商業計畫書,大概包含以下六點主要內容 1 關注產品 2 敢於競爭 3 了解市場 4 表明行動的方針 5 展示你的管理隊伍 6 出色的計畫摘要。一 商業計畫書的內容。1 計畫摘要。計畫摘要一般要有包括以下內容 公司介紹 主要產品和業務範圍 市場概貌 營銷策略 銷售計畫 生產管理計畫 管理者及其...

商業專案計劃書的介紹,專案計劃書和商業計劃書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回味麥芽糖1991 商業計劃書介紹 完整版 一 商業計劃書的定義 商業計劃書是一份全方位描述企業發展的檔案,是企業經營者素質的體現,是企業擁有良好融資能力 實現跨式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一份完備的商業計劃書,不僅是企業能否成功融資的關鍵因素,同時也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管理工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