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商業計畫?商業計畫書要怎麼寫?

時間 2022-12-30 04:35:08

1樓:爭流品牌策劃

乙份好的商業計畫書,大概包含以下六點主要內容:

1.關注產品 2.敢於競爭 3.了解市場 4.表明行動的方針 5.展示你的管理隊伍 6.出色的計畫摘要。

一、商業計畫書的內容。

1.計畫摘要。

計畫摘要一般要有包括以下內容:公司介紹、主要產品和業務範圍、市場概貌、營銷策略、銷售計畫、生產管理計畫、管理者及其組織、財務計畫、資金需求狀況等。

2.產品(服務)介紹。

在進行投資專案評估時,投資人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就是,風險企業的產品、技術或服務能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或者,風險企業的產品(服務)能否幫助顧客節約開支,增加收入。

二.人員及組織結構。

有了產品之後,創業者第二步要做的就是結成一支有戰鬥力的管理隊伍。

企業的管理人員應該是互補型的,而且要具有團隊精神。

三.市場**。

當企業要開發一種新產品或向新的市場擴充套件時,首先就要進行市場**。

四.營銷策略。

營銷是企業經營中最富挑戰性的環節,影響營銷策略的主要因素有:

(1)消費者的特點;

(2)產品的特性;

(3)企業自身的狀況;

(4)市場環境方面的因素。最終影響營銷策略的則是營銷成本和營銷效益因素。

五.製造計畫。

商業計畫書中的生產製造計畫應包括以下內容:產品製造和技術裝置現狀;新產品投產計畫;技術提公升和裝置更新的要求;質量控制和質量改進計畫。

六.財務規劃。

財務規劃需要花費較多的精力來做具體分析,其中就包括現金流量表,資產負債表以及損益表的製備。流動資金是企業的生命線,因此企業在初創或擴張時,對流動資金需要有預先周詳的計畫和進行過程中的嚴格控制;損益表反映的是企業的贏利狀況,它是企業在一段時間運作後的經營結果;資產負債表則反映在某一時刻的企業狀況,投資者可以用資產負債表中的資料得到的比率指標來衡量企業的經營狀況以及可能的投資回報率。

2樓:金億謀

我們寫商業計畫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乙個是融資;乙個是找人。商業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

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整點乾貨吧。

1 產品和市場。

產品定位。所在市場分析 紅海藍海 年均產值或者內使用人數容2 團隊。

介紹創始人,ceo cto vp coo cmo等人的履歷3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力。

盈利模式。4 股權比例。

5 融資方案。

財務**。分三年**增長資料。

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4樓:迅羋徒夭

財務計畫無非就是專案本身需要多少資金?這些資金將怎麼使用?使用之後可能產生什麼樣的回報,做乙個類似的乙個財務計畫分析就對了。

5樓:廢材小小怪

商業計畫書的寫作方法主要就是要根據目前市場空間的情況來寫,以及找到解決方法,很多商業計畫書都是給投資人看的,那麼既然想獲得投資,就應該把市場定位描述的非常清楚,要找到可以打動投資人的觀點證據。

在寫作的時候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使用者群是什麼樣的,可以解決消費者什麼樣的需求以及痛點,然後從這個角度來寫商業計畫書,同時在製作商業計畫書的時候,還要考慮到這個市場到底有多大,是不是值得來投資,另外還要考慮是不是有其他的競爭者,他們都具有什麼樣的特點,總之商業計畫書是個大而全的檔案,想要做好商業計畫書,就應該從各個角度來進行分析。

6樓:網友

天使投資人一般看重團隊和產品,最好是去找專業的機構聯絡,多讓自己的專案處於**狀態,我這邊幫您可以寫,您看下我的id號聯絡。

寫商業計畫書需要注意哪些要點?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1 產品和市場。

產品定位。所在市場分析 紅海藍海 年均產值或者使用人數2 團隊。

3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力。

盈利模式。4 股權比例。

5 融資方案。

8樓:瘋狂

投資人認為重要,以及。

你認為能夠有大概率成功的東西。

,呈現給他們看,版完成認知和價值上權的匹配,這算商業計畫書製作裡的要點

作為乙個普通的創業者,應該怎麼去把握bp的製作呢?由內容到形式,我認為有幾個原則:

邏輯要清晰:這個邏輯指的是你整個從產品到產品商業化的邏輯。

重點要清楚:這個重點跟你專案階段有關,如果是早期專案,肯定是以產品、團隊為主,如果是後期,營收、商業模式就會更加重要。

簡潔的設計格式要正確商業計畫書的頁數通常在10-15頁之間,以圖表為主、文字為輔,忌諱長篇累牘、面面俱到。上述的邏輯可以根據投資融資階段的差異、以及投資物件的差異可以做出一些調整,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7 分步閱讀。

你的商業計畫書書是否顯示出你具有管理公司的經驗。如果你自己。

內缺乏能力去管理公司,那麼容。

一定要明確地說明,你已經僱了一位經營大師來管理你的公司。

2/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是否顯示了你有能力償還借款。要保證給預期的投資者提供乙份完整的比率分析。

3/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是否顯示出你已進行過完整的市場分析。要讓投資者堅信你在計畫書中闡明的產品需求量是確實的。

4/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是否容易被投資者所領會。商業計畫書書應該備有索引和目錄,以便投資者可以較容易地查閱各個章節。此外,還應保證目錄中的資訊流是有邏輯的和現實的。

5/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中是否有計畫摘要並放在了最前面,計畫摘要相當於公司商業計畫書書的封面,投資者首先會看它。為了保持投資者的興趣,計畫摘要應寫的引人入勝。

6/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是否在文法上全部正確。如果你不能保證,那麼最好請人幫你檢查一下。計畫書的拼寫錯誤和排印錯誤能很快就使企業家的機會喪失。

7/7你的商業計畫書書能否打消投資者對產品/服務的疑慮。如果需要,你可以準備一件產品模型。

10樓:西安商業策劃書

一、語言bai精煉,邏輯嚴du謹。

要想在最短的時間裡最大。

zhi程度地吸引dao投資人,商業內計畫書這塊敲門磚在內容容上就要注意語言精煉,邏輯嚴謹讓投資者一目了然。

二、把握矛盾和衝突。

既然是寫「商業故事書」,那就得牢牢把握兩點——矛盾和衝突!如果能將創業過程中與消費者、競爭者以及自我內心的矛盾衝突故事化,並將洞察到的商機和構建的營銷模式穿插其中,巧妙地轉化為一部充滿謀略的作戰計畫書,就更能吸引投資人了。

三、故事化商業計畫書。

作為商業作戰書,投資人最關心的三點無非是為何作戰,如何作戰以及戰果如何。

首先,要從背景出發,單刀直入地抓主要矛盾,讓投資人開篇見錢;其次,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指出與眾不同的觀點,出奇制勝;最後,發掘專案的價值亮點,牢牢把握住投資者的心。相信到這裡,投資者沒有不為之動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朋友答的很不錯,同意這樣的標準化的商業計畫書的書寫方式。

商業計畫書也分這兩種。

1,給自己看的。為什麼說給自己看的。其實也簡單,商業計畫書的目的很多人認為它只是用來拉投資什麼的,往往忽略了它另乙個作用,給自己明確目標,給自己規劃好以後的發展方向。

乙個專案的啟動必然不是一番豐順的,在各種問題下往往會偏離自己原來的目的。這時給自己看的這份商業計畫書就起做用了。

2,給投資人,贊助商看的。給投人,贊助商看的是為了,獲得投資,目的在與說服投資人給與投資。那你的商業計畫書就需要包含方面的考量,能讓投資者看到,投資你的專案是有回報的,不然誰願意投你。

具體怎麼樣的格式一樓的朋友已經給的挺細緻的了。

當然如果你在提這個問題,那也說明你是不會寫商業計畫書的。就算是看了不少案例,花了不少時間七拼八湊寫好了你的商業計畫書。而投資人看了後並不能吸引到他,還不如找專門的公司帶寫來的省事。

提供好你的資訊,要求剩下的排版,格式什麼通通交給他們就行。你還能像個投資人一樣,看的不滿意,就是乙個字「改」。

青年創業網:涉及方面比較豐富。有很多創業知識分享。

詩邁醫藥預孵化:新搞得專案,**不貴,還能發布自己專案。

前瞻產業研究院:商業計畫書寫的較專業。

希望能幫到你們謝謝。

12樓:人生一杯茶

寫商業計畫書需要注意,有實事求是的寫。不能欺詐撒謊。

13樓:創投名堂

一般商業計畫書都包括專案介紹,產品介紹,市場分析,競爭力分析,商業模式,財務模型,估值說明,融資計畫等等,推薦個平台:創投名堂。專業從事商業計畫書製作,打造投資人愛看的商業計畫書。

14樓:商業計畫書百科

1. 商業計畫書要簡潔明瞭。

許多人認為商業計畫是他們的理想創業之路,他們把關回於創業所有的答夢想、希望、對利潤的預期都塞進了乙份冗長的檔案中。坦白說,沒有人會有興趣讀它。乙份商業計畫並不需要囊括所有的東西——它只需要簡單明瞭。

2. 商業計畫書要內容完備。

簡單並不意味著內容稀少——好的商業計畫書對公司重要特性的概述是很完備的。在你的基礎業務上,從員工培訓到命名權和商標權,一切重要的細節都不能缺少。

3. 對專案的獨特性進行充分說明。

沒有任何兩家企業是一樣的,所以商業計畫不是一刀切的。你可能很容易剽竊乙個商業計畫書樣板或者從乙個成功的企業複製他們的商業計畫,但這否定了你解決自己公司面臨的獨特的挑戰的能力,更糟糕的是,乙個不適合自己的商業計畫會很容易導致失敗。如果您有什麼關於商業計畫書的問題都可以諮詢我,我會盡全力幫助你的。

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產品和市場。

產品定位。所在市場分析 紅海藍海 年均產值或者使用人數2 團隊。

3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力。

盈利模式。4 股權比例。

5 融資方案。

如何寫商業計畫書

16樓:昨天是晴天

商業計畫書(bp)的大綱,如果第一印象能抓住投資者,你就成功了一半。bp的最終目的是要說服投資者,那麼在大綱範圍內,有條不紊的呈現你的想法就是你一定要做好的事情。

如何寫乙份牛逼的商業計畫書,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主要有以下九大要點:

1、痛點。這是你計畫書最重要環節。太多創業者在推銷他們的解決方案上用力過度,卻沒有讓潛在投資人明白他們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2、解決方案。解釋完你所抓住的痛點後,就要給出你的解決方案了。清晰的表達你要做什麼特別重要。投資人的時間都很有限,沒可能聽著你夸夸其談的說自己的牛逼愛迪爾。

3、資料驗證。大多數投資人都想看到你解決方案的資料驗證。事實上,大多數投資人不在乎產品的細節,他們的第一直覺是評估你的公司是否是乙個好的投資機會。

5、產品。你傳達了你的解決方案能提供的所有好處。你要給投資人乙個產品的快速演示,在不透露過多細節的同時向他們解釋產品是如何工作的。

6、商業模式。你應該展示你的商業模式的工作原理以及如它如何通過早期試用者得到了驗證。

7、時間表。什麼時候開始做的,完成了哪些部分,下乙個關鍵節點是什麼,還有就是階段性目標,對於任何乙個專案來說都肯定需要短期目標和遠期規劃,創業專案短期目標可以有很多個,但是遠期規劃是什麼一定要很清晰。

8、 團隊構成。你的團隊裡有誰?他們有什麼相關技能和經驗?

9、融資需求+財務資料。為了支援你剛才提出的雄心勃勃的獲客策略,你需要提出融資需求。

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我們寫商業計畫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乙個是融資 乙個是找人。商業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第一,用幾句話清楚說明你發現目前市場中存在乙個什麼空白點,或者存在乙個什麼問題,以及這個問題有多嚴重,幾句話就夠了。...

商業專案計劃書的介紹,專案計劃書和商業計劃書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回味麥芽糖1991 商業計劃書介紹 完整版 一 商業計劃書的定義 商業計劃書是一份全方位描述企業發展的檔案,是企業經營者素質的體現,是企業擁有良好融資能力 實現跨式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一份完備的商業計劃書,不僅是企業能否成功融資的關鍵因素,同時也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管理工具。商...

如何撰寫商業計畫書,簡述商業計畫書的寫作要點及步驟

我們寫商業計畫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乙個是融資 乙個是找人。商業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 你好,我是中哲諮詢專業編寫商業計畫書的,根據我們多年的撰寫經驗來看,它應該包括以下內容。初次創業要做的事很多,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