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商業計劃書如何撰寫

時間 2021-06-19 01:42:05

1樓:一個月丟仨手機

融資(又稱資金融通)一般指在經濟執行過程中,資金供求雙方運用各種金融工具調節金盈餘的活動。在社會化大生產的今天,市場經濟高度發達,一方面資金融通需求越來越迫切,另一方面各種資金融通工具層出不窮,資金融通活動越來越普遍。

商業計劃書,是公司或專案單位為了達到招商融資和其它發展目標,在經過前期對專案科學地調研、分析、蒐集與整理有關資料的基礎上,根據一定的格式和內容的具體要求而編輯整理的一個向投資者全面展示公司和專案目前狀況、未來發展潛力的書面材料。商業計劃書是以書面的形式全面描述企業所從事的業務。它詳盡地介紹了一個公司的產品服務、生產工藝、市場和客戶、營銷策略、人力資源、組織架構、對基礎設施和供給的需求、融資需求,以及資源和資金的利用。

新商業計劃書應濃縮企業之精華,反映商業之全貌。它必須讓風險投資者有興趣,並渴望得到更多的資訊。主要有一下內容:

1、公司概述

2、產品服務

3、管理團隊和組織架構

4、研究與開發

5、行業與競爭

6、商業模式

7、營銷策略

8、融資說明

9、財務計劃與分析

10、風險因素

11、退出機制

中國商業資料中心致力於打造中國精品融資專案資訊平臺,並且提供商業策劃、商業計劃書撰寫、專案推廣對接、投資談判等一系列諮詢服務,確保企業在有限的時間內解決資金問題。

2樓:倪雲華

想創業融資,見投資人前,要寫一份商業計劃書,你會寫嗎?

如何撰寫商業計畫書,簡述商業計畫書的寫作要點及步驟

我們寫商業計畫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乙個是融資 乙個是找人。商業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 你好,我是中哲諮詢專業編寫商業計畫書的,根據我們多年的撰寫經驗來看,它應該包括以下內容。初次創業要做的事很多,包括...

商業專案計劃書的介紹,專案計劃書和商業計劃書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回味麥芽糖1991 商業計劃書介紹 完整版 一 商業計劃書的定義 商業計劃書是一份全方位描述企業發展的檔案,是企業經營者素質的體現,是企業擁有良好融資能力 實現跨式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一份完備的商業計劃書,不僅是企業能否成功融資的關鍵因素,同時也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管理工具。商...

專案計劃書和商業計劃書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專案計劃書性質 專案方為了達到招商融資和其它發展目標等目的所製作的計劃書。2 商業計劃書性質 公司 企業或專案單位為了達到招商融資和其它發展目標,根據一定的格式和內容要求而編輯整理的一個向受眾全面展示公司和專案目前狀況 未來發展潛力的書面材料。二 特點不同 1 專案計劃書特點 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