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後移民政策如何,川普上台對美國移民政策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9-03 02: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僑網1月6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美國眾多大學及私立高中藉著招收國際學生讓校園更多元化、吸引優秀人才,同時收取高額學費以補貼校方的財政赤字。但由於當選**川普對移民的強硬態度,一些在美就讀的國際學生開始對他們在美國的安全以及未來的工作機會感到擔憂。

在川普當選後,一些大學已經主動幫助該校的國際學生了解美國的簽證和移民法律,以消除他們的擔心。紐約的新學院(the new school)更新的**的問答版塊。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大學則通過電郵聯絡國際學生,解答他們的問題。

美國大學外國師生服務處的主任senem bakar說:「在**的後一天,我聽說許多國際學生都和擔憂,發出電郵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們會幫助和支援他們。法律不會在一夜之間變化,美國的移民法律目前還是老樣子。

」國際學生更多關心的是川普對h-1b簽證(向從事專業技術類工作的人發放的簽證)的態度。此前川普曾對工作簽證持批評態度,他稱,因為留學生通過這種簽證留在美國,很大程度上搶占了美國公民的就業機會。川普上台後,很可能會收緊這種「既非高技能,也非移民專案」的簽證發放。

此外,早在2023年8月,川普就曾明確表示將廢除j-1簽證(非移民**流、訪問學者簽證)。目前已經有相關政策對簽證做出了限制,例如從2023年7月開始,外國學生必須要有工作才能入境美國。對於華人學生來說,這無疑是給他們的美國求學之路又設了乙個攔路虎。

賓州州立大學的印度籍新生preya nair說:「川普在競選時多次談到移民和簽證政策,他對外國人也不是很友好,即使我們是合法來到這個國家的,我們很無助,覺得我們也可能會變成打擊『目標』。」

在2015—2016學年,逾100萬名國際學生在美國的大學和學院就讀,佔美國高等教育學生群體的逾5%。這還不包括那些來美國高中求學的國際學生。在這些就讀大學的國際學生中,近33萬人是中國人。

在過去十年中,國際學生總數翻了一番,而中國學生人數則增加了五倍。

美國石英(quartz)雜誌**報導,如果只看國際學生的人數,會低估了他們對美國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性。與美國出生的學生不同,國際學生大多支付全額學費,有些學校甚至對國際學生收取額外費用。債券評等公司穆迪(moody』s)估計,雖然國際學生只佔整體高等教育學生群體的5%,但他們支付所有學費的10%。

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發現,國際學生在2015—2016學年為美國經濟帶來約328億美元的效益。

美國大學外國師生服務處主任senem bakar說,持續**的國際學生入學人數以及國際學生所創造的經濟價值意味著,關於國際學生的移民法律幾乎不會出現什麼變動。

此外有教育界人士認為,川普堅決反對非法移民,也曾主張結束「出生公民權」,他認為這是非法移民最大的根源之一。因此,川普的主張實際上是共和黨一貫的主張,也是美國移民法的初衷,即支援高科技移民,反對低技術移民。

分析認為,川普擁有務實的執政理念,喜歡接納高技術、高智商人才,這對國際學生很有利。

川普上台對美國移民政策有哪些影響

2樓:愛慕斯移民留學

美國移民最大的影響就是 美國eb-5移民由原來的50w美金漲價到135w;並且排期更長。

川普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川普

四川普通話,帶四川方言氣息的普通話。四川普通話,簡稱川普,又稱椒鹽普通話,是一種把四川話 主要是成渝話 換上普通話的音調而成的一種語言,通常帶有調侃的語氣。川普廣泛流行於四川及重慶地區,一般地,會說普通話的四川人或重慶人都能掌握,且川普被大量不會說普通話的人口作為交際時普通話的替代品。 少將集團 唐...

川普就何事認錯改口,川普喊話俄羅斯所為何事?

因為美俄峰會川普的表現劣評如潮 所以,川普改口認定俄羅斯曾干預美國 具體的情況可以去京訊網了解下哦!川普喊話俄羅斯所為何事?就是有錢任性,準備對準敘利亞發射飛彈,然後俄羅斯準備攔截美國的飛彈。俄大媽和川普有沒血緣關係?7月16日,川普與普京舉行正式會晤,巧合的是,就在當天有人在俄羅斯的公交車上,拍到...

為什麼那麼多人惡搞川普,為什麼川普做事那麼搞笑?

火影忍者鳴人君 因為川普很多政策措施都會引起很多人不滿,所以喜歡惡搞他。 春羽婉晴 川普就是個惡搞的小人,所以別人回報他的只能是惡搞,不然還有什麼呢,嘿嘿嘿, 首先說惡搞川普是因為他本身比較。好玩做出的事情讓人難以理解,感覺很搞笑。其次是因為他所提出的方針感覺隨心所欲,並不像別的那種比較正式。這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