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他會增加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嗎?

時間 2023-01-25 12:55:05

1樓:一顆大楊樹

隨著川普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美國將結束歐巴馬執政時期,開啟特。

朗普**元年。專家認為,這一年的中美關係將「不確定」與「確定」並存。

1、中美關係面臨的最大變數是川普採取什麼樣的對華政策。「短期內出現波動的概率,大於平穩過渡的概率。」也就是說,中國和美國摩擦將增大,不確定性增加。

2、中美關係不會出現全面對抗和衝突。兩個核大國的戰爭,就是毀滅世界。所以中美關係的「不確定」中也有「確定」一面——不會出現全面對抗。

3、中美在經濟上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同時,日益頻繁的旅遊、留學等民間交流,也為中美友好奠定了深厚的民意基礎。「雙方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

」「如果把握和應對得好,就能化挑戰為機遇。」

4、川普當選後,中方明確表示,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

美國應當充分認識到,中美合作會給美國帶來重大利益,從而採取穩健成熟的對華政策。

川普的上台將對全球政治經濟會產生哪些影響

川普上台後到底會給美國跟世界帶來什麼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派,估計會強硬推行他的策略。

3樓:達爾其之鷹

現在說這個為時尚早,一切等他就職後,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美國新任**川普上任,以後美國和中國將會是怎樣的關係?

4樓:搞笑的

最大的威脅就是跟俄羅斯結盟。乙個剛開始衰落霸主,和乙個已經衰落的霸主,很容易找到共同利益。

那種感覺就像是80年代中美結盟,共抗蘇俄。

另外,如果中國的肉食者傻到趁川普跟阿拉伯鬧僵,主動跟中東王爺國貼近,那就是亡國滅種,萬劫不復。

不過前兩者會不會出現,要看川普肯不肯割捨跟中國巨大**的肉。

川普上台對亞太盟友經濟上毫無幫助,這些盟友與美國的盟友關係還會牢固嗎

5樓:一顆大楊樹

1、亞洲國家,向來是經濟上靠中國,安全上靠美國。

2、只要美國的航母艦隊還在,美國的盟友跟美國的關係就非常牢靠。

3、為什麼亞洲國家不相信中國,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們習慣了美國作為世界霸主已經很多年了,這麼多年的威望,不是一點點經濟利益可以動搖的。

川普為什麼追加關稅?

6樓:楊子電影

一是兌現競選**之前的承諾;

二是面對當前即將到期的地區**;

三是給選民傳導代表美國利益的假象,以便再次贏得選票。

其實,從理論上講中美**大戰沒有贏家;從**來看,鋼鐵等板塊加徵關稅,對股價影響不可小覷,但是暫時的有限的。對美國三分之一的農產品出口損失是最大的,農民不會不起來反戈川普、影響川普的選票。這就是川普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也是他始料未及的失算。

應把握國際經濟環境的變化趨勢,及時調整經濟與**發展戰略,按照科學發展觀所要求的增長模式,在處理外需和內需的關係上,採取更加均衡的戰略。**要積極參與國際談判,在**壁壘制定的標準和規則方面。

進一步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融入wto多邊**體制和區域經濟一體化中,我們應加快制度的調整和創新,盡快建立符合wto規則的、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以消除可能誘發國際**摩擦的制度因素。

7樓:一顆大楊樹

太複雜了,一句話很難說清楚,簡單說吧:

1、美國最引以自豪的就是龐大的中產階級。但是在全球化的基礎上,美國中產階級逐消亡!在十幾年的時間中,美國中產由70%下降為50%。在減下去,美國就是乙個大號的拉美!

2、川普的敵人是哪些——就是蘋果等跨國公司。他們吸收最上等的人才,例如印度的高階程式設計和管理人員,把工廠遷到中國,這樣假如一部800美元的蘋果手機,零件成本200美元,中國人工成本50美元,其他費用50美元,那麼蘋果賣一部手機能賺500美元。

而川普想的是把蘋果製造基地遷到美國,這樣雖然人工成本增加到150美元。但是結果就是增加了很多美國的中產階級。例如他們會給孩子好的教育,會消費,而切符合美國的核心價值觀。

但是對蘋果來說就是減少了100美元的利潤,這就是為什麼所有跨國公司拼死反對川普上台,他們之間的矛盾不可調和。

3、美國要打中美**戰 原因很簡單,把製造業的工廠遷回美國。也就是增加美國實體經濟,而不需要不能製造就業的亞馬遜、特斯拉、因特爾、某書等高科技產業。這就蘋果總裁拼命批評川普開打**戰的原因。

對於跨國公司來說,世界**才是真正的選擇(這樣他們利益可以最大化,其實中國的某公尺、某為等造手機的也是這樣的企業);

對於中國來說,我們是低端小五金到高階大飛機高鐵天宮神舟都能做的,也無所謂;

對美國來說,高昂的成本使造低端產業(例如螺絲、自行車、服裝等)無利可圖(你讓美國人都當去送當快遞小哥,他們不能幹的),高階產業(航母、火箭、因特爾、蘋果、某書)只需要最高端的設計者和程式設計人員就行,又不需要那麼多底層人員。尤其是不需要那些中產,他們只需要最高端的人才。

這就是美國川普的兩難選擇,一方面美國向拉美轉變,一方面想把工廠遷回美國扶持中產,一方面又被全美國的大企業(尤其是高科技企業)抵制。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川普當地時間5日發表宣告稱,他已經指示美國**代表辦公室根據「301調查」,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額外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是否合適。

法新社報道稱,川普的最新舉措也遭到了共和黨內成員的批評。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本⋅薩塞稱這一舉措「是非常糟糕的做法。」他在宣告中說「希望**這次也只是吹噓,但如果他認真了,那一定是瘋了。

」美國**川普當地時間5日發表宣告稱,他已經指示美國**代表辦公室根據「301調查」,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額外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是否合適。

川普在宣告中表示,如果美國**代表辦公室認為此舉合適,應制定相應的加徵關稅商品清單。美國**代表辦公室當天對此回應,**要求採取額外制裁措施是「合適的」。不過美國**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補充,不會立即實行任何措施。

所有額外的關稅建議措施也將接受公眾意見,「在各項流程完成之前,沒有關稅會生效。」

外界分析稱,美國**代表辦公室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已經宣布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建議清單,涉及每年從中國進口的價值約500億美元商品。川普的最新舉動也就意味著,美國可能最多對從中國進口的1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川普最新訊息出來後,股指**交易指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超過400點。

有觀察稱,雖然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沒有進行**戰」,這樣的措施只是「短暫的痛苦」,但他的舉措已經造成了美國國內的恐慌。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說,由於**戰而失去19萬個就業機會。

法新社報道稱,川普的最新舉措也遭到了共和黨內成員的批評。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本⋅薩塞稱這一舉措「是非常糟糕的做法。」他在宣告中說「希望**這次也只是吹噓,但如果他認真了,那一定是瘋了。

」他在乙份宣告中說。法新社分析稱,這樣的**戰讓全球的市場都在經歷「過山車」。交易者無法確定是威脅還是「實錘」。

」針對美國舉動,中方以採取實際行動進行反擊。商務部周四宣布,中國就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式。此外在週三,商務部也對外表示中國在wto起訴美國301徵稅建議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 很簡單啊 中國商品出口到美國的 比美國出口到中國的 多的多 增加關稅 其主要目的是 抵消 中國商品在美國市場的**優勢 也就是說 中國商品在**上不佔優勢了 這就給美國自己的商品帶來了銷量 質量不如對手的時候 只能依靠**優勢了 所以 如果人為製造多餘的成本的話 可想而知 其實全面打**戰 中國不具備優勢 原因是 我們可以追加的關稅 不如美國追加的多 而且美國也不傻 他不會加那些他沒有的東西的關稅的 比如有些東西美國國內沒有辦法生產 這種關稅應該是不加的。

《一虎一席談》川普會不會成為中國與美國關係的絆腳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 如果希拉莉 • 羅德姆當選,中美關係將惡化;如果唐納德 • 川普當選,中美關係將緩和 」 是**。國際關係的決定因素是國家利益,美國**代表美國的國家利益,美國的國家利益不會因美國**的更換而改變。因此,無論希拉莉 • 羅德姆當選,還是唐納德 • 川普當選,中美關係都將由中美兩國的國家利益決定。

川普上台後移民政策如何,川普上台對美國移民政策有哪些影響

中國僑網1月6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美國眾多大學及私立高中藉著招收國際學生讓校園更多元化 吸引優秀人才,同時收取高額學費以補貼校方的財政赤字。但由於當選 川普對移民的強硬態度,一些在美就讀的國際學生開始對他們在美國的安全以及未來的工作機會感到擔憂。在川普當選後,一些大學已經主動幫助該校的國際學...

川普為什麼說人民幣貶值會摧毀美國

一般我們所說的人民幣貶值只是 兌國際貨幣的貶值 也就是對外貶值,除了對一些進口產品會有公升價的壓力以外,對國內是沒有什麼大影響的。這幾天的人民幣波動,表面上看是人民幣貶值,實際上是國家對人民幣的管理逐漸放開,推動人民幣融入國際貨幣自由交易中去,雖然短期會導致熱錢流出,但是從長遠來看是有利於淨化人民幣...

川普威脅加徵關稅,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驚鴻壹面 他始終是乙個商人,以國家的利益為重,這幾年美國的經濟並不是很好,他可能想通過這種方式恢復國內經濟。 阿聰 感覺應該是川普感覺到了中國威脅到了他美國世界第一的地位,想用加徵關稅來影響中國經濟的發展 青桔物語 我覺得他的目的就是想要得到更多的好處,也同時給中國經濟造成一些壓力。 好好學習哇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