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團隊對北約態度有何分歧,為什麼川普上台後對北約改變態度

時間 2021-05-06 06:03:15

1樓:旁樂家

不會,國家之間的關係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川普對我國強硬的原因:

川普希望能因阻擋製造業外流並促使其回流美國而名垂青史,而迫使中國讓步是其中的關鍵所在。

為實現這一目標,川普正以挑戰「乙個中國」原則威脅中國,以作為交換條件。而台灣問題,則是川普對中國的手段之一。

另外,當前美國在中國投資者和商人正越來越抱怨在華業務利潤太低而且智財權遭到竊取。這些人很多是川普的支持者,所以,川普必須敲打一下中國。

當然了,結局可想而知。川普必然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為什麼川普上台後對北約改**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川普務實唄

北約是冷戰時候的產物,主要是對付蘇聯的華約,而現在蘇聯極其華約不在了,歐洲所謂威脅接觸,就剩下俄羅斯,而川普覺得跟俄羅斯開打不明智,況且俄羅斯有這麼多自然資源,作為商人的川普自然想跟俄羅斯合作,買石油買天然氣,所以才委派蒂勒森這個石油公司的總裁兼莫斯科榮譽市民當國務卿,俄羅斯近年來被制裁,其產品極其自然資源的**自然不會太貴,這時候不好好做生意還等什麼?

而且別忘了美國現在揹著數以兆計的國債,國債加利息已經超越了美國gdp,有工業城市已經宣布破產,此時如果再不想辦法掙錢,下一步就是美國破產。

而北約,現在歐洲沒有軍事上的壓迫性,而且又不太聽話,而且交的會員費也不便宜,主要是美國出大頭,每年白白花錢,所以商人肯定不能忍,要其他歐洲國家多出錢,憑什麼要隔著幾千公里的美國出大頭?而且是借錢交會費,這不可能。

因此主要都是錢的原因。

為什麼川普會向北約?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打擊恐怖主義這一問題,有跡象表明,美國**川普很有可能在下週參會時向北約施壓,要求北約更多地參與打擊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極端組織的行動。

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仍在就此問題進行討論,目前還沒有結果。他強調:「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是北約將打擊恐怖主義繼續提供支援,通過我們的空中偵察和培訓。

但強調另一點也很重要,這並不是說北約將參與任何形式的戰鬥行動。北約沒有被要求參加在敘利亞或者伊拉克的戰鬥行動,所以北約絕不可能參加戰鬥行動。」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雖然這次峰會時間短暫,但它是一次重要的會議,因為美國新**川普和法國新任**馬克龍都將是第一次參加北約峰會。他強調:「這次峰會有兩大主題。

我們將特別討論兩個議題:跨大西洋關係和軍費分擔問題,以及北約為加強打擊恐怖主義所作的努力。」

川普催債,北約還會繼續存在下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川普的催債導致的是關係的惡化,但為了對世界其他大國的壓制,不會影響到北約的存在

美國**川普首次表態支援北約第五條款對**有什麼影響

川普施壓北約是怎麼回事?

5樓:

從現在看來還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從長遠看,潛在的影響或者說戰略上的影響是有的。北約東擴進一步強化了西方聯盟,這當然會增加對中國的政治壓力。

另一方面,北約的新戰略包括區域外干預,即有可能突破歐洲範圍,這樣一來就會給中國的戰略安全,比如說台灣問題的解決,增加一些難度。也就是說,不僅是美國干預,北約作為乙個整體也很有可能進行干預。如果台灣海峽出現問題,至少北約肯定不會站在中國一邊,甚至很有可能跟著美國走。

這種區域外干預對中國的安全環境會有一些不利的影響。 中亞的安全問題上它現在暫時不可能介入,但介入的程度可能會越來越深。實際上阿富汗問題部分也屬於中亞問題,只不過北約目前只是在阿富汗維和,這和直接戰爭干預不太一樣,但畢竟是邁出了一步。

總之,它的區域外干預對中國的戰略安全是不利的。 北約與中國的關係可能不完全是負面的。作為乙個軍事組織,它可以和中國在反恐問題上進行合作。

中國作為乙個負責任的大國,在反恐問題上與西方國家有越來越多的共同利益。雙方在地區和平問題上也有合作的空間。北約區域外干預的增加,一方面對中國有不利影響,同時又在某些具體問題上,如阿富汗問題,應該說雙方並不是完全對立的,有合作的空間。

川普什麼時候首次參加北約峰會?

6樓:匿名使用者

2017北約峰會於5月25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宣布,北約將正式加入由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但這並不意味著北約將參加戰鬥。他還表示,各成員國同意制定年度國家計畫,以確保公平地承擔各項責任。

同一天,首次參加北約峰會的美國**川普再次要求那些沒有「達標」的成員國增加他們的軍費支出。

此次峰會從下午2點半左右開始舉行,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多。峰會期間舉行了北約新總部的啟用儀式,其中乙個環節是舉行紀念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和北約啟動第五條規定的儀式。北約第五條規定也稱集體自衛原則,其內容是:

北約成員國中的一國或者多國在遭受到武裝襲擊時,將會被視為對有所成員國的武裝襲擊,所有成員國將立即援助被襲擊國家。「9·11」事件發生後,北約曾經啟動了第五條款。

出人意料的是,首次參加北約峰會的美國**川普沒有明確表明美國將繼續支援北約第五條,而是直言不諱地再次提出軍費分擔問題。他說:「重大的安全問題使我非常直接地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和盟友提出,北約成員國必須公平地做出貢獻,他們的份額要達到相應的財政義務。

28個成員國的23個仍然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軍費,那是他們應該為防務所支付的費用。而這對美國的人民和納稅人而言是不公平的。許多成員國在過去許多年中已經欠下大量的資金,有的則一直沒有支付。

」川普還說,如果北約成員國已經做了充分而全面的貢獻,那麼在面對恐怖主義威脅的時候將比現在更加強大。

事實上,川普只是延續了他在北約軍費問題上的一貫態度。他曾經指責北約是乙個「過時的」組織,並多次要求各成員國分擔軍費支出。北約成員國領導人2023年在英國威爾斯峰會時已經達成共識,承諾在未來10年內增加軍費支出,到2023年時各成員國的軍費開支都要佔到本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

但時至今日,只有美國、英國、愛沙尼亞、波蘭和希臘達到了這一要求。

7樓:夏至線

美國**川普攜夫人5月24日抵達布魯塞爾。25日上午,川普前往歐盟總部,會晤歐盟領導人,下午,川普出席北約峰會,這也是他首次出席這一峰會。

川普霸氣宣布「我是北約老大」是怎麼回事?

川普就何事認錯改口,川普喊話俄羅斯所為何事?

因為美俄峰會川普的表現劣評如潮 所以,川普改口認定俄羅斯曾干預美國 具體的情況可以去京訊網了解下哦!川普喊話俄羅斯所為何事?就是有錢任性,準備對準敘利亞發射飛彈,然後俄羅斯準備攔截美國的飛彈。俄大媽和川普有沒血緣關係?7月16日,川普與普京舉行正式會晤,巧合的是,就在當天有人在俄羅斯的公交車上,拍到...

為什麼那麼多人惡搞川普,為什麼川普做事那麼搞笑?

火影忍者鳴人君 因為川普很多政策措施都會引起很多人不滿,所以喜歡惡搞他。 春羽婉晴 川普就是個惡搞的小人,所以別人回報他的只能是惡搞,不然還有什麼呢,嘿嘿嘿, 首先說惡搞川普是因為他本身比較。好玩做出的事情讓人難以理解,感覺很搞笑。其次是因為他所提出的方針感覺隨心所欲,並不像別的那種比較正式。這次是...

特朗普有幾個子女,特朗普有幾個孩子,孩子又分別有幾個孩子

看看一大家子,兒女雙全 朱俐蓉 你說驅蚊燈 為什麼蚊子 你說怎麼解釋不是你想 因為蚊子都是用 李全 唐納德 特納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是一個已結過一次婚的加拿大模特。第二任妻子 1990年,伊凡娜和唐納德的婚姻步入第13個年頭。唐納德和一個叫瑪拉 梅普爾斯的三流女演員有了婚外情,唐納第二任妻子德除了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