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是幹什麼的,碾子是幹什麼的 15

時間 2021-06-29 08:24:02

1樓:愛拍攝的東東

是麥黍、玉米等糧食脫殼、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

石碾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玉米等糧食脫殼、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碾盤、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碾盤和碾滾上分別由石匠鑿刻著很有規則的紋理,其目的是增加碾制糧食時的摩擦力,通過碾滾子在碾盤上的來回滾動達到碾軋加工糧食作物的目的。

釋義:1、軋碎穀物或去掉穀物皮的石制工具,由碾磙子和碾盤組成。

2、泛指碾軋東西的工具:汽碾子 | 藥碾子。

2樓:秦時奏凱

碾子主要是指用人力或畜力把高粱、穀子、稻子等穀物脫殼或把米碾碎成碴子或麵粉的石制工具。

這種工具在電氣化以前的中國農村很常見。但現在因為時代的快速發展已經很少用他了。

3樓:

是北方用的比較多。

剝去麥子的外皮,然後把麥子碾壓成面。

一般是驢拴上,圍著轉圈

一般打稻穀的時候在穀場也用這個來脫粒

是用牛拉著來回走

是石頭刻的,圓柱形,上面一稜一稜 斜稜

4樓:007包工頭

碾子是過去人們用來磨面用的東西,有時在電視上會看到的,有的碾子是人推著磨的,有的是用驢或牲口拉的!

5樓:wuqize吳

是過去老百姓用來剝谷,壓一些比較硬的東西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碾子是農民用來軋碎穀物或去掉穀物皮的石制工具。

7樓:

碾子中間上凸並有孔(一般為方形,邊長約15釐米),向兩邊呈現先下坡再上坡的形狀,邊緣開有一小溝槽,下雨時排水。

主要用來把稻穀碾成大米,簡單地說就是碾米。也可以做一些其它能做的,比如因為它是石頭材質的,可以用來搓衣服,晴天時晾糧食。過去一般把它放在門前,夏天的晚上經常用作飯桌。

方言“大碾子”是什麼東西?幹什麼用的? 5

8樓:桃源秀水

東北 早期社會用厚石《厚30到50釐米直徑180到250釐米》鑿成圓盤 中間鑿空垂直放入內木樁 平面圓形石料《長一米容左右半徑60至80釐米》兩端鑿凹進去 用彎形木料連線 利用牲畜轉圈帶動 用來 碾鹽 碾玉米 大米去皮 等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啊! 這是原先在農村地區主要用來碾米用的一種圓柱形的石頭。當它在稻穀上一遍一遍的滾動進,稻穀的皮就被碾下來了。也可以用它來將糧食做個粗加工,然後用來喂牲畜。

10樓:梅子

農村裡用來碾辣椒、糧食的器具。

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 手段 技術 制度 流程 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 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it部...

黃金武警是幹什麼的,武警是幹什麼的?

吾傾立夕 武警的工作職責1 主要擔負 地質勘察 生產任務,擔負著國家 勘探的重任,常年跋山涉水 風餐露宿,被譽為我國 地質事業中的 國家隊 2 勘探 挖掘與保衛 3 在開展金礦勘查過程中,部隊需重視科研工作,科學先導作用明顯。我國 部隊的成就1 完成了對陝西金龍山 河南東闖等一批具有典型意義的金礦床...

備份是幹什麼的,驅動備份是幹什麼的

驅動備份是為了防止當電腦驅動出現問題時,可以使用驅動備份的檔案恢復正常。驅動程式全稱裝置驅動程式,是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特殊程式,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此資訊能夠使計算機與相應的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工作。驅動備份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