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團課是幹什麼的,大學團課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8-30 10:45:09

1樓:專業**二十年

是團體活動。

在空曠處和同學做一些遊戲以便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一般會設定在大一入學時。

一些團體遊戲。

【殺人遊戲】

1,按人數準備若干紙團,"裁判"一個、"殺手"兩個,剩下的紙團是都寫上"好人",抽籤,除了"裁判",其他人都不能公開。

2,夜幕降臨,大家沉沉入睡(在"裁判"的指揮下,大家閉上眼睛)。月黑風高下是殺人時(抽到的"壞人"睜開眼睛,互相悄悄使眼色做手勢,決定哪一天個"好人",裁判看在眼裡)。

3、天光大亮,眾人從昏睡中醒來(裁判讓大家睜開眼睛,告之某人被殺的噩耗)。

4、烈士發表臨終遺言(被殺的好人傷感覺判斷誰是"殺人**")。眾人表決(大家依次發表意見,憑對每個人的神情舉止的推理判斷,互相指證,判斷誰最有

可能是"**")。

5、對**繩之以法(大家投票決定誰是**,該"**"出示他抽到的紙團,有可能錯殺)。

6、不管錯殺與否,**出局,遊戲繼續進行。短的一兩輪就可以把殺手就地正法,長的要好幾輪,經至於最後只剩一個好人、一個壞人、一個裁判。

【蘿蔔蹲】

將參與者分成四堆以上,每堆人手牽著手圍成一圈,給每堆人以顏色或數字命名,任意指定一堆蘿蔔開始統一下蹲,同時還要念詞,再指定別的蘿蔔堆做同樣動作

目標要一致,依此類推但不能馬上回指。

【做鬼臉】

步驟:1.所有隊員包括你,圍成圓圈站立,面向中心。

2.首先選一半志願者到圓圈裡面來,臉向上,平躺在地。

3.你也和這些志願者一起走到圓圈中,要求他們的身體和頭部完全靜止,頭不能離地或者左右擺動。4.在每個志願者的鼻尖上放一枚小硬幣。

5.要求他們只能做鬼臉,一分鐘之內使硬幣從鼻子上掉下來。你手頭一定要有照相機,給他們照一些面部特寫鏡頭,帶回去張貼公佈。

6.之後,另一半人換過來,重複遊戲。

7.一些隊員成功完成動作後,讓他們平躺在地上圍成一個圓,頭朝圓心(最好頭挨著頭),看誰最先把硬幣弄下來。

為使遊戲更有趣,更富挑戰性,將三個硬幣分別放在志願者的鼻子、額頭和下巴上。

【記憶考驗簡述】

隨著越來越多要記的東西,試試自已可不可以人數:不限場地:不限適合範圍:

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遊戲方法:1. 全部人圍成一圈,從第一個人開始說"今天我吃了一個aa"(aa為隨意食物名!

)2. 接著第二個接著說,吃了一個aa,二個bb…(bb不同的食物名!)3.

像這樣一直傳下去,每傳一個人就必須重覆前面的食物名,另加一個新的食物名。4. 一直到有人中途講錯出局!

題目例子:可選一些較難的食物名或菜名!或一些平常不容易吃到的!

例:滑蛋乾貝牛肉湯。

大學的團課是幹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學生團委會,首先是統計好所在系部的團員名單,在新生進校時收齊同學的團員檔案袋並且上交學校,再就是收齊同學的團費,這是最開始的工作!然後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團員和學校團委之間的橋樑,傳達學校的指令,並且及時反映學生的情況,一般通過每週開展團委例會及各班的團支書例會來做好這個橋樑作用。再有每個月或者一段時間組織一次團課學習,讓同學們圍繞你們提出的團課主題組織一起學習,一般是以班為單位去學習,讓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並且寫出團課心得!

再就是在學生團委下面一般分有幾個部門,比如新聞宣傳部、社團部、心理健康部、素質拓展部等等一些受團委管理的部門,你們要組織好他們開展各種活動,通過活動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最後還有一個關鍵的事情,就是組織好每學期的黨課學習,管理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名單,組織好他們的黨課學習!當然工作不只這些,但這是最基本的工作!

只是在這裡有點不明白的是,你問的是大學學生團委會還是大學團委會?如果是大學團委會,它的工作不是很清楚,但是首先是配合學校黨委的工作,做好同學們的工作,又起到了學生和黨委之間的橋樑作用,關鍵工作也有做好團員入黨工作,再就是管理各系部的團委會,組織學習黨的各種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的團課就是讓同學們互相交流,多認識一點朋友

大學團課是幹什麼的?

4樓:包子

大學學生團委會,首先是統計好所在系部的團員名單,在新生進校時收齊同學的團員檔案袋並且上交學校,再就是收齊同學的團費,這是最開始的工作!

然後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團員和學校團委之間的橋樑,傳達學校的指令,並且及時反映學生的情況,一般通過每週開展團委例會及各班的團支書例會來做好這個橋樑作用。

再有每個月或者一段時間組織一次團課學習,讓同學們圍繞你們提出的團課主題組織一起學習,一般是以班為單位去學習,讓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並且寫出團課心得!

再就是在學生團委下面一般分有幾個部門,比如新聞宣傳部、社團部、心理健康部、素質拓展部等等一些受團委管理的部門,你們要組織好他們開展各種活動,通過活動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最後還有一個關鍵的事情,就是組織好每學期的黨課學習,管理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名單,組織好他們的黨課學習!

5樓:那笑浴霸不能

大學團課是團組織對團員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團的基本知識教育的主要形式,指的是通過上課來教育團員。是提高團員思想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的有效途徑之一。

團課的創新學習的方法

從人類獲取知識的方式看,學習可分為兩種型別,即接受學習與創新學習。儘管它們不是對立的學習方式,但側重點不同。研究創新學習,就必須把研究創新學習方法作為重要的內容。

因為只有通過有效的、科學的方法,才能使學生達到創新學習的境界,也才可能實現創新學習。當然,創新學習也要遵循一般的學習方法與規律。在本文中,筆者只著重論述創新學習的方法。

大學團課主題都有那些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共青團的性質是什麼?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讀完大學的人:團課是什麼東西

大學申請上團課,有沒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團課這個東西好虛的,但是去聽了的話,評比獎學金可以加分,建議沒事去聽

大學團課是幹什麼的,大學的團課是幹什麼的

包子 大學學生團委會,首先是統計好所在系部的團員名單,在新生進校時收齊同學的團員檔案袋並且上交學校,再就是收齊同學的團費,這是最開始的工作!然後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團員和學校團委之間的橋梁,傳達學校的指令,並且及時反映學生的情況,一般通過每週開展團委例會及各班的團支書例會來做好這個橋梁作用。再有每...

大學兩委辦是幹什麼的

學生委員會和團委。先說團委。根據團的章程,各高校都應設立團的組織。在高校中,團的最高領導組織是團委。如大學,團的最高領導組織是 大學團委 全稱應為 共青團大學委員會 在各高校的二級系 院 中應設立團的組織,一般稱為 分團委 或稱 團總支 比如 大學 學院團總支 再說學生會,學生會的性質大家都知道,是...

在大學怎麼管理好社團?大學社團是幹什麼的

社團必須有乙個被管理層普遍接受的總體目標和宗旨。剛加入社團的人往往有各種目的,但是一旦成為管理層,就必須有統一的目標。輪滑社團一般的目標都是為輪滑愛好者提供學習交流平台,推動輪滑運動發展。必須在管理層中明確這一目標,這樣各種工作的開展才能有方向。管理層之間的交流。我在和各高校輪滑社團打交道的過程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