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專業是幹什麼的?藥學是幹什麼的呢

時間 2023-03-05 23:15:07

1樓:哆啦愛生活

藥學是研究藥物的**、炮製、性狀、作用、分析、鑑定、調配、生產、保管和合成新藥等。

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病患得以以傷害最小,效益最大的方式**或**疾病。

藥學(pharmacy)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醫學教育網整|理。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與基礎醫學背景,掌握必需的人文社科知識以及化學生物學與相關基礎醫學知識、較紮實的自然科學理論和系統的藥學知識,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科研思維能力與實踐技能的高素質藥學專門人才。

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畢業後能夠從事與藥物合成、藥物製劑、藥物檢驗、藥品生產與營銷、新藥研製開發與質量控制等工作以及與藥學研究、管理和教學有關的工作。

藥學是什麼專業

2樓:冬夏

藥學是什麼專業 主要學習哪些課程。

文/馬妍。藥學專業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的學科。

1課程設定。

主要課程: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大學英語、高等數學、醫用物理學、計算機基礎、形態學概論、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儀器分析、物理化學、基礎化學實驗、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藥劑學、藥物分析、藥理學、毒理學基礎、藥物的波譜解析、藥事管理學、專業技能實驗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22周左右。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2就業前景。

藥學專業一直是國家重點發展的專業之一,學生畢業後主要是做一些藥物研究和管理方面的工作,一般不做主治醫生。基本上,藥學專業的畢業生畢業後有以下幾個發展方向:

科研院校與機構本方向是從事藥學科研教育工作,是畢業生的主要選擇。

製藥企業。主要是從事和藥品相關的研發、生產、管理和檢驗工作。例如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藥品銷售企業從事醫藥代表。眾多的藥學畢業生可以利用自己的醫藥背景和對藥品行業的了解從事藥品銷售工作。當然,銷售工作需要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並不是每個藥學畢業生都適合。

醫院藥房管理及臨床藥師醫院也是藥學人才的重要工作場所。在醫院中參與藥品的管理、流通和配置,並協助醫師制定用藥計畫,利用本專業對於藥品的了解從事該工作,這一部分的畢業生流向往往佔應屆畢業生就業方向的很大部分。而且隨著國外醫院模式的引進,對於臨床藥師的需求還會加大。

而且藥學專業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考試或藥學職稱考試(即初級藥士、初級藥師、中級主管藥師考試)。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由國家人事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 專業(pharmacy)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的學科。藥學專業。

4樓:一起考法碩

藥學本身就是專業名稱。

藥學屬於醫學類的。

藥學專業學的是什麼

5樓:網友

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人體解剖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生藥學、臨床醫學概論、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分析、藥物動力學等。[2]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一定的實驗技能,能夠在藥學領域從事藥物研究與開發、藥物生產、藥物質量控制、藥物臨床應用和監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藥學專門人才。[2]

發展簡史。藥學最先是從人類社會初期開始出現的。人類在與大自然作鬥爭中創造了原始的醫藥,醫藥學同其它科學一樣,**於人類的社會實踐和物質生活的需要。藥學是歷代人民大眾智慧型的結晶,它對全人類的健康發展,種族繁衍與發展,有著巨大貢獻。

中醫藥學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產中的珍寶,是現代國際交流中我國獨具特色的優勢之一。有著極其光輝的歷史。是世界人民的共同精神財富。

因此,我們在介紹中藥發展簡史的同時,對世界藥學發展概況予以簡介,以保持藥學的完整性。

中國藥學發展簡史中國藥學包括我國固有的中藥學(傳統藥學)和由西方傳入的西藥學(現代藥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儀器分析、物理化學、基礎化學實驗、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藥劑學、藥物分析、藥理學、毒理學基礎、藥物的波譜解析、藥事管理學、專業技能實驗等。

7樓:開心百態

藥學類的專業是包括哪些呢?

藥學是幹什麼的

8樓:沃亭晚士嫣

藥學有中藥學和西藥學,本科期間是叫做「大藥學」。

藥學是連線健康科學和化學科學的醫療保健行業,它承擔著確保藥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職責。藥學主要研究藥物的**、炮製、性狀、作用、分析、鑑定、調配、生產、保管和尋找(包括合成)新藥等。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人類能更好地同病害作鬥爭。

就業方向。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畢業後能夠從事與藥物合成、藥物製劑、藥物檢驗、藥品生產與營銷、新藥研製開發與質量控制等工作以及與藥學研究、管理和教學有關的工作。

可從事醫院藥房、藥物製劑室、藥廠、醫藥公司、藥檢所的技術崗位、管理崗位等。

就業前景。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5%。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還有一塊就是生化藥品,這是乙個新興也是尖端的行業,發展前景很好。

藥學專業畢業生主要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9樓:新屋下驕傲

六藥學系中藥學專業#愛秒懂#

藥學專業能做什麼工作

10樓:學不進則退

藥學畢業生最佳工作選擇還是藥監局、藥檢所、高校、三甲醫院藥劑科,不過去這些地方上班多少要點關係,極個別運氣好的能夠裸著進去。大部分藥學生還是進入企業,藥學人在企業的工作大體分為研發系、生產系、營銷系三大類。

一、研發系。

做研發的對學歷要求較高,基本是碩士研究生起步,不排除有少量本科生。企業裡做研發和學校裡不一樣,企業研發工作更注重實際產品,要為市場服務,講究團隊合作。企業搞研究課題相對簡單,需要考慮的是能否形成產品,能夠進行大生產,不排除有些公司做研發是為了**政策支援和專案補助。

研發系工資起步在4000-10000元,可以做植化、合成、製劑、質量研究、藥理、醫學部門、註冊報批等。

二、生產系。

生產系招人最多,也是最容易進的,不過因為附加值低,工資通常不高,不過混到主任及以上級別收入還是挺不錯的。藥學人在生產系主要有三類工作:工藝員、車間主任、質檢員。

工藝員--負責調整生產工藝,保證生產效率最優。是個解決實際問題的崗位。忙的時候很忙,閒的時候很閒,起薪3-6k,適合學歷:藥學本科、碩士。

車間主任--安排車間生產,管人管事管東西。薪水各不相同,3-6k左右。適合學歷:本科。

質檢員--qc檢驗產品,qa監督生產現場。工作內容比較單調,按照藥典操作即可,薪水比較可憐,大部分2-3k。適合學歷:大專、本科。

三、營銷系。

營銷系通常分為市場部門和銷售部門。前者負責市場規劃、市場活動、學術會議及市場調研等,後者負責跑醫院把藥賣掉。具體工種包括產品專員、產品經理、市場專員、醫藥代表、醫藥招商。

產品經理--屬於公司的核心崗位之一,既要懂技術,又要懂營銷,工作包括傳達研發目標、設計產品宣傳資料、策劃市場活動。起薪8k-1萬,5年發展期後可達15-30萬年薪。適合學歷:

本科、碩士、博士。

產品專員--主要工作為培訓、科會、編纂產品資料和學術資料收集整理。位於企業和醫院接觸的前線陣地。起薪5k-1萬。適合學歷:碩士。

市場專員--主攻市場活動、戰略策劃和學術會議。起薪3-5k。適合學歷:本科、碩士或mba。

醫藥代表--大家都不陌生的崗位,收入預期最高,壓力也最大。競爭異常激烈,淘汰十分殘酷。外企醫藥代表入職第一年通常就能達到10-15萬年薪,國內企業通常也能拿到5萬一年。

適合學歷:本科。

11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你好親,可以找醫藥代表、醫藥銷售代表、銷售代表、醫院代表、招商經理、產品經理、地區銷售經理、區域銷售經理、學術專員、銷售經理、地區經理、省區經理等。

工資待遇。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5857位藥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3108 元,其中應屆畢業生工資3082元,0-2年工資4090元,3-5年工資4293元,8-10年工資6000元。

招聘要求。針對藥學專業,招聘企業給出的工資面議最多,佔比90%;0-2年工作經驗要求的最多,佔比34%;大專學歷要求的最多,佔比47%。

城市就業指數。

藥學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區是廈門。

就業崗位比較多的城市有:北京[3860個]、廣州[2525個]、上海[2385個]、武漢[1355個]、杭州[1246個]、成都[1164個]、南京[1077個]、重慶[886個]、深圳[788個]、西安[722個]等。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廈門[6999元]、寧波[5249元]、重慶[4499元]、上海[4043元]、南昌[3999元]、烏魯木齊[3749元]、鄭州[3333元]、北京[3194元]、廣州[3099元]、杭州[3000元]、百色[2999元]等。

同類專業排名。

藥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醫學類中的藥學類,其中藥學類共10個專業,藥學專業在藥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醫學大類中排名第2位。

在藥學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藥學,中藥學,應用藥學,藥物製劑,藥事管理,中藥資源與開發,藏藥學,海洋藥學,蒙藥學等。

城軌專業是幹什麼的,城市軌道專業是幹什麼?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主要面向大城市地區的城市軌道交通運輸業,培養在城市軌道交通控制領域中生產 服務 技術和管理第一線上所需的,主要從事裝置的安裝 除錯 執行 維護 執行組織與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軌道 國有鐵路 地方鐵路 國有高速鐵路專...

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 手段 技術 制度 流程 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 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it部...

碾子是幹什麼的,碾子是幹什麼的 15

愛拍攝的東東 是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石碾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 碾盤 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碾盤和碾滾上分別由石匠鑿刻著很有規則的紋理,其目的是增加碾制糧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