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是幹什麼的,物流主要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3-06-11 19:30:04

1樓:虔敬且鮮美灬魚丸

物流公司是指從事物流行業的公司。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以倉儲為中心,促進生產與市場保持同步。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現代物流不僅單純的考慮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貨物配送問題,而且還考慮從**商到生產者對原材料的採購,以及生產者本身在產品製造過程中的運輸、保管和資訊等各個方面,全面地、綜合性地提高經濟效益和效率的問題。

因此,現代物流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為目標,把製造、運輸、銷售等市場情況統一起來考慮的一種戰略措施。這與傳統物流把它僅看作是「後勤保障系統」和「銷售活動中起橋梁作用」的概念相比,在深度和廣度上又有了進一步的含義。

物流主要是幹什麼的

3樓:生活老師小慧慧

將產品由其生產地轉移到消費地。

物流是指通過有效地安排商品的倉儲、管理和轉移,使商品在需要的時間到達需要的地點的經營活動,物流的職能就是將產品由其生產地轉移到消費地,從而創造地點效用。

包括產品的運輸、保管、裝卸、包裝、資訊傳播及規劃生產水平和存貨水平,物流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準確的、及時的、安全的、保質保量的、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

物流是隨商品生產的出現而出現,隨商品生產的發展而發展,所以物流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經濟活動。

物流收費標準:

按照重量收費,該方法是按照發貨貨物的毛重來計算運輸費用,前提是貨物的體積在規定範圍內。

按照體積收費,該方法是按照發貨貨物的體積計算貨物的費用,要求貨物的重量在規定範圍內。

按照選擇計費,對於貨物的重量和體積都難以辨別的,不規則物品,從以上兩種方法中選擇一種合適的計價方式。

綜合重量和體積計費,分別按照貨物的毛重和體積計算運輸費用,選擇其中運費最高的,也就是重量體積取大計算運費。

按照發貨網點議定計費,按照託運人和承運人事先約定的**來計算運費,諸如運送大型機器等。?

做物流是幹嘛的

4樓:何時明月老師

物流的工作內容是使用者服務、需求**、訂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等,從**開始經各種中間環節的轉讓及擁有而到達最終消費者手中的實物運動,以此實現組織的明確目標。

物流由商品的運輸、服務、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構成。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現代物流具有以下四個特點:

1、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

2、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

3、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型化、柔性化的結合;

4、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物流是幹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定。

物流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6樓:手機使用者

物流是指貨物流通(其間會產生空間效益和時間效益)男一般將來從事排程、專案經理、分總等(現在小公司比較多,會要求請專人來管理,一般月薪5千至1萬5,如果能達到這種極別了,非現多收入也比較多)

如:安得物流分總年底分紅做得好的有三四十萬。還有些自己承擔一條線,也比較可觀。

女一般將來從事跟單、客服、客服主管等(一般月薪1千5至3千)

7樓:花草客棧

中國的「物流」一詞是從日文資料引進來的外來詞,源於日文資料中對"logistics"一詞的翻譯「物流」。

中國的物流術語標準將物流定義為: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採購、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 英文名稱:logistics 定義:**鏈活動的一部分,是為了滿足客戶需要而對商品、服務以及相關資訊從產地到消費地的高效、低成本流動和儲存進行的規劃、實施與控制的過程。

物流:以倉儲為中心,促進生產與市場保持同步。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8樓:網友

物流這個行業,主要是通過對物品的運輸和儲存,來實現買方向賣方提供貨物的要求。

這一行,實踐經驗要求比較高,也比較辛苦,有人收入很高,也有人收入很低。

幾乎每個行業,都是百分之一的人拿走百分之九十九的錢,剩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分百分之一的錢。

9樓:網友

物流:可以去快遞公司,或者物流公司。工作應該分等級,就和飯店差不多吧,上到總經理,下到配送。

物流督導員是幹什麼的啊,物流專員具體幹什麼?苦嗎?

工作職責 負責物流 商的管理,監控物流 商運作質量 負責物流 商資料維護管理及資料分析 督導物流 商管理規範化 完成督導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素質要求 1.大專以上學歷,審計及相關專業優先 2.2年以上物流審計工作經驗,有審計第三方物流工作經驗優先 3.良好的書面表達能力 邏輯思維和分析能力 4.熟練...

物流跟單員到底是幹什麼的,物流跟單員是幹什麼的?工資為什麼那麼高

只言片語聲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物流跟單員是幹什麼的?工資為什麼那麼高 碉堡大萌比 物流跟單員工作職責 1 負責指導客戶填寫託運單及相關資訊,並錄入系統。2 進行 營銷,協助經理維護客戶。3 負責對貨物運輸過程中的跟蹤與監控,及時處理貨物異常及相關理賠。4 定期彙總各項物流管理報表,並根據管理報表改...

護理主要是幹什麼的,學護理主要是幹什麼啊

我校學生就業主要分布在各級各類 綜合醫院 專科醫院 急救中 心 中心 社群醫療服務 中心,從事臨床護理 護理管 理工作 同時可以從事護理教 學 護理科研等護理專業工作。護理到底是幹嘛的?護理是診斷和處理人類對現存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的反應。對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病人提供的個人衛生方面的照顧和幫助。護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