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生命已存在多少年年,三選項 A30億年B50億年C

時間 2021-09-20 03:13:24

1樓:天頂星

a30億年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藍藻和綠藻,在三十億年前的地層中就能看到它們的「化石」(這麼叫似乎不合適,因為是一堆藍綠藻細胞在能足夠被肉眼觀察到)。參觀上海自然博物館時,看到過若干太古宙藍綠藻的「化石」。

2樓:再見超越

生命的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通過所謂的「大**」產生了碳、氫、氧、氮、磷、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  大約在66億年前,銀河系內發生過一次大**,其碎片和散漫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凝集,大約在50億至46億年前形成了太陽系。

作為太陽系一員的地球也在46億年前形成了。接著,冰冷的星雲物質釋放出大量的引力勢能,再轉化為動能、熱能,致使溫度公升高,加上地球內部元素的放射性熱能也發生增溫作用,故初期的地球呈熔融狀態。高溫的地球在旋轉過程中其中的物質發生分異,重的元素下沉到中心凝聚為地核,較輕的物質構成地幔和地殼,逐漸出現了圈層結構。

這個過程經過了漫長的時間,大約在38億年前出現原始地殼,這個時間與多數月球表面的岩石年齡一致。  生命的起源與演化是和宇宙的起源與演化密切相關的。生命的構成元素如碳、氫、氧、氮、磷、硫等是來自「大**」後元素的演化。

資料表明前生物階段的化學演化並不侷限於地球,在宇宙空間中廣泛地存在著化學演化的產物。在星際演化中,某些生物單分子,如氨基酸、嘌呤、嘧啶等可能形成於星際塵埃或凝聚的星雲中,接著在行星表面的一定條件下產生了象多肽、多聚核苷酸等生物高分子。通過若干前生物演化的過渡形式最終在地球上形成了最原始的生物系統,即具有原始細胞結構的生命。

至此,生物學的演化開始,直到今天地球上產生了無數複雜的生命形式。  38億年前,地球上形成了穩定的陸塊,各種證據表明液態的水圈是熱的,甚至是沸騰的。現生的一些極端嗜熱的古細菌和甲烷菌可能最接近於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其代謝方式可能是化學無機自養。

澳大利亞西部瓦拉伍那群中35億年前的微生物可能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證據。  原始地殼的出現,標誌著地球由天文行星時代進入地質發展時代,具有原始細胞結構的生命也開始逐漸形成。但是在很長的時間內尚無較多的生物出現,一直到距今5.

4億年前的寒武紀,帶殼的後生動物才大量出現,故把寒武紀以後的地質時代稱為顯生宙。

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已存在多少年了圖解

靠名真tm難起 40 46億年。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0 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

地球誕生多少年了,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的誕生,已有45 46億年,但我們今天僅對它近6億年來的這段歷史了解得比較清楚。為地球歷史上發生的事情,主要是靠當時形成的岩層和所含的古生物化石記錄下來的 地球上的生物雖然早在30幾億年前就已出現,但長期停滯在很低階的階段,主要是些低等的菌藻植物,它們留下的化石,說明的情況不多,而且儲存這些化石...

地球還能正常執行多少年?地球還能存在多少年

在木星成為第2個地球時求。地球還能存在多少年 如果不發生星球相撞事件,地球可存在的時間為無限長。即使是在50億年後,太陽變成一顆紅巨星,把地球給吞沒了,地球仍然會在太陽外層稀薄的高溫氣體中存在。等到太陽的外層氣體消失在宇宙空間後,地球又會重新出現,仍然會在一條調整後的軌道上圍繞已經成為白矮星的太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