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元朔五年是公元多少年,漢武帝發動的三大戰役是什麼

時間 2022-11-02 14: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帝元朔二年(西元前127年),匈奴入寇上谷、漁陽一線,漢車騎將軍衛青率漢騎 數萬出雲中,擊殺匈奴數千,收復河套地區,設朔方等郡,解除了匈奴對長安的直接威脅。此 為第一次漢征匈奴,屬試探性質,匈奴未受重大打擊,不久又以數萬騎入寇代郡,殺太守。

武帝元朔二年(西元前127年),

所以元朔五年是西元前124年。

2樓:草原木馬

西元前124年

【年號列表】

建元 前140年—前135年

元光 前134年—前129年

元朔 前128年—前123年

元狩 前122年—前117年

元鼎 前117年—前111年

元封 前110年—前105年

太初 前104年—前101年

天漢 前100年—前97年

太始 前96年—前93年

徵和 前92年—前89年

後元 前88年—前87年

傳記 《史記·孝武本紀》

《漢書·武帝紀》

3樓:飛過太平洋

西元前124年

元朔 漢武帝的第三個年號(西元前128年——西元前123年)。為紀念西元前129年衛青打擊朔方(北方)匈奴祭祀祖先之地的龍城之役而命名。龍城之役是西漢對匈奴的首次主動出擊。

元朔這個年號使用了六年。

漢武帝發動的三大戰役是什麼

漢武帝在歷史上有什麼貢獻,舉例說明

4樓:

政治上:接受主父偃建議,頒布「推恩令」

思想上:接受董仲舒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把儒家學說作為封建正統思想。

文化上:推行儒學教育,在長安興辦太學,以儒家的五經為主要教材。

經濟上:將地方的鑄幣權和鹽鐵經營權收歸**,統一製造五銖錢。(抑制了大商人謀取暴利,增加了**的財政收入)

軍事上:派衛青、霍去病三次北擊匈奴。(最重要的是前119年的漠北戰役,使匈奴無力再與西漢對抗,部分匈奴人開始西遷)

漢武帝使西漢王朝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思想上實現了大一統,開始進入鼎盛時期。(一般的,將以上五項合稱為「大一統」。「大一統」是中華民族民族性格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

漢武帝曾兩次派張騫出使西域,使漢朝和西域的交往日趨頻繁,為絲綢之路的開闢奠定了基礎。(絲綢之路的開闢,有力的促進了中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作用。這條絲綢之路在我國當今的對外經濟文化交流中依然發揮發揮著重要作用。

)備註:如果是考試或做練習題時,不需答出括號內容。一般地,答出以上內容有80%以上的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削番王之勢力遏制內亂,反擊匈奴一血前恥,鹽鐵歸制提高了財政收入,加大了**尤其是皇帝集權,態度端正下罪己詔書數榜樣。

6樓:自由者子

獨尊儒術 設立中朝 建立年號

7樓:你能嘛

政治上:頒布推恩令

經濟上:統一貨幣

軍事上:反擊匈奴

思想文化上:1.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2.設太學【老師上課講的。】

8樓:隨風笑聲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確立了儒家的地位,改變了西漢初期主尊黃老,宣揚無為的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了漢帝國的大一統!!!

10樓:輝縣李明星

最主要的是富國強兵,抵禦匈奴的侵略

武岡有多少年歷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岡歷史悠久。東周時系楚地,秦屬長沙郡。西元前179年,始設武岡縣於今市郊七里橋,後置都梁侯國。明代兩代為府、州。2023年9月廢州為縣,2023年2月18日撤縣設市。

12樓:利刃狂飈

武岡歷史悠久,自漢高祖6年「令天下縣、邑、城」以來,曾先後建縣、封侯、立郡、設府、置州,一直是湘西南軍事重鎮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至今已有2200餘年的建城史。東周時系楚地,秦屬長沙郡。西元前179年,始設武岡縣於今市郊七里橋,後置都梁侯國。

宋元為府、路、軍、州治,明清代兩代為府、州。2023年9月廢州為縣,2023年2月18日撤縣設市。

大清光緒3年是公元多少年

光緒3年是1877年 以下是光緒的資料 光緒 光緒 1871 1908 廟號 德宗。諡號 同天崇運大中至正 緯武仁孝睿智端儉寬勤景皇帝 清史稿 論曰 德宗親政之時,春秋方富,抱大有為之志,欲張撻伐,以前國恥。已而師徒饒敗,割地輸平,遂引新進小臣,銳意更張,為發奮自強之計。然功名之士,險躁自矜,忘投鼠...

請問雞年是多少年,請問2023年是什麼年 是狗年還是雞年啊

雞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十,酉雞的年份有 1909年 1921年 1933年 1945年 1957年 1969年 1981年 1993年 2005年 2017年 2029年 2041年等。擴充套件資料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1的年份,都是雞年。列成公式為 公元年號 12 某個商,同時餘數是1。例如 201...

請教一下,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追訴期是多少年

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追訴時效為五年。追訴期限從犯罪之日起計算 犯罪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狀態的,從犯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但是,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則不受這五年h追放時效的限制 1 在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 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2 ...